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風雲人物誌


回首08年的風雲人物,正如我們的人生有起有落,有精彩的掌聲,也有黯然殞落,帶給我們永難忘懷的心痛,就讓本期E週報為各位做個總結!

回首08年的風雲人物,最風光的便是以《鋼鐵人》重回主流的小勞勃道尼。出生電影視家的他,父親是製片人,母親Elsie Ford則是演員,自小就參與演出,二十歲就加入著名的喜劇實境節目「週六夜現場」,如同眾多影星,成名的早又快讓他一度迷失於紙醉金迷的花花世界中,數度沈迷於毒品,即使曾經以《卓別林與她的情人》一片入圍奧斯卡獎,贏得金球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小勞勃道尼的演藝生涯卻是不停向下沈淪,直到05年才與毒品決裂,靠著獨立電影《吻兩下打兩槍》與《索命黃道帶》重新受到好萊塢賞識,《鋼鐵人》的成功讓他就此鹹魚翻身,《開麥拉驚魂》扮演黑人,精湛到位的自我嘲諷更証明了他出色的演技,接下來他將在蓋瑞奇執導的《Sherlock Holmes》中扮演福爾摩斯,讓影迷們大飽眼福。


編而優則演的蒂娜費,同樣於08年大放異彩,外貌普通但才華洋溢的她,是「週六夜現場」第一位女首席編劇,06年就曾參與羅賓威廉斯主演的黑色喜劇《風雲人物》,08主演的《寶貝媽媽》更拿下北美六千多萬美元的票房,蒂娜費最聞名的便是模仿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琳,電視劇「30 Rock」不但創下艾美獎十七項提名的紀錄,更讓她拿下09年金球獎電視喜劇類最佳女演員。


竄紅最快,則是《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吸血鬼帥哥羅伯派亭森,他曾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中扮演西追•迪哥里,如今人氣直追哈利,以低成本創造近二億美元的票房神話,迷倒一堆少女少婦,《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第二集《New Moon》,也進入緊鑼密鼓的前製階段,預計於09年11月上映。


08年最讓人遺憾的,當屬影星希斯萊傑的逝世,正當世界為他在《黑暗騎士》中精湛演出神魂顛倒之際,希斯萊傑於家中意外身亡的消息,登上了1月23日的新聞頭條。他的逝世沒有任何徵兆,全身赤裸的趴在床腳的地板上,旁邊留下一個瓶蓋打開的安眠藥瓶,死因不明,讓各媒體不免加油添醋、捕風捉影,留下許多爭論。《黑暗騎士》早早完成拍攝,因此所受影響不太,還大大的加持了票房,由泰利吉蘭執導的《帕那索斯博士的奇幻秀》(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只拍了一小部份,面臨停拍的命運,最後劇組找到了柯林法洛、強尼戴普和裘德洛三位巨星頂力支持,分別飾演希斯萊傑穿越魔鏡後的不同形象。


08年說來相當曲折,過世的偉人不少,一代巨星保羅紐曼也在9月26日過世,《慾望城市》 女星珍妮佛哈德森慘遭滅門,疑兇是前姐夫,而《神鬼戰士》男星喬昆菲尼克斯則是宣佈退出演藝圈,其他遠去的名人們如下:
































































日期

人名

身份

作品(例舉)

2/6

John Alvin

好萊塢著名海報藝術家

http://www.johnalvinart.com/

http://www.impawards.com/designers/john_alvin.html

3/18

安東尼明格拉

導演、編劇

英倫情人》、《冷山》、《英倫情人》、《紐約.我愛你》(編劇)

4/6

卻爾登希斯頓

男演員

賓漢》、《十誡》(1956)

5/27

薛尼波拉克

導演

遠離非洲

6/15

Stan Winston

好萊塢著名音效設計師

異形》、《夜訪吸血鬼》、《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StanWinstonStudio.com

7/28

尤塞夫‧查希納

導演(埃及)

《大地》

8/9

貝尼麥克

男演員

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瞞天過海》1~3、《靈魂歌手

9/1

Donald LaFontaine

好萊塢知名配音員

人稱「預告片先生」,錄製超過35萬支廣告與廣播節目,以及好萊塢近九成的預告片

http://www.donlafontaine.com/DLF2007/index.html

11/19

John Michael Hayes

希區考克御用編劇

怪屍案》、《後窗

作者:愛老虎油

本期焦點-【v.203】 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