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8/01/26

2008/01/26













《末日危城-王者之役》本年度的首部地雷電影

v.153 素人影評 《末日危城-王者之役》英文片名是《In the Name of the King: A Dungeon Siege Tale》,這部片是根據同名的電玩遊戲所改編。乍看之下,以史詩題材為故事背景以及壯觀浩大的特效場景,會令人腦海中產生《魔戒》的影子;自然而然得產生莫名的期待,但這一切完全是個嚴重的錯覺。千萬別輕易掉入剪接緊湊的預告片和強力宣傳設下的陷阱,本年度的首部地雷電影就非它莫屬了。











前途一片看好的閃亮之星殞落 - 希斯萊傑

v.153 大牌檔 2年前因在李安的《斷背山》揮灑精湛演技,獲得各方好評讚賞,演藝事業正是處於高峰,星運步步高升,在好萊塢更是躋身一線男星之列,而2008今年更是在年度大片《蝙蝠俠:黑暗武士》有令人期待小丑一角突破演出,可惜《蝙蝠俠:黑暗武士》還未及上映,希斯萊傑死亡的新聞,不禁讓人扼腕嘆息,感嘆他的英年早逝。



拜金絕配二人組

v.153 Cover Stor 有些電影…有很多電影…有一大堆電影,拍出來的目的不是要參加影展,而是要吸引廣大的觀眾群進戲院,讓金子銀子什麼能滾的都滾滾而來。因此所謂的伯樂,也不光是是讓演員能進入奧斯卡的識貨導演,能看中演員的商業特質,把演員物種轉換打造成搖錢樹,同樣是功勞一大件,相信演員也樂觀其成。



奧斯卡絕配二人組

v.153 Cover Stor 對一個演技派的演員而言,最大的榮耀莫過於得到奧斯卡的肯定。然而,好演員演不對片子,怎麼演也沒用,沒有奧斯卡反而先嘔死啦。



好演員常有,但伯樂難尋

v.153 Cover Stor 年僅28歲就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讓全球影迷不勝唏噓,這位才華洋溢的演員,在拍攝了李安的《斷背山》後,猶如千里馬遇上伯樂揚名全球,並以該片提名金球獎。究竟今日的大明星又曾渡過什麼樣的「配角期」?又遇上了什麼樣的伯樂而發光發熱?本期E週報一一為你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