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史上最強英雄電影!...到底誰最強?


觀賞本片不用做甚麼預習功課,不過看完以後,應該會想到出租店去找每一部來溫習


史上最強英雄電影來了!集結《鋼鐵人》的雅痞風趣、《綠巨人浩克》的暴力和憤怒,《美國隊長》的親切與正義凜然、以及《雷神索爾》君臨天下之姿,《復仇者聯盟》4/25在台灣領先全球上映,勢必將成為開春以來最強鉅片,各方拭目以待。

本片耗資兩億兩千萬美金拍攝,是迪士尼首次與MARVEL漫威影業合作的英雄電影。而宣傳費是多少呢?MARVEL在先前推出的幾部電影中預留伏筆,片尾的隱藏片段,讓影迷自動自發、爭相預告《復仇者聯盟》電影誕生。主角們也早已無需引言贅述,從《無敵浩克》到《美國隊長》,累積的22億美金票房就是最好的證明。

不少影迷擔心的一點:每位主角都是力拔山河的大英雄,反派是否會像《超世紀封神榜》以及《怒戰天神》一樣被瞬間秒殺,讓前面一系列精采的動作和特效徒留遺憾?本片大反派除了之前在預告中露臉的洛基─索爾之弟以外,還有勇健的外星戰隊、恐怖的幕後主腦、神秘的「宇宙魔方」(這也算嗎);最重要的,從浩克到美國隊長,乃至身手矯健的「黑寡婦」和「鷹眼」,這些和凡人們一樣具有七情六慾的未爆彈,要是內鬨鬧起彆扭,可不是開玩笑的!


從孕育《X戰警》系列的布萊恩辛格、《變形金剛》系列麥可吉、肯尼士布萊納《雷神索爾》、甚至是賦與蝙蝠俠新風貌的《黑暗騎士》克里斯多福諾蘭,千禧年以後的超級英雄電影特別具有導演個人風采,也打造了一批新世代英雄,他們有全新的冒險,不再只是香車美人耍帥喝采,他們必須面對自身的弱點,完全不同於以往、睪固酮旺盛的猛男秀,或者流於表面的特效,這種「導演制」讓每次續集推出都能夠輕鬆達陣。


不過片末看到導演:喬斯溫登,大家一定會納悶,誰啊?從獲得奧斯卡最佳劇本提名的《玩具總動員》,以及《異型4》、《失落的帝國》到最近即將上映的《詭屋》,艾美獎得主喬斯溫登是好萊塢著名編劇,寫而優則導,《雷神索爾》的隱藏片段,就是喬斯溫登的導演作品,這段成功引起大家好奇心的片段也讓喬斯順利得到《復仇者聯盟》的導演工作。

觀賞本片不用做甚麼預習功課,不過看完以後,應該會想到出租店去找每一部來溫習,《復仇者聯盟》的確是今天開春最強鉅片,也勢必引起無數討論:到底誰是最強的?為什麼美國隊長要拿紙鈔給神盾局長?毀滅地球的幕後主使者是誰?「鷹眼」和「黑寡婦」的往日情懷?美國隊長和鋼鐵人為何爭鋒相對?外星人就是神嗎?浩克的褲子是甚麼材質?!當他變大的時候,全身都會跟著…?趕快去看,一起來討論吧!

★ 角色明星全介紹

★ 復仇者聯盟玩具大解析

★ 線上訂票


軼事:

◎ 迪士尼的第一部MARVEL電影

◎ 艾德華諾頓本來要飾演綠巨人,卻因為與MARVEL合約談不攏而被換掉

◎ 演員路‧費理吉諾為浩克配音。路曾經在《綠巨人浩克》中飾演保全人員,之後在《無敵浩克》中為浩克配音並飾演保全人員。

◎ 是漫畫改編電影中,有最多奧斯卡提名者演出的一部。詳見復仇者聯盟角色全介紹

◎ 據導演表示,本片原為3小時版本,被剪掉的半小時大部分是關於美國隊長身處現代世界的掙扎,會收錄在DVD版本中。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1】 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