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不只是有《牠》!盤點電影裡的邪惡小丑


經典恐怖電影《牠》再度搬上大銀幕,與前一版的《靈異魔咒》相同,再度以「邪惡小丑」的形象登場,在許多粉絲的心目中,小丑一直被認定可愛又溫馨的象徵,近年卻成為恐怖片的經典代表人物,來盤點一下「小丑」有那些恐怖面貌!?

鬼哭神號》的邪惡小丑
經典恐怖電影《鬼哭神號》(Poltergeist),講述一家人搬進新家之後,所發生的一連串鬼故事,其中最讓人顫慄的段落,莫過於看似平和的小丑玩偶,竟有相當可怕的樣貌,不只是小男孩的玩具,這個小丑要這一家人陪他玩攸關生死的恐怖遊戲。

鬼哭神號》在2015年再度被改編上映,《鬼哭神嚎 惡靈15》片中有眾多鬼魂,其中「邪惡小丑」的元素也被保留下來。


猛鬼1000》(House Of 1000 Corpses)的邪惡小丑
在恐怖片大師羅伯殭屍(Rob Zombie)的眾多經典恐怖片中,曾兩度出現「邪惡小丑」斯波汀隊長,這一個外型粗獷的恐怖小丑,是個熱愛殺人的怪物,他也在《獵殺猛鬼公路》(The Devil's Rejects)、《猛鬼1000》當中有可怕演出。


黑暗騎士》的邪惡小丑
沒錯,沒錯,每當我們提到小丑,就會不由自主想到希斯萊傑,事實上希斯萊傑並非首度飾演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的經典反派「小丑」人選,我們原本一直都會想到傑克尼柯遜,不過希斯萊傑幾近瘋魔的演出,讓「小丑」這個一代狂人,成為高譚市最大的夢魘。

希斯萊傑的完美演出為他奪得了一項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只可惜他在同年因為過度用藥而逝世,讓這一回的「小丑」成為絕響,此後華納兄弟影業繼續在《自殺突擊隊》中帶出新一代「小丑」傑瑞德雷托,但礙於片長,目前我們還無緣得見傑瑞如何深入演出這個角色。


》的邪惡小丑
雖然恐怖電影眾多,不過真正以「小丑」作為主題的恐怖片,我們都會想到《》,在史蒂芬金的筆下,這一版的邪惡小丑潘尼懷斯,有著極為恐怖的樣貌,每隔幾年就會出現攻擊鎮上的兒童,是家長們的夢魘,只要有「牠」出現,就代表著會有人死。

》在多年以來一直被恐怖片迷列為最喜愛的邪惡角色之一,不僅僅是擁有原版電影就很駭人,再加上原本應該是代表溫馨的「小丑」意象,變成獵殺小孩的恐怖人物,一度是萬聖節許多恐怖片迷最愛cosplay的角色,足見以《》的影響力有多大。

作者:白色豆腐蛋糕

本期焦點-【v.618】 2017/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