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急情聖》愛與性,「癮」發不可收拾!


他,最愛看A式動作片,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鍛練手力 !她,最愛看浪慢愛情片,滿心期待童話,有朝能美夢成真。命運果真讓他與她,王子與公主遇見了彼此。 「你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事物」他深情款款地對她說,「你喜歡看電影嗎」她充滿綺想地問著他,以為兩人的邂逅,會是最美的童話開始,哪知相愛容易相處難,癮性男、追愛女,性與愛,A片與電影,「癮」發不可收拾! 演變成了一場男女翻天覆地大爆裂戰爭!



由曾經演出過《戀夏五百日》、《全面啟動》、《黑暗騎士》的好萊塢明日天王潛力股,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向另一位同樣好萊塢帥哥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看齊,演而優則導,首次升格當導演,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超急情聖》「Don Jon」。

還找來了復仇者聯盟」中的黑寡婦,男人眼中的性感尤物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搭檔演出,男女兩大銀幕性感偶像,再邀來了一樣是好萊塢新生代當紅實力與性感兼俱的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與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以「影中影」演出方式來助威。

電影片名「Don Jon」,取自歷史上被公認是風流倜儻帥氣十足的西班牙貴族「情聖」唐璜(Don Jon),這樣的片名跟選角,乍看之下,的確很難不讓人和男女爭戰的愛情喜劇聯結。



不過,執導演筒初試啼聲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顯然是有身材有臉孔更有腦,所以「超急情聖 Don Jon」不單單只是一部大家想像中的天真浪漫的愛情喜劇片,而且還是言之所物的電影。

片中除了透過男女主角「相愛容易相處難」的婚姻性、愛、樂的起伏情境,探討男女本質對性與愛孰先孰後孰輕孰重的認知差異外,也進一步觸及了性愛成癮,以及在愛情與婚姻生活中,始終以自我為中心與優先,所產生對夫妻戀人之間的影響與傷害。

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找來了老牌電視明星東尼‧丹佐(Tony Danza)與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跨刀演出,讓電影在歡笑之餘,多了一些小小的省思!



今年一月起在各大影展首映後,獲得了不錯的成績與口碑,在IMDb上也獲得7.5的高評價,順利打響導演處女作第一砲。

出乎意料的結局安排,當然要你進戲院自己去看,才能感受首次執導的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在接受媒體採訪談話背後的意義:「這部電影描述男女關係的故事,透過兩者喜愛不同的虛幻媒體,進而彼此交流以及對話,因為當一個沈迷看成人電影的男子,遇上一位沈迷於好萊塢愛情電影的女子,所碰出來的火花,對我來說是有趣且幽默的。

故事講述現代男女的愛情觀,在男女各自喜好的媒體影響下,衝撞出精彩的火花。在這個男生角色中,我放入了許多我自己的想法,彷彿就是我的影子。」



電影《超急情聖》不只是一部愛情喜劇電影,也觸及了包括媒體成癮(看電影看A片,看到分不清銀幕與現實上下的落差),兩性之間對交往過程中,倒底先性後愛,還是先愛後性,感情才能圓滿的探討等議題。

其實片中男女主角,都是活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從不曾真正理解或關心周遭人們真正的需求與感受,透過了電影中正負多樣化的兩性碰撞,還有跟周遭親友的關係互動起伏!

讓觀眾在歡笑之餘,也能去觀照自己現有的愛情或婚姻家庭中,身心靈的成熟指數,如果因此能拋開愛情男女,傳統刻板的互動模式,找到屬於你跟另一半獨有的相處快樂方程式,那就是最大的收穫!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16】 201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