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1/12

2008/01/12





《黯陰羊》:人羊變色的警世寓言

v.151 素人影評 如果要說這部電影有多好倒也不至於,基本上就是《侏儸紀公園》的基因工程反噬,加上也是出身紐西蘭的彼得傑克森《新空房禁地》虐殺的B級電影樂趣,但是看金馬國際影展這麼多年,心底多少都在期待像《黯陰羊》這樣的作品出現,不見得是多深奧或了不起的電影,觀影過程卻很享受,讓人可以抱著亢奮的心情走出電影院。



《人類之子》:反烏托邦式的科幻電影

v.151 素人影評 一位不修邊幅又略帶滄桑氣息的男子,擠進了人滿為患的咖啡店之中,外面的天氣依舊陰沉,人人臉上的情緒被急促又短暫的新聞播報聲所牽動著,「今日發生了舉世震驚的消息,地球上最年輕的人類 – 迪雅歌雷卡多,在Buenos Aires的一家酒吧外遇刺身亡…」





說穿了的《迷幻公園》

v.151 素人影評 (本文第四與六段內含部分劇情,請謹慎觀看) 儘管各界影評人士對《迷幻公園》(Paranoid Park)推崇備至,但對我而言,這部電影卻沒有如我想像中那般優秀。它有優點,也存在著部分缺點,請容我在本文大膽陳述,它也可以是部「說穿了」的電影。



















老人不夠嗆之喜劇新人大賞(下)

v.151 Cover Stor 繼上週Premier雜誌精選的2008喜劇新人大賞(上),本週接續名單的下半部,看看這些掩蓋不了的閃爍新星還有誰,今日一條蟲,明日一條龍,也順便試試你是否慧眼識英雄?







2008電影荷包:續集篇

v.151 Cover Stor 2008年轉眼就起跑,到底今年有什麼強片,荷包該準備多少電影預算,才能看得過癮看得開心,就讓我們為開眼的網友們排排站,瞧個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