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12/18

2014/12/18









《漸動人生》情牽女人心

v.478 達人影評 漸動人生以漸凍人的題材表達出兩個女性之間的情誼頗動人,尤其是最後希拉蕊的選擇應該不少人掏出幾包衛生紙,讓人想起逆轉人生中類似兩位男性的友誼。





《百萬嬌妻綁架計畫》別讓鬼才昆汀不開心

v.478 達人影評 這部電影的原著小說「The Switch」其實和《危險關係》(Jackie Brown)是有些許關係的,例如電影中的幾個主要角色都和《危險關係》中的角色同名,以及片中持續提到的角色沃克等等,如果是昆汀的影迷肯定會發現其中的關係。









































2014風騷:另類觀點

v.478 藍祖蔚專欄 寫完「2014風騷:癡人做傻事」,美國林肯中心旗下的「電影評論(Film Comment)」雜誌也公布了他們的2014佳片片單,去年是50部,今年縮到只剩20部,雖然難免有人嘲諷。











奇幻電影N部曲

v.478 CoverStory 談到奇幻電影早期最知名的應該就是1984年的《大魔域》,這部電影是根據德國作家麥可安迪小說〈說不完的故事〉改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