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從阿飛始祖到管家阿福!英國紳士影帝米高肯恩

2019/01/04 大牌檔 成長於戰亂時代,造就米高肯恩及時行樂的價值觀,連取藝名也隨性!他不只金獎生涯很精采,70歲成為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御用演員,80歲還能偷拐搶騙,交出匪徒年齡總合超過500歲的《盜王之王》!和裘德洛的奇妙緣分、龐德與妻子眼中的他,本文也將為您揭曉。



不只是有《牠》!盤點電影裡的邪惡小丑

2017/09/06 封面故事 經典恐怖電影《牠》再度搬上大銀幕,與前一版的《靈異魔咒》相同,再度以「邪惡小丑」的形象登場,在許多粉絲的心目中,小丑一直被認定可愛又溫馨的象徵,近年卻成為恐怖片的經典代表人物,來盤點一下「小丑」有那些恐怖面貌!?



藝術商業雙冠王:克里斯多福諾蘭的真實與執念

2017/07/19 大牌檔 克里斯多福諾蘭是能將非線性敘事玩到極致,又有票房保證的的藝術、商業雙冠王導演。秉持「真實」理念,而從《黑暗騎士》開始以IMAX攝影技術捕捉大場景的震撼,角色們的執念也從過去的悲劇根源轉為近年的正向力量。真實體驗處在戰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將帶出面對絕境絕不放棄的敦克爾克精神。



《風暴》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2014/01/02 達人影評 『每個人都想當好人』,面對罪惡,內心善與惡的拉扯,有時候反而讓人比壞人更壞,難得看到華仔壞到骨子的精彩表現,喜歡劉德華的觀眾,這部片絕對是一部值得進戲院的佳作。



菲立普霍夫曼:流星

2014/02/06 藍祖蔚專欄 2014年2月3日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聽說Philip Seymour Hoffman疑似因為吸毒猝死,腦海中快速回想過去看過他的電影,最後停格在我印象最深的這部《天才雷普利》之上。



大銀幕改編的選角哲學

2014/04/10 CoverStory 不論是何種題材的電影,終究角色還是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遭遇和各種言行表現,在牽動著劇情。尤其各式各樣的改編,即使原著已經有為數不小的粉絲,有他們心中對這些角色的想像,但製片方依然期待能找到最適當的演員,既滿足原作的讀者,又開創出新奇的銀幕形象。



安卓亞布洛迪

2014/04/17 大牌檔 憑《戰地琴人》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影帝的安卓亞布洛迪,在本周五上映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將飾演反派,與《英倫情人》雷夫范恩斯有精彩的對手戲。



驚爆!300名男星全裸露鵰大曝光!(6-1)

2014/07/24 CoverStory 布蘇貴上回分享露2點女星的電影後,獲得粉絲熱烈迴響,但也有不少粉絲直嚷嚷:「為何沒有露點男星?」嗯,布蘇貴聽到了你們的聲音,加上布蘇貴也喜好男色,看電影特別愛用眼睛抓大鵰,那怕男星只吝嗇的「莖」鴻一瞥,也逃不過我的「手掌莖」(陰笑…ㄎㄎ)本週先推出六部曲之1~3,如果大家喜歡再推出4~6唷(敬請期待)





星光熠熠,眾星演技魅力加持,電影更好看!

2014/09/04 CoverStory 身為影迷,不論何種原因能在一部電影裡看到諸多星星,就很開心,啊,至於會不會被蝦到,一來看電影的類形是否是自己所喜歡,二來,導演真的很重要,至少大導演的電影,被蝦的機率很低,只怕看到層次太高的藝術電影,呆著看不懂罷了,不過從導演的作品軌跡,多少還是可以嗅到一點味道,再不,上網查看看影評,或到臉書來問問臉書大神好了。













《超急情聖》愛與性,「癮」發不可收拾!

