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9/02/06

2009/02/06









《幸福的魔法繪本》:人生不如意的時候怎麼辦?

v.205 素人影評 看過中島哲野導的《下妻物語》或《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對片中童話般、誇張的色彩和畫面情節,勢必印象深刻。導演2009年最近作品《幸福的魔法繪本》,改編日本舞台劇「MIDSUMMER CAROL 青蛙王子vs小龍蝦魔人」,濃郁的奇幻童話色彩,結合動畫,更把這樣的風格發揮得淋漓盡致。





















凱特溫絲蕾的小金人之路

v.205 大牌檔 1997年,凱特溫絲蕾主演的《鐵達尼號》横掃各國票房並拿下多個大獎,讓這位出生演藝世家的英國女演員一夜成名,《真愛旅程》與《為愛朗讀》的精彩演出,更讓她成為2009年金球獎的雙冠王。六度入圍奧斯卡卻空手而歸,這次凱特要靠《為愛朗讀》爭一口氣,與梅莉史翠普等女星爭奪影后寶座!







《為愛朗讀》硬是卡位,最佳影片獎落誰家?

v.205 Cover Stor 最佳影片會是提名最多項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金球得主《貧民百萬富翁》?還是卡位成功的《為愛朗讀》?沒人說得準奧斯卡的評審們究竟會以哪先因素做為主要考量,看奧斯卡實況頒獎,and the Oscar goes to… 時的那摒氣凝神,以及宣佈後的興奮或失望,可一點也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不輸給看電影的娛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