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5/31

2008/05/31





在「異」色眼光下的同志烏托邦《彩虹下的幸福》

v.170 素人影評 當同志電影越來越乏善可陳的當下,當販賣男體已經不再有號召力時,「同志題材」還有什麼樣的可能性?來自日本的導演犬童一心的《彩虹下的幸福》(La Maison De Himiko),透過異性戀的眼鏡進入老人同志的生命黃昏,在生活的片切中,挖掘出同志老人的生活的點滴,也觸碰了敏感的社會議題以及他們內心的孤獨與脆弱。在那間叫「卑呼彌之家」的老人安養院裡,正上演著華髮同志的生命故事……。





《刺殺傑西》: 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

v.170 素人影評 崇拜一個人,可以深切到何種地步?模仿他?還是乾脆「愛之深,殺他身」就地取而代之? 信任一個人,可以放手到何種地步?邀請他入夥至家中作客?還是乾脆卸下配槍手無寸鐵來證明自己沒信錯人?



好笑的《曼哈頓奇緣》

v.170 素人影評 當迪士尼卡通裡頭,那些動不動就開始唱歌跳舞的王子與公主們,被丟到在紐約曼哈頓的現代都市時,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在迪士尼2007年推出的電影《曼哈頓奇緣》中,編劇們真的做到了,而且真的還挺好笑的!



《舞力全開》超人類的街舞演出

v.170 素人影評 《舞出我人生/舞法舞天/舞出真我》〔Step Up〕這部片子非常精采的舞戲讓不少觀眾開了眼界,查尼塔圖〔Channing Tatum〕更是迷倒了不少人。《舞力全開》是它的續集,不過這個「續集」只是個名份,兩部片子沒有關聯性,就算沒看過第一集,也可以直接看《舞力全開》。





《鴻孕當頭》:一孕解千愁

v.170 素人影評 若說起「懷孕」這檔事兒,真的是門有趣的學問,有人千金散盡甘受肉體煎熬只企求能得上帝的恩賜卻無法如願,有人因千百種難以想像的原由而輕易地中孕事頭彩(可能樂翻天,可能驚弓鳥),是否鴻運(孕)當頭,或者大敵當前,這般地因人而異。



《鴻孕當頭》:耳目一新小媽媽

v.170 聞天祥影評 就像小攤子也可能成為美食家、大廚師取經的對象,以往在我們觀念中壁壘分明的「獨立製片」和「主流電影」,距離也愈來愈模糊了。有趣的一個數據是:近五屆獨立精神獎大獎得主,全都在奧斯卡拿下最佳劇本。











鴻運當頭凱蒂貓-艾倫佩姬

v.170 大牌檔 《X戰警》的凱蒂貓讓她在你心中留下印象,迷離的《迷走青春》讓你見証她青春甜美下的實力,《鴻孕當頭》則她名留青史,自十歲起踏入演藝圈的她又有什麼特別的?



我家也有大明星

v.170 Cover Stor 2008好酒沈甕底,除了暑假撕殺的英雄PK大戰,與影迷期待已久的影集改編電影,許多大明星主演的強片,也悄悄的浮出水面,像是《紅磨坊》導演巴茲魯曼與妮可基嫚再度攜手合作的《澳大利亞》(Australia),再加上風度翩翩的休傑克曼,絕對足以列為下半年最令人期待影片之一。還有什麼好康你不知道的,本期E週報就先你做一番統整。



超級英雄接力賽

v.170 Cover Stor 超級英雄與三部曲人人愛,接連著數週上檔的好萊塢強片《鋼鐵人》與《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可說把夏日電影炒上賣座至高點,除了新科漫畫王與不老瓊斯博士,褲子總是撕不破的綠巨人浩克、飛天正義蝙蝠俠與地獄紅惡魔,都將在下半年度插上一腳,形成一場超級英雄接力賽。



電視影集搶攻大銀幕

v.170 Cover Stor 2008年轉眼就過了一半,即將來臨的七月份已成為兵家必爭之地,所有片商無不推出年度強片應戰。除了即將於6/20上映的《慾望城市》,自去年傳出開拍好消息,就大受影集粉絲注目外,八月上映的《X檔案:我要相信》也不約而同將焦點鎖向人氣影集,究竟下半年還有什麼影集改編,你不可不知的好電影, 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做一番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