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6/23

2007/06/23





穿梭陰陽界的《心中有鬼》

v.122 個體戶影評 這部電影有別一般的恐怖片,除了具有驚悚片驚悚的效果外,在深不見底的恐懼之中藏有細膩的愛情。男主角在已經過世的情人與現任的妻子之間徘徊不定,迷失在虛幻與真實之間。這使三個角色同時嘗到了愛情的苦澀滋味,也因此帶來了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此外,本片並未執著於中國傳統的愛情觀,將婚外情賦予了更豐富的想像與意義。



《609猛鬼套房》由愛生恨最可怕

v.122 個體戶影評 本片營造的氣氛還是很恐怖,風格陰暗,女主角每天很忙在各種密閉空間嚇人。好笑的是片中出現各種驅鬼人士法事還有儀式,神棍 法師神父大集合,導演刻意讓這些橋段顯得很可笑很荒誕,尤其是外國帥哥神父驅鬼那段,根本就是在惡搞,讓人哈哈大笑。



驚奇超人和史瑞克對抗KUSO版

v.122 個體戶影評 「…」奇幻人被氣到整張臉都扭曲了,不,是真的連身體都已經扭曲了。  「請問隊長,你們談判的過程中有達成任何協議嗎?」  「對方代表史瑞克,要求與我們驚奇四超人『釘孤支』決勝負,輸的一方就得乖乖聽話。」  「請問你們覺得勝算有多大?」



聞天祥影評《史瑞克三世》

v.122 聞天祥影評 我認為最有趣的部分正是這裡,白馬王子說動那些被讀者遺忘或厭惡而自暴自棄的童話歹角們,支持他叛變,與其說是一場傷心人的互療聚會,不如說是小人政客煽動民粹主義的愚蠢鬧劇,和時下的政治生態,簡直互為表裡。



走文化叛逆風格的導演葛斯范桑

v.122 藍祖蔚專欄 「我對傳統的敘事電影已經不感興趣了,」葛斯.范.桑2003年坎城影展上以《大象》一片摘下金棕櫚獎,當時他就語重心長地這說:「那些讓人吃著爆米花看的電影,簡直就像是個哄小孩的保母。」



瞞天過海3虎頭蛇尾

v.122 藍祖蔚專欄 天下第一的防衛系統還沒發威就掛了,可以有兩個解釋:第一是,對手太強了,還沒出招就被人找到了致命破綻,一刀斃命;第二是,這套系統根本就是打腫臉充胖子,靠著虛名招搖撞騙。



茱莉蝶兒是性幻想下的受害者

v.122 藍祖蔚專欄 姿色,通常就是女星闖盪銀河的先決條件之一,當年,若非她出落得有如盛開玫瑰,就算她出身演藝世家,也未必有大梁的演出機會;若非她的風情滿足了許多男性影迷的幻想與期待,就算她再會演戲,也未必有接二連三的演戲合約。茱莉很清楚銀河的現實性格,不過,她很慶幸自己不是完全靠姿色取勝的演員,「我愛演戲,但是更愛編劇,做演員就得注意自己的外貌與年紀,但是沒有人會計較編劇的外表。」茱莉說。



《變形金剛》噱頭驚人

v.122 E!頭條 這齣新版《科學小飛俠》肯定能讓五六年級生熱血沸騰,卡通中來無影去無蹤的口號成為小時候每個男生共同的回憶,而且每個男生都想當一號鐵雄,如今當年的每個男孩都成了男人,但對於小飛俠的記憶保證歷久彌新。



翻拍,亞洲風最hot

v.122 E!頭條 香港之外,亞洲目前最夯的翻拍來源就是南韓片了,而且還專挑南韓女星全智賢主演的電影。她演的《觸不到的戀人》拍成好萊塢版本《跳躍時空的情書》,成本四千萬美金,北美賣出了五千多萬美金,成績過關。



大快人心導演重拍自己作品

v.122 E!頭條 麥可漢內克把該片拍成英語發音的好萊塢版《大快人心》,預算也三級跳,變成了1500萬美金的小型製作,比起當年幾百萬歐元的獨立製片算多了很多錢,當然明星片酬也佔掉一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