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10/31

2008/10/31





青春、武打、愛情-《武俠梁祝》

v.192 素人影評 凌波和樂蒂的《梁山伯與祝英台》是影迷心中的經典,這個家喻戶曉的故事,多年來屢被電影、電視翻拍,大銀幕除了1994吳奇隆和楊采妮的《梁祝》,2003年底也有動畫版《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2008年則由新一代的吳尊、蔡卓妍(阿Sa)演繹武打版的《武俠梁祝》。



遠航中的四季 《春去春又來》

v.192 素人影評 生命的週期如四季般在眼前換化,因果緣分卻也巧妙的在之中撥弄琴玄,看似堅貞的紅塵其實不如眼前的山水景色,因風而飄落的是春天的繁花起點,而情如水不可分的附著在夏的湖面上,孽定的緣分如死灰的枯木在秋裡,展現出ㄧ股新希望,而最後冰封的是無言的傳承,春呢,隨之又來到….



《狸御殿》:鈴木清順的新意之作

v.192 素人影評 《狸御殿》是鈴木清順導演在2005年以歌舞劇形式呈現的電影作品,並受邀在當年的坎城影展中做特別放映。片中匯集了小田切讓、章子怡、藥師丸博子等著名演員,甚至運用數位科技讓已過世的日本國寶級歌手美空雲雀在片中演出一角。









《慾望莊園》宗教、愛情、人性

v.192 素人影評 天真爛漫、年輕氣盛的的查爾斯,並未察覺"財富"和"權力"在他拜訪白莊的那一瞬間,種下了一個名叫「貪婪」的種子。而十年後,當「貪婪」在他心裡開花結果時,查爾斯將被厚重的罪惡感和萬般不甘的情緒所淹沒。



《女郎我最兔》:American comedy+fairy tale!

v.192 素人影評 《女郎我最兔》英文片名是《The House Bunny》,"The House Bunny"是指片中女主角所居住的"花花公子城堡"。爆笑又白痴的預告內容以及喜感女星Anna Faris擔綱主角的緣故,這部片給人的感覺就是不需要動腦思考;只要放空腦袋去戲院哈哈大笑即可。果不期然,這的確是一部達到標準的typical American comedy+fairy tale!













編導演製寫,十項全能班史提勒

v.192 大牌檔 出生於演藝世家的班史提勒,十歲就開始演出,自導自演處女作《四個畢業生》展現過人才華,集導演、編劇、監製、作家、男演員等多重身分於一身,堪稱最多才的喜劇演員。



聞天祥:2008金馬影展之「不完全」筆記 (三)

v.192 Cover Stor 本屆影展的焦點影人,俄羅斯動畫家亞歷山大佩特洛夫,雖然參展的都是短片,卻是不容錯過的必看節目。當然,非看不可的還包括《2001年太空漫遊》,即使你看過無數遍DVD,但在大銀幕看《2001》恐怕是大多數影迷都未曾有過的經驗吧(更教人嫉妒的是明年柏林影展要放映本片的70釐米版本,更寬、更大、音效更好)!



聞天祥:2008金馬影展之「不完全」筆記 (二)

v.192 Cover Stor 「東南亞視窗」最可惜的莫過於今年入圍坎城競賽的菲律賓片《高潮滿座》被撤掉,影迷無法體驗那股讓保守人士恨之入骨的自信野味,以及驚人的場面調度。《心中的小星星》則被擺在「教育五次方」單元,這個單元也是本屆可看性最高的單元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