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8/02

2012/08/02

Soler《騷人》獲台北電影獎,8/25Legacy開唱

v.355 數位影音 電影《騷人》,由《17歲的天空》《國士無雙》導演陳映蓉編導,邀請Soler為電影量身打造多首歌曲,日前在台北電影獎拿下了最佳音樂大獎,電影公司選定8月25日在【Legacy Taipei 傳】舉辦「Soler X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邀請影迷、樂迷同樂



運動員滾出去!

v.355 數位影音 運動歸運動,在這裡,《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飾演警察局長戈登的蓋瑞歐德曼,有些話要說。看不慣NBA球星大舉進攻好萊塢,由演技爐火純青的資深演員,來為這些年薪百萬美金的天之驕子們上堂演技課吧!



《黃昏三鏢客》「鑣客三部曲」愜意瀟灑浪漫

v.355 達人影評 「鑣客三部曲」其實是在講述腐敗的權力、墮落的道德、骯髒的金錢之下,一場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而《黃昏三鏢客》又多延伸描述戰爭的荒謬。然而,在塞吉歐李昂尼的西部世界裡,沒有所謂的絕對正義,善惡並存完全處在模糊地帶,引起所有殺戮紛爭的起源,都只不過是人類原始的欲望...



《魔鬼總動員》不完美選角

v.355 達人影評 真要說這部電影讓我受不了的地方,大概就是選了阿諾史瓦辛格來當男主角,這個選角注定使《魔鬼總動員》不完美,他就像百米賽跑選手鞋裡的一塊石子,那一身碩大肌肉踏著笨重的步伐,卡在這部片快速流暢的節奏和剪輯之中動彈不得,看起來比《機器戰警》還要遲緩,更不用說一些情緒的呆板表現...



《惡女羅曼死》崩毀的美麗誘惑

v.355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極具蜷川實花風格的電影,所有的影像都鮮豔強烈,將之化為一幕幕劇照,絕對具有抓緊目光的效果。雖然電影還是有些令人不滿意的地方,對於每個角色的心態可能可以描繪的更細緻一些,但整體而言還是相當具有張力的一部片。



《轉生術》毫不保留脫光光

v.355 達人影評 整體上來說,觀賞的過程還算是流暢,大方向與前一集沒什麼改變的《轉生術》,透過劇情的簡化帶來的情緒渲染,搭配美術威能全開的加分下,交出的成績我還算滿意,尤其是跟前一集主打「武打懸疑」的詭異發展相比,更是完成度相當高!





《愛你3天多1天》闡明愛情本質

v.355 達人影評 《愛你3天多1天》是一部都會男女都會喜歡的愛情故事,有奇想、也有綺想,我相信,男人真會希望自己的生活出現一位米琪拉,就算感情觀有點另類也沒關係,重點是,為了接近她或幻想有她的謊言,她還能接受與欣賞,那是男人多麼渴望的心底世界。



《蜘蛛人:驚奇再起》青春遲到

v.355 達人影評 相較於舊版《蜘蛛人》三集皆讓男主角在紐約的璀璨陽光下自由跳躍飛翔,《蜘蛛人:驚奇再起》卻選擇讓蜘蛛人在深夜出沒,反映在霓虹燈下的風景則是艷麗,蜘蛛人終於再次出動,而這個時候他是屬於我們的超級英雄,無論之後怎麼樣都無所謂,只要此時此刻繼續守護我們就好。



《終點之城》留戀舊時光的落寞感受

v.355 達人影評 改編文學作品的確很容易陷入如此窠臼,以為來看的人都已經拜讀大作,許多理應要交代的事情便略而不提,或者太拘泥在作品當中,綁手綁腳,施展不開,顯然導演詹姆士艾佛利也落入類似的狀態。



《車手》港片的強項與弱勢

v.355 達人影評 《車手》是警匪版的《頭文字D》,一樣有山路過彎,馬路追逐,最厲害的是小巷子裡面出神入化的轉彎技術...大導演杜琪峰這次沒有親自出手,只擔任監製,導演鄭保瑞功力雖然比不上杜琪峰,但至少還能Hold住場面,在有限的成本裡面穩住氣勢。



《車手》速度,不是一切

v.355 達人影評 本片挺不錯的一點在於催引擎的聲音實在很棒,我們可以在電影裡聽到許多不同馬力與車種的引擎聲音,音效這點以亞洲片而言真是沒話說,算是觀看過程裡的一種享受,其它的話就沒有什麼驚喜與突破之處了。



《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我們一家都吃素

v.355 達人影評 若你/妳跟我一樣都愛《冰原歷險記》系列、都對劇本沒有太多要求,那麼動畫技術持續精進、故事持續白爛的《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在此推薦了。本片非常適合帶小朋友觀賞,因為同場看片的小小觀眾們全都笑歪了!