2013/10/11 達人影評 他,最愛看A式動作片,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鍛練手力 !她,最愛看浪慢愛情片,滿心期待童話,有朝能美夢成真。命運果真讓他與她,王子與公主遇見了彼此。 「你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事物」他深情款款地對她說,「你喜歡看電影嗎」她充滿綺想地問著他,以為兩人的邂逅,會是最美的童話開始,哪知相愛容易相處難,癮性男、追愛女,性與愛,A片與電影,「癮」發不可收拾! 演變成了一場男女翻天覆地大爆裂戰爭!



《金鋼狼:武士之戰》再見阿狼

2013/08/15 達人影評 如果你本身是很喜歡金鋼狼這一角色的觀眾,那這部《金鋼狼:武士之戰》應該會是你的菜,因為片中金鋼狼不但有開啟挺有意思的嘴砲模式,該具備的老派硬漢特質也有所呈現,當然犒賞女性觀眾眼福的大賣肌肉更沒有少,總之休哥帥氣滿點啦!



《金鋼狼:武士之戰》孤獨英雄的心靈重生之旅

2013/08/01 達人影評 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是敵是友? 銀武士、浪人、忍者、變種人,誰能信賴? 大小姐、女保鑣、女醫生,一群謎樣的女人,誰真心愛他? 面對文化岐異,與自身超能力消失的雙重衝擊下,他該相信誰? 離群索居厭惡活著,陷入身心困境的金鋼狼羅根, 在愛與暴力的冒險謎霧中,最大的敵人來自何方? 還是隱藏在他內心深處,一個被失去愛情徹底粉碎的自我, 這回將如



超級英雄電影速報

2013/07/25 CoverStory 超級英雄電影已經可以說是暑假檔少不了的片型了,部部都是大場面,非花錢進戲院看大螢幕不可的特效,許多也帶有感人的深度。或許也因為這樣的大市場以及許多等著被買版權翻拍的漫畫題材,讓超級英雄電影的傳聞和新聞總是特別受影迷矚目。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再次奮起的決心

2012/08/10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整部片的片長有2小時45分,但卻不會感到一絲冗長和無趣,看完甚至感到有點意猶未盡。我想這多虧了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有著極為優秀的敘事能力,能把一個原本略顯沉重的題材,給拍得如此精彩動人,在說故事之餘,更將動作戲和人物內心戲做出最完美的調配。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世界是這樣形成的

2012/08/10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最終的啟示,其實是在於「世界終於形成」。克里斯多夫諾蘭巧妙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只要有希望,我們便能重新看到黎明昇起,最終蝙蝠俠終於能在白天現身,應證了哈維丹特曾說的那句「黑夜前的黎明總是特別黑暗,但我向你們保證,黎明即將來臨」...



運動員滾出去!

2012/08/02 數位影音 運動歸運動,在這裡,《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飾演警察局長戈登的蓋瑞歐德曼,有些話要說。看不慣NBA球星大舉進攻好萊塢,由演技爐火純青的資深演員,來為這些年薪百萬美金的天之驕子們上堂演技課吧!







諾蘭心中的黑暗面─三集反派齊登場

2012/07/19 CoverStory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到《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除了重塑蝙蝠俠經典形象,也創造了不少令人恐懼、頭皮發麻、乃至莞爾一笑的反派角色,讓蝙蝠俠一一剷除,以下請跟著e週報來回顧一下。



《復仇者聯盟》要打快打,說這麼多!

2012/05/10 達人影評 在這部超能英雄大集合的電影裡,如果你不是特別偏愛哪位演員或哪個英雄,我相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的東尼史塔克還是搶走了所有丰采,他渾然天成的自信魅力、玩世不恭、賤嘴垃圾話,都是讓《復仇者聯盟》通順流暢的推進器





Beyond Oscar─蓋瑞歐德曼天狼星高懸

2012/03/29 大牌檔 蓋瑞的第二支大螢幕作品《席德與南西》詮釋龐克搖滾重要人物「性手槍樂隊」首腦─貝斯手席德維修斯(Sid Vicious),出色的演技為他贏得廣泛注目,在首映雜誌(Premiere Magazine)的「史上前100名最佳演出」中排名第62。



