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11/13

2014/11/13







《獨家猩聞》無明恐懼是嗜血的源頭

v.473 達人影評 路易斯.布魯是個不學無術,但一心追求成功的混混,因為學、經歷的限制,找不到正式的工作,所以專靠偷剪別人的鐵網、電纜來販賣維生。但這可不是他要的生活,他很清楚知道自己適合標注的身份是:成功人士。



《魔角》看見邪惡

v.473 達人影評 或許,真正可怕的不是魔鬼,而是人類本來的樣子,在善良的靈魂面前,魔鬼也會被淨化,但是面對黑暗的人性,憤怒的地獄業火就會傾洩而出。



《相愛的停損點》愛情就是一種磨損

v.473 達人影評 典型觀眾印象中的法國電影,整部片環繞的主題就是「愛」,但是又有那麼一些不一樣,因為在這部片裡面,講的不是相愛這件事情有多麼冠冕堂皇、多麼浪漫動人,而是在愛情裡顯少被提及的那屬於比較殘酷且現實的一面。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總是這麼寫的──然後呢?所謂的「從此」是什麼?



《魔幻月光》對白是很有力量的

v.473 達人影評 在劇本創作上,相信大家都會認為要少用對白、多用事件跟動作,但是唯有伍迪艾倫的作品,觀眾是可以接受他讓所有的角色不斷的喋喋不休,甚至是一場很長的戲,用對白交代一切。





《拳面迎擊》祈禱帶給我平靜。

v.473 達人影評 《拳面迎擊》僅是導演(兼編劇)Jim Taihuttu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場面調度、影片節奏、氛圍掌控都有可觀,而且結局下的精采地令人錯愕,讓我忍不住在心裡暗罵一聲:「我恨透有懸念的結局!!」





《聽說愛情回來過》愛情的模樣

v.473 達人影評 安奈特班寧飾演一位失去丈夫艾德哈里斯的寡婦,過了五年後無意間居然遇見一個和她丈夫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兩人認識進而相戀,但安奈特卻不願意把男友介紹給親朋好友,深怕這段戀情遭到戳破..





《失控》認錯

v.473 達人影評 事業有成的建築工程師湯姆哈迪排開一切行程開車探望即將臨盆的一夜情對象,開車路上同事、家人紛紛打電話來,讓他這段行程逐漸忐忑不安、百感交集..



《失控》對抗命運轉輪的一趟車程

v.473 達人影評 湯姆哈迪是英倫性格男星,演過好萊塢的《黑鷹計劃》、《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等著名電影。戰爭電影不好拍,需要很高的預算、浩大的製作,以及上百、上千人的協力工作方能完成,但是,於湯姆哈迪個人演藝事業來看的話,只花六天on機拍攝的《失控》,才是他的人生代表作。這真是神奇的一件事情。



《逆轉勝》球檯論人生

v.473 達人影評 本片的卡斯雖然不算一時之選,但是每個主要角色都恰如其分,聯手創造出華語電影佳作,《逆轉勝》是一部緊扣時代脈動的勵志電影,演出不同年齡層的挫敗與憂傷,也鼓勵觀眾重新面對挫折。賭上人生關鍵的一球,輸贏都不後悔!



《逆轉勝》謝謝教練!

v.473 達人影評 我並不期待反敗,因為曉得人人都想樂勝,但若已涉入落後局面,逆轉當然會是大快人心的跳桿,如果還有反轉過去的機會,誰還敢輸呢?



《逆轉勝》撞出一片天

v.473 達人影評 雙親過世的黃姵嘉為了還家裡債務,鄰居劉以豪找來失蹤十年的叔叔昔日撞球高手溫尚翊幫忙家裡還債當監護人,為了還大筆債務,溫尚翊訓練姪女成為撞球高手參加國際比賽拿到高額獎金,他們能夠成功嗎?









《星際效應》回到我身邊

v.473 達人影評 未來世界,氣候變得嚴峻,地球資源越來越枯竭,沙塵暴越來越嚴重,糧食越來越短缺,為延續人類命脈,庫柏接受太空總署召集,拋下他的父親及一對年幼兒女,領著一支探險隊遠征太空,找尋可供人類生存的新星.....。





《星際效應》看不懂,但是耐人尋味

v.473 達人影評 克里斯多夫諾蘭這個導演真的是個奇葩,史上第一個可以把蝙蝠俠拍成史詩片的就是他,更不用說是描述夢境世界的超級神作《全面啟動》(Inception),讓很多人明明看不太懂,但好像又覺得有那麼一回事,加上超驚人的特效場面,甚至會讓你想要再看一次(雖然再看一次也好像似懂非懂)。



《星際效應》星際之旅

v.473 達人影評 影片本身像是一部星際之旅,帶領觀眾前往外太空旅行,視覺特效相當出色,尤其當觀眾在IMAX欣賞本片時,可以看見一大片浩瀚的星空、綠油油的玉米田或者是磅礡的大海十分壯觀。



《星際效應》滄海一粟般的渺小

v.473 達人影評 諾蘭不費吹灰之力,就帶領觀眾隨著劇情和畫面,一同進入他所建構的星際世界,在當下,你更能深深體認到,生命的來來去去跟無邊宇宙相比,人類就有如滄海一粟般的渺小啊。







2014歐洲電影獎:入圍

v.473 藍祖蔚專欄 2014年最精彩的歐洲電影包含那些作品呢?2014年電影獎的入圍名單提供了一份有用的資訊,謹整理翻譯如下,獻給愛看歐洲電影的影迷吧!12月13日就會宣布得獎名單,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