《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冰山一角

v.355 達人影評 即便不一定像先前有著拍案叫絕的創意,《冰原歷險記4:板塊漂移》仍是值得一看的可愛作品,至少在我心目中一定是遠勝第二集,當皮克斯動畫不若當年光芒四射的狀況下,或許藍天工作室及夢工廠是相對的一個優秀選擇。



《女朋友。男朋友》沒有一定答案的愛情選項

v.355 達人影評 在看完《女朋友。男朋友》後,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但在我一整個禮拜的沉澱思緒,再慢慢回想電影當中所描述的情境和情節,會發現這部電影,其實挺有意思,是很有後座力且具渲染力的,尤其是在人物間的內心刻畫,看得出一種很細膩且很玩味的拍攝手法。



《女朋友。男朋友》相互依存又無法割捨的複雜情緒

v.355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是好難被歸類的一部片,因為這部片傳遞出的訊息好多,但重點是,這些訊息全都圍繞在人的情感上,所以可以藉由觀賞影片的時候,感覺出角色間相處的溫度,感受友情和愛情相互依存又無法割捨的複雜情緒,也因此,讓最後的結局透露出一絲溫暖和感動。



《女朋友。男朋友》愛情你我他

v.355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是一部與時下校園青春喜劇迥然不同的作品,無論攝影敘事都有獨特風格,影片中藉由時代背景與三位主角的情感做出呼應,我們看見愛情裡的自私與懦弱,但當愛來的時候談何容易,誰會到自己是清醒還是迷失呢?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是總結,也是傳承

v.355 達人影評 克里斯多夫諾蘭已經把蝙蝠俠提升到另外一種境界...是充滿深度與人性的英雄史詩電影。很黑暗,很深沉,但很壯闊,也很迷人,尤其是克里斯汀貝爾扮演的蝙蝠俠是有史以來最有演技發揮的蝙蝠俠...這樣的蝙蝠俠,已經不只是一個偶像,而是變成一種精神,一種可以傳承下去的信念。當信念衝破黑暗,黎明終會昇起!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legend in my mind

v.355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做為三部曲的最終章,它成功的連接了三部電影的精神,由上至下合為一體,成就了完美的傳奇...觀賞《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過程,對我來說像參加了一場儀式般神聖。這是我的夢,我的信仰,我的日與夜。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以巔峰做完結

v.355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劇情和動作都已最適合的層面呈現在觀眾面前,用最巔峰的姿態來做完結,只是總有那麼一點遺憾...不過很高興在我們這個年代,能夠有這樣精彩且不同於上個世紀蝙蝠俠電影的風格出現,這樣,真的也就滿足了。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你們有仔細看嗎?

v.355 達人影評 克里斯多福諾藍把「後九一一」跟「後雷曼兄弟」的美國人的心思形態加進蝙蝠俠的歷險…但其實,我們不只看到一個更具體、更具指涉性的社會/跟政治的寓言─當然是遠遠地勝過《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這兩部片(過度故意跟嚴重被過譽),我們還看到一個更哈姆雷特式的人性沉思歷程。



《雙面誘惑》破蛹重生的出口

v.355 達人影評 《雙面誘惑》的劇本細膩有味、影片流暢好看、演員表現精湛、技術面也夠水準;若您喜歡《黑天鵝》或今敏導演的《藍色恐懼》,相信也會在《雙面誘惑》中找到觀影的樂趣,在此推薦。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見人心不見獸身

v.355 達人影評 《馬達加斯加》到了第三集才有了一個主題來說故事,在不習慣前兩集那樣鬆散劇情後,第三集的認真還有了挽回頹勢的狀態,雖稱不上好看的系列,但至少第三集是比前兩集來的紮實,節奏也甚稱輕快的小品,只要不再硬湊出第四集來插科打諢都好。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重現美國夢

v.355 達人影評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固然是一部充滿笑點的喜劇,當中的馬戲團特技輔以螢光燈海和3D特效顯得燦爛奪目...電影的故事本身還是有其意義存在,那就是提醒美國人重新思索自身的定位與價值,並打破眼前的困境,展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我想,這正是重現美國夢的主要目的。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顛覆所有物理定律

v.355 達人影評 這部影片完美地符合我對「爽片」的要求,瘋的理直氣壯又不扭捏、劇本趣味十足、動畫技術突出、配樂通俗又好聽、畫面色彩瑰麗的讓人眼花撩亂、笑點百出...,若想要有個輕鬆消暑的夏日觀影時光,別錯過《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柯林法洛攔截記憶碼,大享齊人之福

v.355 大牌檔 柯林法洛的演出得到各界影評與觀眾的大好評,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成為當年最大黑馬,最近他也將持續推出佳作,本週的《攔截記憶碼》,他將重新詮釋阿諾成名代表作《魔鬼總動員》,令人期待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