《特務愛很大》情敵間諜大作戰

2012/03/08 達人影評 《特務愛很大》是一部熱鬧歡樂的爆米花愛情喜劇,將特務戰場搬進了愛情角逐中,整體而言風趣俳諧 、妙趣橫生,導演對於節奏處理還算得宜,兩位型男在大銀幕前應該會吸引不少女性粉絲捧場愛戴。



不只是遺孀─蜜雪兒威廉絲演技出眾

2012/03/01 大牌檔 現年31歲的蜜雪兒威廉絲已經三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包含2005《斷背山》最佳女配角、2010年最佳女主角《藍色情人節》,以及即將上映的《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出色詮釋瑪麗蓮夢露的經典女神形象。



第84屆奧斯卡入圍前瞻︰最佳外語片篇

2011/10/06 CoverStory 綜觀今年的最佳外語參賽影片,除了一貫容易獲得共鳴的歷史戰爭、人性光輝等題材,亦不乏牽涉族群、親情的幽默之作,堪稱是競爭激烈的一場競賽,究竟哪五部影片會在明年1月24號突圍、獲得奧斯卡的入場券?





《全面啟動》入侵觀眾心智

2010/07/15 Cover Stor 過去在寫影評時,火行者總會加上一個條件,「這部電影適合XXX的人」,畢竟不同的電影總是有適合的族群對象,但《全面啟動》這種片子就不需要了,因為它是很少數可以放心直接推薦給全人類的好電影!







































DVD超值好禮比一比

2009/01/23 Cover Stor 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又到來,一連九天的假期,絕對夠各位吃喝玩樂,到手的壓歲錢怎麼花?平常買不下手的精裝DVD,又有什麼樣的好禮?如何買的過癮又實在,就看本期e週報!





風雲人物誌

2009/01/16 Cover Stor 回首08年的風雲人物,正如我們的人生有起有落,有精彩的掌聲,也有黯然殞落,帶給我們永難忘懷的心痛,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總結!





「澳」客攻陷好萊塢

2008/12/25 Cover Stor 在看英語系的電影時,一般觀眾或許比較不會去注意哪個演員來自哪個英語國家,加上跨國合作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你是否有留意過,哪位演員是隸屬澳洲幫?











青春、武打、愛情-《武俠梁祝》

2008/10/31 素人影評 凌波和樂蒂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影迷心中的經典,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多年來屢被電影、電視翻拍,大銀幕除了1994吳奇隆和楊采妮的《梁祝》,2003年底也有動畫版《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2008年則由新一代的吳尊、蔡卓妍(阿Sa)演繹武打版的《武俠梁祝》。



《20世紀少年》:電影版第一部

2008/10/24 素人影評 身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迷,今天下午第一場就拉著沒看過漫畫的老爹進戲院朝聖,一來想促進親子關係、二來想看看沒看過漫畫的人是否能夠接受這類題材和改編電影。以「漫畫真人化」而言,電影版做得真的不錯,從選角、故事節奏到特效,基本上都相當夠意思,足見片商的誠意和用心;但是單純以一部「電影」而言,《20世紀少年》顯然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最起碼,沒看過漫畫的人(如我家老爹),非常有可能看不懂《20世紀少年》







你不可不看的科幻精選(上)

2008/08/16 Cover Stor 你一定看過《明天過後》,也一定看過《今天暫時停止》,即使有線頻道與電影台多到爆,即使你家巷口就有一家DVD店,即使你看電影比看連續劇和新聞多,究竟什麼樣類型的影片稱為科幻電影(Sci-Fi Movie)?又有那些經典科幻電影你不能錯過?



