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8/10

2012/08/10

樂團合輯「17」重塑青春紀事

v.356 數位影音 17一共收錄1976、馬克白、熊寶貝、Tizzy Bac、回聲、Hush!…等中堅樂團10首創作,曲風橫跨英倫、流行、後龐克,有清新雀躍亦不乏憂傷雋永,是炎熱夏天在城市穿梭的時候,值得一試的好伴侶。





《不死殺陣》美女與野車

v.356 達人影評 昆丁塔倫堤諾的電影一直以來都有種莫名其妙的趣味感,粗糙卻又細緻、「爛」卻又「好」…就像片中那台黑色的「Death-Proof」一般,懷舊中帶粗糙,橫衝直撞又能撞出一片異常的獨特電影風格。



《多桑的待辦事項》讓體貼陪你走最後一程

v.356 達人影評 整部紀錄片除了條列父親的待辦事項外,幾乎沒有任何雕飾或特殊畫面設計,最特別的改造,反而是她刻意模仿父親的口吻,以一種回顧的姿態來旁白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這個距離的設定,反而讓幽默沖淡煽情的可能...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有著無比的美好想像

v.356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導演Nolan為蝙蝠俠這個系列創造出一個全新漫畫英雄人物的格局,見證到商業電影的不一樣玩法,也慢慢回憶起各個腳色帶給觀眾們的深刻印象,動作場面調度到文武戲的反覆熬煮,七年來調配出一道精緻的菜餚,雖然是否能夠晉身大師級導演還有待歷史的驗證...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再次奮起的決心

v.356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整部片的片長有2小時45分,但卻不會感到一絲冗長和無趣,看完甚至感到有點意猶未盡。我想這多虧了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有著極為優秀的敘事能力,能把一個原本略顯沉重的題材,給拍得如此精彩動人,在說故事之餘,更將動作戲和人物內心戲做出最完美的調配。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世界是這樣形成的

v.356 達人影評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最終的啟示,其實是在於「世界終於形成」。克里斯多夫諾蘭巧妙告訴我們,只要有愛,只要有希望,我們便能重新看到黎明昇起,最終蝙蝠俠終於能在白天現身,應證了哈維丹特曾說的那句「黑夜前的黎明總是特別黑暗,但我向你們保證,黎明即將來臨」...





《搬運你的未來》廢柴青年該怎樣找出未來?

v.356 達人影評 殺戮與美艷,往往是相輔相成,柔中帶剛的點綴並不會改變這部電影的基調,殺很大。《搬運你的未來》有安藤政信的殺狂,自然,美艷就由松雪泰子飾演的山岡來詮釋,我以為,硬性電影還是可以軟化一些,松雪泰子相當成功地刻劃了這個角色,也把電影從極端拉回,調色,用力點綴一下就有。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心碎了無痕

v.356 達人影評 《依戀,在生命最後八天》的兩位導演在首度嘗試真人長片有著流暢的節奏感和精緻洽當的影像炫技,雖然有些刻劃人物上的遺憾,但瑕不掩瑜...最終的結尾,不僅建構出一段十分個人色彩的藝術家一生,同時也是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餘恨。





《神鬼認證4》我們都是棋子

v.356 達人影評 綜觀《神鬼認證》系列,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第一集稍嫌平庸,第二集逐漸建立風格,第三集最為出色,第四集試圖走出前三集的框架,開展另一條故事線,只可惜前半段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都在交代前三集所建立的「絆腳石計畫」以及相關的零散事件,卻因為重點不夠集中,剪接也過於零碎,導致劇情結構略嫌鬆散。



《神鬼認證4》亡命天涯

v.356 達人影評 《神鬼認證4》可以當作是新的系列啟動,動作場面十分刺激緊湊,沒有誇張的爆破綿延不絕,穩紮穩打的搏鬥,敘事起伏有致,是一部極具娛樂效果的諜報動作電影。







