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這年頭,主角已影薄了:細數那些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們


這年頭反派正夯,不少反派角色甚至鋒頭還凌駕於正派主角之上,而且擁有高人氣的螢幕魅力,讓觀眾又愛又恨。有哪些電影的反派比主角還搶眼呢?雞排在這邊嚴選幾位出來給各位,難免會有漏掉的遺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這年頭反派正夯,不少反派角色甚至鋒頭還凌駕於正派主角之上,像最近上映的新片《潘恩:航向夢幻島》裡頭的黑鬍子船長,正是大明星休傑克曼所主演,就以知名度及吸票功力來說,他可說是全片第一把交椅也不為過。還有哪些電影的反派比主角還搶眼呢?堪稱正港的超級大反派,而這裡頭的反派有時候還亦正亦邪,高人氣的螢幕魅力,更是讓觀眾又愛又恨,總之,就由這篇雞排嚴選幾位出來給各位,難免會有漏掉的遺珠,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以下不分排名:

☆《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星際大戰系列) - 黑武士達斯維達 (大衛鮑爾斯 飾演;詹姆斯艾爾瓊斯 配音)



當然會有這位囉,稱之經典款不為過,從起初被視為救世主,英雄出少年的安納金天行者,卻始終難逃心魔枷鎖,開始走偏墮入黑暗面,進而成為令人聞風喪膽的黑武士。

沉默的羔羊》系列 - 人魔漢尼拔 (安東尼霍普金斯 飾演)



漢尼拔博士的智慧,極具品味及幽雅,善於工計和洞察人心,讓他即使身在牢獄之中,仍然能夠提供線索和方向來幫助警方辦案,身為影史經典反派,更是深受不少觀眾喜愛,尤其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版本最叫人津津樂道,吃人腦畫面,想忘記都很難啊。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哈利波特系列) - 佛地魔 (雷夫范恩斯 飾演)



害死男主角哈利波特的父母,系列作最大反派,那個名字絕對不能說出來,但大家都清楚明白,佛地魔的神秘及厲害之處,不過沒有鼻子,倒是有點可笑,抱歉。

X戰警》系列 - 萬磁王 (伊恩麥克連 & 麥克法斯賓達 飾演)



雖然系列作被設定為反派,但和主角群之間,其實並非處於絕對的正邪對立,比較偏向於灰色的模糊地帶,主要是萬磁王和X教授理念不同,才導致這對昔日好友走向分離疏遠的這條路,擁有控制磁力及金屬的強大力量,萬磁王確實霸氣十足且充滿領袖特質。

惡棍特工》- 漢斯 (克里斯多福沃茲 飾演)



片中飾演德國上校漢斯的克里斯多福沃茲,心機且冷血,其精湛演技真讓人印象深刻,看似談笑風生,其實私底下卻是處於劍拔孥張的氛圍,角色間各懷鬼胎、內心對決,實在拍案叫絕。

黑暗騎士》- 小丑 (希斯萊傑 飾演)



希斯萊傑版本的小丑,比起以往,更多了些許狂氣,讓人不禁不寒而慄,整體邪惡度十足,反社會及變態心理,難以捉摸的不按牌理出牌,以製造混亂為樂,而片中小丑的狂笑聲,相信許多觀眾至今仍難以忘懷。

雷神索爾》系列 - 洛基 (湯姆希德斯頓 飾演)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非洛基莫屬,調皮又好笑,再加上帥氣外表,讓他人氣值甚至比主角雷神索爾還要高,不過常常傲嬌及口嫌體正直,讓不少觀眾尤其是腐女們,忍不住把洛基和哥哥索爾配對,這叫正牌女主角珍佛斯特情何以堪啊,笑翻。

作者:不營養大雞排

系列文章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519】 2015/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