《有錢真好》:搞笑版的銀行搶案故事

2008/08/09 素人影評 看這部電影時,其實是沒有抱著什麼期待進戲院的,因為天啊!哪個天才會想到把演技派的大老「戴安基頓」,搞笑女王「拉蒂法皇后」和定位不明的「凱蒂荷姆絲」攪和在一起?我只有一句話想問:「這部電影能看嗎?」雖是如此,我還是進了戲院。畢竟,小週末的夜晚如此美好,不找些電影打發實在可惜。









《黑暗騎士》:娛樂與內涵的雙贏

2008/08/01 聞天祥影評 無論就今年的續集或漫畫改編電影來看,《黑暗騎士》都是其中的佼佼者。它甚至可以和山姆雷米2004年的《蜘蛛人2》等量齊觀,也就是不僅青出於藍,甚至為故事的原型灌注了更豐富的內涵層次,絲毫不被炫目的視覺特效所遮掩。再者,作為希斯萊傑的遺作,《黑暗騎士》也是一首震撼不絕的天鵝輓歌,讓人在惋惜之餘,也驚嘆他的表現。







銀幕印鈔機

2008/08/01 Cover Stor 電視劇題材的豐富,加上《特務行不行》與《慾望城市》等翻拍電影的賣座,讓大銀幕取材電視劇成為一個必然的顯學,也成為票房口碑的保証,接下來又有什麼影集要現身翻拍,成為新一代「銀幕印鈔機」?



朝向寫實與敘事邁進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

2008/07/24 素人影評 蝙蝠俠在六七年級生的科幻英雄排行榜中,一直都是很前面的角色,大概超人以下,就是蝙蝠俠了。對於年齡稍小的觀影者來說,蝙蝠俠是身穿黑色盔甲,頭戴尖耳罩帽,隱身黑暗之中的正義使者。但如果你更了解蝙蝠俠一點,你就會知道,這位大俠也曾經有過委身小銀幕,只有尼龍彈性布料蔽體,還走娘砲紫色系的不堪過往。(其實這不能怪他,畢竟在原初漫畫的設定中,蝙蝠俠的確是紫色的,只是真人飾演搬上小銀幕之後就….)





《黑暗騎士》:超越英雄電影的英雄片

2008/07/24 素人影評 《黑暗騎士》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蝙蝠俠電影,更算不上闔家歡樂的英雄片,甚至可說這只是掛著蝙蝠俠英雄行號的犯罪驚悚動作片。克里斯多福諾蘭再次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他將《黑暗騎士》跳脫出觀眾對蝙蝠俠電影的刻板印象,讓本片成為一部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多層次電影。雖然希斯萊傑的驟逝讓大家抱著遺憾,但只要看過《黑暗騎士》,絕對不會對媒體對他的讚美抱持任何「過譽」的懷疑。











蝙蝠俠FOREVER-克里斯丁貝爾

2008/07/05 大牌檔 演出蝙蝠俠前傳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金童,十二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太陽帝國》,他小小年紀卻層次豐富、令人動容的演出,讓他獲選為最有潛力新星



蝙蝠俠FOREVER-克里斯丁貝爾

2008/07/05 大牌檔 演出蝙蝠俠前傳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金童,十二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太陽帝國》,他小小年紀卻層次豐富、令人動容的演出,讓他獲選為最有潛力新星



蝙蝠俠週邊商品敗家誌

2008/07/05 Cover Stor 電影除了好看外,精緻迷人的週邊商品與實體的道具服裝,同樣讓人敗家不手軟,上次介紹了《駭速快手》與《鋼鐵人》,這次隨著《黑暗騎士》的上映,相信不少朋友已經在IMAX門口看到來台展出的新一代蝙蝠裝,除此之外,還有什麼好康的與週邊趣聞,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介紹一番。



前傳風延燒,下一部看哈比人?!

2008/07/05 Cover Stor 2005年《蝙蝠俠:開戰時刻》逆向操作將故事拉回起點,訴說了蝙蝠俠成為超級英雄前,平凡而沈重的一面,為近乎腦汁枯竭的好萊塢大編劇們,開啟了另一扇大門,少了既有形象的束縛,「前傳」成為一股最熱門的風潮,繼前傳續集《黑暗騎士》的上映,後續還有幾部前傳電影,看準前作的威力,等著上演要觀眾們掏錢買單。



令人聞笑喪膽,罪惡王子「小丑」

2008/07/05 Cover Stor 綠色的頭髮、雪白的皮膚以及那令人不寒而慄的笑臉,「小丑」(The Joker)一直是蝙蝠俠的死對頭,他總是逃過一劫自蝙蝠俠手中溜走,他殺人如麻,大肆破壞一切,沒有道德與憐憫之心,究竟這個令人聞笑喪膽堪稱反派代表的罪惡王子,是如何誕生?他那慘白的臉孔後,又有什麼樣的故事?



