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希斯萊傑執導MV


已逝澳洲演員希斯萊傑不但演技精湛,導演影片也很有一套!

演出《黑暗騎士》的小丑一角而聲名大噪的澳洲演員希斯萊傑,去年因服藥過量而辭世震驚影壇,留下的不只一部未完成的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暫譯: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由他執導的MV(音樂錄影帶)「King Rat」也在近期亮相。


而事實証明,希斯萊傑不但演技精湛,導演影片也很有一套!


這首由美國獨立搖滾(Indie Rock)樂團-謙遜耗子(Modest Mouse)演唱的單曲「King Rat」,以手繪動畫形式呈現,在MV中人類和海洋動物互換了位置,成了被鯨魚獵殺的一方,並剝掉人皮製作為糕點,反諷了人類面對海洋動物和資源的自私和殘忍。


希斯萊早在2007年就已將這個構思分享給謙遜耗子主唱Isaac Brock,以抗議澳大利亞沿岸的捕鯨活動。2008年希斯萊傑猝死,「King Rat」還來不及製作好,最後由一家音樂公司「The Masses」接手完成了影片。


「King Rat」的部份畫面過於寫實(剝人皮和獵捕等畫面),我們不便在此秀出整支MV,有興趣的網友可到謙遜耗子的官網觀看或下載。


作者:Jessica

本期焦點-【v.231】 2009/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