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8/01

2013/08/01



《小時代》天旋地轉的青春裡親吻友情

v.406 達人影評 看過小說的我來說,觀看電影就真的輕鬆許多,然而我看完電影再得知小時代電視劇的選角時,就出現了相當大的反彈, 覺得電視劇的選的角色實在是每個都不適合,所以說因為這四個女孩都有相當顯著又不同的性格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片羽驚鴻‧愛遠颺

v.406 達人影評 在陌生女子床上甦醒、越過高速公路,穿過樹林,跳河自殺;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獨坐在咖啡館裡,看著窗外人車如潮湧退, 聽著週遭三兩成群,絮絮叨叨的話語,聽著別人的願望清單, 種樹、寫一部偉大的小說、跟海豚游泳 ; 他們高談人生,留我獨對城市喧囂中無邊的寂寥; 夜店中人影恍惚,游泳池畔我凝眸遠望, 一台腳踏車,兩個人,公園裡她暢快高喊, 我



《偉大的隱藏者》真相只有一個!

v.406 達人影評 除了打鬥、搞笑,這部電影竟還融入了BL在其中,那兩人間似有若無的曖昧,從崇拜昇華成的愛慕,看似不合理卻又可以解釋的情節,替電影增添不少笑料,聽觀眾們此起彼落的「喔~」、「猴~」等驚呼,就知道這個「笑」果很成功!





《偉大的隱藏者》接下來是拍影片!

v.406 達人影評 對家庭、對親情、對心儀對象乃至對平靜生活有所嚮往,是人們最自然的需求,就是隱藏在南韓小村落裡的北韓5446部隊菁英組長,也無法抵抗內心最基本的渴求,於是,潛伏在這裡的兩年裡,元流煥的想法逐漸改變了,一切,不再只有殺戮。











《盲探》那只骷髏,啣著槍

v.406 達人影評 《盲探》在暑假檔期中,是一部有著純正港味的消暑聖品。當然,最好喜歡港片的朋友再來觀賞,如果對杜導的風格有些偏好就更適合了,兩個小時的片長,劇情峰迴路轉,本片絕對是一部讓人驚喜連連的懸疑喜劇。



《盲探》誰要演球叔?!

v.406 達人影評 我原以為這是一部驚險緊湊的偵探電影,可能會發生很多無法揣測的懸案,觀眾必須跟著主角抽絲剝繭找尋真兇,但電影才開始沒多久,這樣的印象立刻就被顛覆了。









《金鋼狼:武士之戰》從心開始,重新開始

v.406 達人影評 一位傳奇人物的故事,從定性、尋根到知性的劇情演進,似乎已經巨細靡遺的交代該有的疑點,究竟《金鋼狼:武士之戰》的開拍,到底是要講述什麼?不論是喜愛X戰警系列的觀眾也好,甚至是筆者除了期待之外,仍然是滿頭的問號。



《金鋼狼:武士之戰》孤獨英雄的心靈重生之旅

v.406 達人影評 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是敵是友? 銀武士、浪人、忍者、變種人,誰能信賴? 大小姐、女保鑣、女醫生,一群謎樣的女人,誰真心愛他? 面對文化岐異,與自身超能力消失的雙重衝擊下,他該相信誰? 離群索居厭惡活著,陷入身心困境的金鋼狼羅根, 在愛與暴力的冒險謎霧中,最大的敵人來自何方? 還是隱藏在他內心深處,一個被失去愛情徹底粉碎的自我, 這回將如



《渦輪方程式》不怕做不到夢想,只怕不敢去夢

v.406 達人影評 《渦輪方程式》是部很可愛的電影,雖然是那種大架構可預料,但在細節上充滿創意,也有笑料、意義、和感動,就算你知道這種動畫電影一定會不會讓壞人得逞、一定會讓好人在最後關頭把所有的力量集結,可是…該掉眼淚的地方還是會掉眼淚的。



《海闊天空》堅持終有夢

v.406 達人影評 年輕時候,誰沒有夢想?誰不對未來懷抱各式憧憬?片中的美國夢,道盡了他們對西方國度的渴望,那張簽證,是多少人堅持下去的動力,然而當一切都不再單純,生活開始面臨現實,夢想在歷經挫折之後,有誰還能堅持最初的夢?









《厲陰宅》半夜不要點

v.406 達人影評 由《陰兒房》導演溫子仁(James Wan)執導的《厲陰宅》(The Conjuring)既是以真人實事號召,更懂得運用諸多『偽紀錄片』拍攝貫賴的『一鏡到底』手法,讓驚悚質地達到空前絕後的失聲指數。



貝多芬教我們的電影配樂法

v.406 藍祖蔚專欄 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年12月16日-1827年3月26日)的時代還沒有電影,自然不會想到如何用音樂來搭配電影。但是貝多芬的作品,卻帶給後代電影工作者許多創作靈光,而且巧妙地在電影中幻化成各種不同魔法身影。



羅曼波蘭斯基:戲如人生

v.406 藍祖蔚專欄 下個月底我們可以在台灣市場上看見羅曼.波蘭斯基、伍迪.艾倫和愛彌兒.庫斯杜立卡三位知名導演的紀錄片,他們才情過人,紀錄片能夠挖出多少更動人的真實傳奇呢?今天先介紹波蘭斯基的紀錄片《戲如人生》!



世界第一麥方:紅豆憾

v.406 藍祖蔚專欄 吃起紅豆麵包,你會連想到「紅豆生南國......此物最相思」的詩句嗎?多數人不會這麼多愁善感,但在《世界第一(麥方)》中,紅豆情意結佔了不少篇幅,可惜卻未能蔚成催淚情思。



神偷奶爸2:愛情迷航

v.406 藍祖蔚專欄 人為了愛情會做出許多傻事,人也會為子女做出許多傻事,《神偷奶爸2(Despicable Me 2)》的家庭趣味是動人的,但硬要送做堆找愛情,嗯,氣就弱了。



使命與堅持:專訪焦雄屏

v.406 人物專題 80年代中期,適逢大陸第五代導演崛起,國際會用很有趣的眼光,來比較大陸、台灣兩種樣貌,這個時間點,如何將台灣電影推廣國際,宣告自我的本位、特色,成了努力的方向。



未來的超能力電影

v.406 CoverStory 通常最容易和超能力聯想在一起的,就屬漫畫改編電影的作品了。後來重拍版的《蜘蛛人:驚奇再起》也要出第二集了、X系列也還會再來一集《X戰警:未來昔日》、《美國隊長》也是出第二集。



電影中迷人的超能力

v.406 CoverStory 隨著技術越來越進步,在電影中加入科幻元素已經是相當普遍的了。有些電影會去打造外星場景或是超大機器人等等現實中看不到的背景或角色,這類電影要用到的動畫量肯定是很龐大,但另外也有一些電影還是採用真人演出,只是用添加超能力的方式,讓電影更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