超級英雄接力賽

2008/05/31 Cover Stor 超級英雄與三部曲人人愛,接連著數週上檔的好萊塢強片《鋼鐵人》與《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可說把夏日電影炒上賣座至高點,除了新科漫畫王與不老瓊斯博士,褲子總是撕不破的綠巨人浩克、飛天正義蝙蝠俠與地獄紅惡魔,都將在下半年度插上一腳,形成一場超級英雄接力賽。



手足情深:哥姐兄妹一起來

2008/04/19 Cover Stor 結群成黨力量大,除了勢力龐大的搶獎座家族,與讓人稱羡的星星夫妻,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絕對適用在自己胞弟與姐妹間,只是他們往往長的很相像,看過的人也不一定分的出來,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講清楚說明白…



科技產品高檔貨:咋舌篇

2008/03/22 Cover Stor 說到電影裡出現的相關產品,高科技又炫麗的高檔品,是動作電影與強檔大片裡,絕對少不了的東西,從手上拿的、地上跑的到天上飛的,再再都宣示了新時代的來臨,但物美價不廉也讓追求頂尖不落人後的影友們想望而不可及….



比英雄還帥氣, 比主角還人氣

2008/03/01 Cover Stor 反派角色除了以明星演技精湛,角色獨樹一格,嚇死人不長命,還有一種是專門與英雄主角對抗的反英雄,為電影製造張力,也成為影迷們心中的經典人物,反覆觀看,就為了看到他們登場,將主角打的落花流水….



我的男朋友&你的女朋友

2008/02/14 Cover Stor 男性眼中的正妹,女性不一定覺得美,女性心目中的No.1,男性不一定了解,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精選幾位男女型人,拉近男男女女間的思想距離~至於親愛的網友們,你喜歡那一個?!



前途一片看好的閃亮之星殞落 - 希斯萊傑

2008/01/26 大牌檔 2年前因在李安的《斷背山》揮灑精湛演技,獲得各方好評讚賞,演藝事業正是處於高峰,星運步步高升,在好萊塢更是躋身一線男星之列,而2008今年更是在年度大片《蝙蝠俠:黑暗武士》有令人期待小丑一角突破演出,可惜《蝙蝠俠:黑暗武士》還未及上映,希斯萊傑死亡的新聞,不禁讓人扼腕嘆息,感嘆他的英年早逝。





2008的奇蹟:七龍珠真人版

2007/12/29 Cover Stor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經說:「童年時5分鐘的經歷,甚至勝過大人一整年的經歷。」 從《變形金剛》拯救,或說實現了多少男孩們童年時的夢想就知道,販賣童年回憶絕對是未來一大經濟。最近好萊塢搶著改編許多日本動漫作品成為電影版,是的,你沒聽錯。《七龍珠》要來了,而且還是我們的「發哥」周潤發要演…..龜仙人….。接下來還有什麼電影要翻拍我們的童年記憶?請看本期E週報。



蝙蝠俠的世界

2007/11/24 Cover Stor 一個穿著蝙蝠裝的男人,對上一個小丑…。正派不正常,反派很反常,光從《蝙蝠俠》的角色上,很難想像這會是一部認真的電影,這畫面怎麼想都很卡通。



鐵人、綠巨人又來了

2007/07/21 E!頭條 綠巨人浩克在尋找自身解藥的同時,將面對強力對手Abomination的挑戰!愛德華諾頓取代艾瑞克班納演出浩克,從《驚悚》就常於展現複雜情感的他可望為浩克注入新的靈魂….



大快人心導演重拍自己作品

2007/06/23 E!頭條 麥可漢內克把該片拍成英語發音的好萊塢版《大快人心》,預算也三級跳,變成了1500萬美金的小型製作,比起當年幾百萬歐元的獨立製片算多了很多錢,當然明星片酬也佔掉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