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手足情深:哥姐兄妹一起來


結群成黨力量大,除了勢力龐大的搶獎座家族,與讓人稱羡的星星夫妻,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絕對適用在自己胞弟與姐妹間,只是他們往往長的很相像,看過的人也不一定分的出來,就讓本期E週報為你講清楚說明白…

說到手足情深與光彩動人,雙胞胎美女人人愛,中外皆然,其中的佼佼著當屬歐森(Olsen)姐妹花,姐姐艾希莉歐森(Ashley Olsen)與妹妹瑪莉凱特歐森(Mary-Kate Olsen),是美國著名電視明星,四歲演出電視劇,六歲擔任製作人,十八歲就擔任娛樂公司的總裁,堪稱全美最有錢的少年家,在各大服裝秀與社交場合都可看到兩人身影,曾經拍攝過《1998天生一對》與《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容貌與演技都相當傑出,可惜兩位美人無意進軍大銀幕,而是選擇投資時尚娛樂產業。


近期上映的溫馨感人電影《我的火星小孩》,讓影迷們再次見到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迷人的身影,他的二姐瓊安庫薩克(Joan Cusack)也是優秀的演員,在《搖滾教室》中扮演壓抑而嚴厲的女校長讓人難忘,庫薩克一家過人的演戲因子則遺傳自老爹迪克庫薩克(Dick Cusack, 1925-2003),一家三女二男都在演藝圈內,是名符其實的演藝世家。


好萊塢的新進後輩勢力也不小,近期在《刺殺傑西》中演出優異提名奧斯卡的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就是大明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小老弟,兩人只相差了三歲,雖然沒有顯赫的家族背景,靠著自身的才華,兩位佛列克也一度搶下奧斯卡招牌。


手足情深力量大,如同歐森姐妹花自童星上場搶錢,達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與小妹Elle Fanning也是小小年紀就出道,獲得十位數以上的獎項,演出《世界大戰》、《槓上富家女》、《火線交錯》、《火線救援》等賣座電影。


一家人誰也分出的出誰的則是鮑德溫(Baldwin)兄弟檔,這家鮑德溫除了長的像,特點就是都很愛演戲,成員有《神鬼無間》的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親情難了》的威廉鮑德溫(William Baldwin),《傑西警探犯罪檔案:小鎮疑雲》的史蒂芬鮑德溫(Stephen Baldwin),和《狗仔隊》的丹尼爾鮑德溫(Daniel Baldwin)。


近期異軍突出的還有以《斷背山》聞名的傑克葛倫(Jake Gyllenhaal),他的姐姐瑪姬蓋倫海(Maggie Gyllenhaal)曾演出《口白人生》,近期熱門強片《黑暗騎士》也可看到她的身影,他們的老爹是導演史帝芬吉蘭哈爾(Stephen Gyllenhaal),老媽是編劇Naomi Foner。


長的像的還有《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佛地魔-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與弟弟則是莎翁大王約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近期演出人權電影《再見曼德拉》也相當受到好評。說到好萊塢裙帶關係實在講不完,不過好萊塢江山輩有新人出,下一個黑馬是誰,你永遠不知道。

作者:小星星

本期焦點-【v.164】 200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