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銀幕印鈔機


電視劇題材的豐富,加上《特務行不行》與《慾望城市》等翻拍電影的賣座,讓大銀幕取材電視劇成為一個必然的顯學,也成為票房口碑的保証,接下來又有什麼影集要現身翻拍,成為新一代「銀幕印鈔機」?

改編自電視劇的《特務行不行》與《慾望城市》,雖然沒有賣座如同《黑暗騎士》般擠上全美歷史票房前百大,但亮眼的成績仍印証了電視劇不俗的口碑實力,同樣改編自經典科幻劇的《X檔案:我要相信》,7/25於美國上映,短短三日就殺下了一千多萬美元的票房,緊咬前幾名的《媽媽咪啊!》與《黑暗騎士》,台灣則是選在本週8/1上映。


除了從去年前製起就大受注目的《X檔案:我要相信》外,看準了電視劇的魅力,以及受到《慾望城市》成功翻紅的影像,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也表達了自己想以「六人行」瑞秋,重回大銀幕的消息。華納公司也立即跟進籌拍電影版《六人行》,預計十八個月後原班人馬重現影迷眼前。


在「六人行」之後,除珍妮佛安妮斯頓持續演出,與David Schwimmer成功轉戰導演《求愛馬拉松》外,幾位主要演員Courtney Cox、Lisa Kudrow、Matt LeBlanc、Matthew Perry,現多以家庭為主或是轉戰獨立製片與影集,因此眾人都相當期待重新聚首,為生涯打造新高峰。


「X檔案」改編為電影賣座,也帶動了同為科幻靈異題材「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的買氣。


「陰陽魔界」於1959年到1964年間播出,題材集合了恐怖、科幻與怪奇元素,也曾改編為電影,於1983年由約翰蘭迪斯、史帝芬史匹柏、Joe Dante與喬治米勒四人各執導一個故事,集結為一個電影。二十五年過去,「陰陽魔界」的魅力仍然不減,華納和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 Caprio)的電影公司Appian Way,也傳出有意再度將「陰陽魔界」搬上大銀幕的消息。


以反恐為題材的驚悚動作電視劇「24反恐任務」(24),已確定要改編為電影《24:The Movie》,基佛蘇德蘭仍出任探員傑克鮑爾(Jack Bauer),原班人馬包括了導演Jon Cassar執導、金獎編劇Robert Cochran與Joel Surnow雙人組都將繼續為電影效力,預計於2009年上映。


另外超人系列則是以《Superman: Man of Steel》回歸,由Bryan Singer再度執導,劇情未定,是否將成為《超人再起》的續集或是新系列,還是未知數,據傳凱文史貝西將回鍋演出,意指反派Lex Luthor也將再度登場,Bryan Singer目前仍身陷阿湯哥的《Valkyrie》與其他新片中,劇本正由Michael Dougherty,預計明年開機6月上映。


魅力無法擋的電視劇,正一波波的入侵大銀幕,除了這些準備搶攻市場的新片外,早早定局的《慾望莊園》與《星艦迷航記》也蓄勢待發,成為好萊塢編劇的救星,新一代「銀幕印鈔機」。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179】 20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