《第7度感應》不要相信肉眼所見

v.356 達人影評 由於本片導演技法尚不純熟,在敘事上某些細節處理不佳,說得不明不白,經常採用恐怖片老套的手法忽然碰出的小動物、人影或者是音樂讓人虛驚一場...正當影片已經乏善可成時幸好有一個還算有梗的結局稍稍救了本片,印證了不要相信肉眼所見。





《女朋友。男朋友》誰能真正自由?

v.356 達人影評 《女朋友。男朋友》全片充滿暗潮洶湧的內心戲,雖然有些強說愁,但確實呈現出那份難以言喻的惆悵。只是這種大量暗喻,大量留白,大量文藝腔的故事,或許考驗觀眾的理解力,尤其是結局最重要的轉折卻反而被輕輕帶過,在不刻意煽情的情況下,留給觀眾沉澱的空間,讓複雜的情緒在走出戲院後仍然蔓延。







《攔截記憶碼》舊瓶與新酒

v.356 達人影評 《攔截記憶碼》走的並非艱深的路線,所以一般觀眾應該都能輕易了解故事裡頭的科技理論。可惜的是,反抗軍的頭頭出來沒多久、就領便當了,於是這一哲思話題也就此打住、沒有繼續延伸。



《攔截記憶碼》記憶。重新開機

v.356 達人影評 以一部科幻片而言,《攔截記憶碼》幾乎毫無bug,邏輯與情節在細節上亦不落俗套,十分流暢,這實為難能可貴之處...不論是當年的《魔鬼總動員》,或是現下的《攔截記憶碼》,兩相對照之下,其實在我眼裡都交出符合這時代水平的優秀功課。





《攔截記憶碼》你「現在」是誰?

v.356 達人影評 《攔截記憶碼》跟90年代的舊版比起來,在創意上並不算獨特,「改寫記憶」的劇情設定,在當年非常前衛,但現在看起來已經不算新鮮,所以導演能做的,就只有在場景以及造型上面多作講究。





傑瑞米雷納─性格特務接班人

v.356 大牌檔 一炮而紅的傑瑞米雷納,最近大片連連,從《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復仇者聯盟》、《雷神索爾》到《神鬼認證4》,堪稱是好萊塢最受矚目的男星之一。



演技派偶像第一人,妻夫木聰運屍體

v.356 大牌檔 妻夫木聰帶來新作─由暢銷漫畫改編的《搬運你的未來》,懷抱演員夢卻受挫苦悶度日的青年,為錢接下高薪搬運工作,看似單純的工作內容,實則暗藏玄機,他能夠成功扭轉自己的命運嗎?



電影最前線:英倫印象

v.356 藍祖蔚專欄 今年的奧運開幕式讓我動容,導演丹尼鮑育讓我看見的舊英倫的新聲音,讓我們看見了一場運動賽會的儀式慶典可以如何運用電影元素,達到雅俗共賞的樂趣





女朋友男朋友:同志刀法

v.356 藍祖蔚專欄 你,不再是舊日的你,不再是原來的你,對極力脫胎換骨的演員而言,就是莫大的肯定了,張書豪在《女朋友。男朋友》中展示的演技寬幅,為他的演藝路途做了強力背書。







連奕琦 x Homey

v.356 人物專題 來到大安路巷弄間,位於二樓有一個特別的陽台,「Homey’s Cafe」擁有東區少見的藝文氣質,從播放的音樂到店內陳列的DVD、書籍、CD等,讓「圈內人」流連忘返:不少創作者經常在此捕捉流動時光



神鬼4上山下海,重機迷男主角滿足駕駛癮

v.356 CoverStory 動作指導丹布萊德利打造出一場在馬尼拉熱鬧街頭掀起的摩托車追逐戰,由男主角親自上陣,幸運的是,雷納是個飆車好手。「我第一次和傑瑞米見面時約好要做一些練習,結果他騎了一部世界上最快的摩托車之一過來,全世界只有十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