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科技產品高檔貨:咋舌篇


說到電影裡出現的相關產品,高科技又炫麗的高檔品,是動作電影與強檔大片裡,絕對少不了的東西,從手上拿的、地上跑的到天上飛的,再再都宣示了新時代的來臨,但物美價不廉也讓追求頂尖不落人後的影友們想望而不可及….

電影裡面的高科技雖然在當下看來是酷炫到超脫現實,但也成為未來的一個指標,想當年六年級與五年級影友小時看到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眾人無不羨幕夢想,擁有一台能稱兄道弟還能指對話指令隨呼隨到的「夥計車」,到了AI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科技早已突飛猛進,誰還在意夥計不夥計~


說到汽車類的高科技與高檔產品,007系列電影絕對是你必看的選擇,雖然電影裡出現的跑車動輒可買十棟房子,但看看電影過過乾癮也好,近期由喬治克隆尼主演的《全面反擊》,就駕駛了一台Mercedes-Benz S550 sedan,叫價美金八萬多元,雖然沒有龐德老哥的車子酷炫,但影評人一致認為選車選的好,搭配了喬治所扮演的角色與處境,為劇情人物塑造,加分十足。


汽車類不敗經典還有蝙蝠車(Batmobile),可說是影迷心中敗家第一名,可惜車子只為電影製作,想買的人是買不到的,除非你能找到MTV台的愛車大改造(Pimp my Ride) 節目,找台破爛車把外裝弄成蝙蝠車,而不打算開上路。蝙蝠車首次出現是在1941年的漫畫中,1966年在電視劇中登場,由提姆波頓執導的電影版將蝙蝠車頂上極尖,2005年的《蝙蝠俠:開戰時刻》則結合了休旅與水陸等功能未來感十足,即將於7月上映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又將帶來什麼酷炫的蝙蝠車,實在令人期待~


跑車類令人難忘的還有威爾史密斯主演的《機械公敵》中出現的奧迪RSQ,雖然上掀門設計的汽車很多,007系列也不少(《縱橫天下》還出現過一台BMW Z8)但就是硬生生被威爾打下。


電影裡令人咋舌的精品不少,除了汽車和重機價錢驚人,主角們使用的手機與科技設備也讓人嚮往,回頭看看早期的電影,Nokia5210?真是太開玩笑了,現在的手機要能拍照能錄影,收發email還有各種功能迷你又好看,還記得《變形金剛》裡一瞬間變成小金剛的手機嗎?這支Nokia N93i最近可說是夯到爆,頻頻被網友們點名(想想筆者家中的星際大戰紀念版手機,似乎遜了點)。



而Nokia的勁敵SonyEricsoon也不讓鬚眉,趁著《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上映,也在片中安插了自家的K800i登場,雖然是功能強大,但就外型而言似乎沒有N93i誘人,2008年底登場的《007獨步天下》會再揭起什麼高科技潮?就要等一等拉~想像嚇嚇人一嚐007特務姿味的,可以瞧瞧來自中國的品牌CECT W100平民版間諜手機手錶。藉助賣座電影推銷自家產品,出現在《駭客任務》中的三星Samsung-Matrix Phone(SPH-N270)就沒有這麼好運,電影中大概也只出現了兩次,雖然是造型特殊,但實在令人難以入手。


除了手機與汽車,出現在電影裡的科技產品,是一步比一步瘋狂,包括了有自覺性的電腦、與擁有靈魂的機器人、自動駕駛等,強大之後還能強大到那裡?

作者:我愛Kitty麻將

本期焦點-【v.160】 200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