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10/11

2013/10/11



《非常幸運》女孩愛情夢

v.416 達人影評 《非常幸運》是一部提供女性對愛情幻想冒險的爆米花電影,製作上不輸給一般好萊塢作品,因甄環傳再度走紅的蔡少芬在本片飾演章子怡的死對頭,一句賤人就是矯情製造不少笑料,頗能符合時勢需求。







《超急情聖》愛與性,「癮」發不可收拾!

v.416 達人影評 他,最愛看A式動作片,滿足視覺感官,又可以鍛練手力 !她,最愛看浪慢愛情片,滿心期待童話,有朝能美夢成真。命運果真讓他與她,王子與公主遇見了彼此。 「你是我今生見過最美的事物」他深情款款地對她說,「你喜歡看電影嗎」她充滿綺想地問著他,以為兩人的邂逅,會是最美的童話開始,哪知相愛容易相處難,癮性男、追愛女,性與愛,A片與電影,「癮」發不可收拾! 演變成了一場男女翻天覆地大爆裂戰爭!



《黑幫追殺令》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月黑風高大火拼!

v.416 達人影評 殺手老爹、暴躁老媽、鄰家惡女、惡棍小屁孩與忠狗,一家子黑幫家族本色,搬家容易本性難移,去到哪裡都有事!打字機、一根火柴、網球拍、棒球卡與齜牙裂嘴,看進擊版美國大尾鱸鰻,如何登陸法國諾曼地開疆闢地?月黑風高,黑道遠渡重洋火爆圍勦追殺,FBI 與黑幫家庭聯手反擊,生猛對幹鹿死誰手爆了才知道!









《聽見下雨的聲音》青春如詩,雨中等待幸福的穹音

v.416 達人影評 韻腳詩、搖滾樂、漢服、水墨畫、古箏樂,青春如詩,愛情似夢,在雨中縹緲飛舞,北京、上海、台北、新加坡,一個心鎖、一張照片、一場車禍、一首歌,她離開他、他愛上她、她忘不掉他,他守護她,三男兩女,三段愛戀,兩段離愁、一段等候,在寂靜的雨聲中,等待幸福的穹音…



















《狄仁傑:神都龍王》大唐加勒比

v.416 達人影評 本片的動作場面也堪稱一絕。在主角們個個飛簷走壁身懷絕技的情況下,雖然看不太到拳拳鬥鬥的武打,但是配合上本片華麗的視覺風格,再加上特效與3D效果的陪襯,本片的武打場面依然拍得相當精彩,徐老特有的武俠味十足。





《地心引力》浴火鳳凰

v.416 達人影評 《地心引力》片長不過一個半小時(90分鐘),意涵卻豐富的讓人讚嘆;Alfonso Cuarón導演擅用外在環境與人物,逐步建構主角內在心境的轉折與變化。



《地心引力》逃生與重生

v.416 達人影評 本片以3D、IMAX,甚至4D等多種版本製造話題,但是從技術以外的層面可以看到更多的內涵,也透過女主角的逃生過程,讓她逐漸擺脫掉悲傷的過去,再次走向重生之路。





《地心引力》收放之間的拿捏

v.416 達人影評 很多時候,我們總必須做出不得不的選擇,而收放之間的拿捏,一直以來都是一門不小的學問,要緊緊抓住,又或者是適時放手,怎麼取捨才最恰當,每個人心中的那把尺本來就不盡相同





湯米李瓊斯

v.416 大牌檔 戲路寬廣的湯米李瓊斯能扮演冷血、強悍的角色,也能把溫柔的角色演繹的令人心碎,而稍具偏執狂的神經特質,更讓他成為近年來好萊塢電影的冷面笑匠。



阿米爾罕

v.416 大牌檔 時代雜誌曾稱他為印度版的西恩潘,印度最權威的電影雜誌「Filmfare」也連續三年將他評為寶萊塢最具影響力的電影人。阿米爾罕表示:『我希望印度未來有一天,是一個可以讓人民不會再害怕的地方,不論婦女或小孩都能得到該有的保障。』







神都龍王:政治沾醬油

v.416 藍祖蔚專欄 曲筆寫政治,往往可以產生讓人會心一笑的飽足感,徐克導演深諳此理,《新蜀山劍俠》中的紅軍藍軍征戰,就是高明的曲筆,徐克新作《狄仁傑:神都龍王》亦有幾次可以發揮他的揶揄銳意,然而,他都悄悄閃過了。



地心引力:聲音的意義

v.416 藍祖蔚專欄 人少,符合太空任務的事實,因為太空任務艱難且昂貴,只能仰賴菁英,但也因此註定孤寂。面對孤寂,想要排遣孤寂,聲音是最經濟,卻也最實用的工具。



《人生勝利組》 活著就有希望

v.416 電影專題 一支足球隊的成長揭發了政治、種族在當時介入人民生活的方式,而振奮人心的體育賽事也為嚴肅的題材注入生氣,讓觀眾在滑稽的球隊互動、浪漫的愛情故事裡見證真摯的革命情感。









桃園影展策展人-黃茂昌

v.416 人物專題 第一屆的桃園電影節,辨展的中心思想是「遷移」,所以影展的主題訂為「離鄉與歸鄉」,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桃園一直以來都存在著大量來自東南亞的勞工,加上桃園有台灣最大的國際機場,返鄉的國民和外來的遊子一直不停在桃園重覆交錯,造就桃園發展多元文化。





短片基地 — 70部競賽短片超級大揭密

v.416 CoverStory 今年競賽短片做了些不一樣的嘗試,首先開闢四小時連演不休息的「短片夜驚魂:正夜場」,只要一張票價,14部極限短片嚇破你的膽,當晚還安排扮裝拍照活動,日報將公佈「正夜場限定造型」,超級期待到時會有哪些奇裝異服出現。



必殺推薦 — 非看不可N+1

v.416 CoverStory 首日開賣就秒殺的《我的意外爸爸》等精彩影片,由於已有片商購進(請注意,有片商購進,不代表一定會在高雄戲院上映,也不代表未來會馬上發行台版DVD),在此將名額讓給錯過今次就抱憾終身的其他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