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奧斯卡入圍影片增為十部


美國影藝學院於昨日(6/24)宣佈,從明年起奧斯卡最佳影片入圍數量,將從目前的五部增加為十部!

根據美國影藝學院(AMPAS)主席Sid Ganis宣佈,從明年初登場的第82屆奧斯卡開始,最佳影片入圍影片將從目前的五部影片增加為10部。


這個消息代表了成立八十多年的奧斯卡,在近六十年多後再度回歸傳統的懷抱!在三O和四O的電影黃金年代(1932~1943),奧斯卡每年平均入圍影片約為八部至十二部。擴大入圍數量不單發生在AMPAS,像是行之有年的廣播影評人協會(BFCA,Broadcast Film Critics Association)也由五部擴張為十部。


入圍名額擴張,就有更多影片有機會角逐獎座獲選為最後贏家,對於優秀的電影人無疑是最大的鼓勵,也鼓舞了許多影迷,未來像《黑暗騎士》、《星際爭霸戰》等,這種深受觀眾和影評喜愛,或是較具商業色彩的熱門影片,入圍機會都將大幅提高。相對的,也代表了明年的奧斯卡競爭將異常競烈。


奧斯卡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電影評獎活動,首屆1929年5月在好萊塢舉行,第82屆奧斯卡提名將在2010年2月2日揭曉,3月7日在好萊塢柯達劇場舉行頒獎典禮。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25】 2009/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