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7/24

2008/07/24







《求愛馬拉松》:浪子回頭金不換

v.178 素人影評 是的,總的來說,這是一部熱血有勁的好青年示範電影,電影講述一個名叫Dennis Doyle(Simon Pegg飾)的儍B,結婚當天因為害怕下半輩子得一肩擔起新娘老婆Libby(Thandie Newton飾),及Libby肚裡小孩一輩子的重責大任而逃婚,5年後,當他終於醒悟,知道Libby是他一生至愛時,卻發現Libby身旁多出了一個準備跟她求婚,並打算帶著母子倆遠走芝加哥的情敵Whit(Han



刺激有趣的《地心冒險》

v.178 素人影評 只要有心開墾,持續灌溉,不被挫折扼殺打敗,總有發芽開花的一天,就算結果可能不如預期,往往還是能在過程中意外的地方,得到豐富的收獲。



朝向寫實與敘事邁進的蝙蝠俠電影:《黑暗騎士》

v.178 素人影評 蝙蝠俠在六七年級生的科幻英雄排行榜中,一直都是很前面的角色,大概超人以下,就是蝙蝠俠了。對於年齡稍小的觀影者來說,蝙蝠俠是身穿黑色盔甲,頭戴尖耳罩帽,隱身黑暗之中的正義使者。但如果你更了解蝙蝠俠一點,你就會知道,這位大俠也曾經有過委身小銀幕,只有尼龍彈性布料蔽體,還走娘砲紫色系的不堪過往。(其實這不能怪他,畢竟在原初漫畫的設定中,蝙蝠俠的確是紫色的,只是真人飾演搬上小銀幕之後就….)



《曾經。愛是唯一》:一期一會的愛戀與邂逅

v.178 素人影評 如同英文片名一般,「Once」有著日文「一期一會」的概念,強調人與人每次的短暫邂逅都是瞬間浮掠而過的光影,把握機會,希望就會無限擴張。一期一會是日本茶道用語,語出日本茶道師千利修,象徵著每次的茶聚都有其獨特性,而勉勵人們珍惜與其他人相處的每次機會。





《黑暗騎士》:超越英雄電影的英雄片

v.178 素人影評 《黑暗騎士》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蝙蝠俠電影,更算不上闔家歡樂的英雄片,甚至可說這只是掛著蝙蝠俠英雄行號的犯罪驚悚動作片。克里斯多福諾蘭再次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他將《黑暗騎士》跳脫出觀眾對蝙蝠俠電影的刻板印象,讓本片成為一部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多層次電影。雖然希斯萊傑的驟逝讓大家抱著遺憾,但只要看過《黑暗騎士》,絕對不會對媒體對他的讚美抱持任何「過譽」的懷疑。





《瓦力》:即使說教,也能柔軟動人

v.178 聞天祥影評 到目前為止,皮克斯和迪士尼合作的3D動畫電影,大概只有「好」和「非常好」兩種成績。難得的不僅在其動畫技術的增進更新,更在不違背迪士尼稍嫌保守的家法下,擴展題材領域又能圓融自得的改革與穩健。2008年的《瓦力》在形式與議題上都突破了熱鬧繽紛的傳統,卻沒有枯燥呆板的問題。











你心目中的最愛機器人

v.178 Cover Stor 做為皮克斯第一部機器人動畫長片,「瓦力」的光彩閃耀過人,即使是片中流線型的美麗「伊芙」都比不上,從清掃到戀愛,從戰爭到冒險,甚至是遠赴外太空成為探索先驅,究竟影史上有什麼令人難忘的機器人?誰又是你心中的第一名



皮克斯的過去與未來

v.178 Cover Stor 從一支跳躍的小枱燈到海底尋親的小魚兒,還有一堆在電線桿上擠眉弄眼的小鳥,從創意短片到逗趣小片頭,你看過多少皮克斯的作品?



全世界最勇敢的夢想家

v.178 Cover Stor 第一個登上太空的動畫角色巴斯光年、會做頂尖法國料理的老鼠、膽小的大毛怪、碰碰跳跳的小枱燈,這些可愛生動個性十足的角色們,你一定都看過,而且喜愛的不得了,它們都來自動畫大廠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