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 ﹥eWeekly

《我的完美日常》孤單是個人的狂歡

v.959 達人影評 再日常不過的一天,對於平山先生是完美的。隨著日子一天天,平山周遭的人事物開始有所變化,有些人來有些人去,有些過去的事情又追了上來,而自己卻也不知道會走向何種後來,只能繼續心戀光與影的曖昧之間。









《破墓》狐狸斬斷了老虎的腰

v.958 達人影評 《破墓》劇本內容相當紮實深厚,把宗教信仰、傳統風水、陰陽五行以及國族歷史成功結合,而沒有如《來了》與《哭聲》般直接的暴力與血腥畫面,可借助聲音的配合依舊營造出了極佳的氛圍感。



《滯留生》了解之後才有真正的關心

v.958 達人影評 電影沒有太大的高潮,沒有什麼灑狗血的場面,即使是最後賺人熱淚的橋段,都只是簡單的對話。一路上看著這對師生的關係如何改變,已經很能懂那些不用說出來的心情,看著看著,就濕了眼眶。











《墜惡真相》一場墜樓的剖析

v.957 達人影評 猶如刑偵版的《婚姻故事》,看似逐漸逼近真相,然而導演潔絲汀楚特卻在最後急煞,抬起頭來看著觀眾並問,自始至終都站在外頭的我們,到底如何肯定什麼才是真相?而又有誰能比當事人更懂他們的婚姻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