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08電影荷包:續集篇


2008年轉眼就起跑,到底今年有什麼強片,荷包該準備多少電影預算,才能看得過癮看得開心,就讓我們為開眼的網友們排排站,瞧個明白。

說到2008年的強片可說是續集電影與3D動畫影片的天下,雖然好萊塢罷工效應仍在發燒,不管是福斯還是華納,每家片商皆拿出續集強片與無敵壓箱寶,除了輸人不輸陣,消費者的錢可是一毛都不能少賺,就讓我們看看有什麼強片。


1. 《法櫃奇兵4》永遠活跳跳的福爺爺:

2008年首先登場的續集強片就是跨越了27年的法櫃奇兵系列,自1981年第一集登場以來,主角從史恩康納萊老爹傳承到兒子哈里遜福特,轉眼福兄都變福爺爺了,這部第四集真是叫影迷望穿秋水,一等就是19年(《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1989),不管你是七年級還是六年級,對於法櫃奇兵的配樂都會感到熱血沸騰,影片已經拍攝完成正在進行後製,美國預計於3月22日上映,台灣影迷們就要等到5月底。由史蒂芬史匹柏導演、喬治盧卡斯製作與哈里遜福特主演,這樣的組合絕對是值回票價,唯一的遺憾只有史恩康納萊確定辭演,因此原本眾所期待的三代同堂夢想組合宣告落空,父子組合改由拉比夫(Shia Labeouf)與福爺搭檔演出,一代女皇凱特布蘭琪與舊情人瑪麗安瑞文伍得都將出現片中,尋寶的主角-水晶骷髏的具體造型仍保密中,但可以知道的應該會是外星人的或古代瑪雅文明的寶物。


2.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不敗的衣櫥神話:
繼第一集《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在2005年賣出好成績,與好萊塢的三部曲趨勢後,第二集也在2008年搶灘,故事照著小說走,開心告別納尼亞王國的四人在天搖地動下重回舊地,只是壞人總是少不了,而納尼亞人也都滅亡的差不多了,於是戰鬥與拯救世界的故事又開始了。電影演到第二集當然壞人壞,生物長的更新奇,只是跟著賣座電影模式走,要再創高峰除了改編的原著有本事外,如何挑起觀眾味口與炫麗而有料才是重點,畢竟現代人電視看多了想像力與新奇指數要跨得過標準,似乎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本片美國將在5月初上映,台灣影迷不用等太久,6月就看得到。


3.《綠巨人浩克續集》換人作作看:

掛名續集的浩克2,雖然名字相同,故事背景與時空相接,但是主角與導演可是大不同,浩克由愛德華諾頓取代艾瑞克班納,導演李安換成路易斯賴托瑞,看看海報的浩克想必是不會令影迷們失望,演出過多部驚悚片的愛德華諾頓對於複雜情感的細膩轉換演出絕對夠力,再配上動作大導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目前執導共四部作品的他,雖然還算是個新銳導演,但之前曾執導過《玩命快遞》1與2,爆發力十足的動作場面與精準的場面調度,想必是值得期待。在這集中逃出實驗室的浩克過著躲躲藏藏的生活,在解藥即將製成前,他必須對上提姆羅斯飾演的怪物Abomination,本片與全球同步於6月13日上映。


4.《神鬼傳奇3》兵馬俑加妖怪皇帝李連杰:

眼見各家賣座強片都推出續集再續集,神鬼傳奇都拍到第二集了,不跟上三部曲來個第三集似乎就落伍了。第三集中布蘭登費雪仍要拯救世界,雖然體型仍略顯橫向發展,不過電影裡都是個十足老爹,身材變形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只是麻煩鬼從脫線老媽瑞秋懷茲,換成了轉大人的兒子艾力克斯。看看英文片名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就知道埃及木乃伊玩盡,第三集改玩古墓,只是這集古墓換上李連杰扮演妖怪古皇帝率領兵馬俑大軍登場,艾力克斯年輕菜鳥探險家尋寶尋到天下大亂,只好請來老爹擺平暴走的李連杰,楊紫瓊與多位華人影星都會出現。美國將於7月24日上映,台灣也不遠隔一個星期就能到電影院看李連杰使壞。


5.《蝙蝠俠:黑暗武士》最令人期待的壞蛋登場:
蝙蝠俠前傳第一集賣的火熱,除了將這位英雄的心路歷程轉折與整體氣氛表現的維妙維肖,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藍的功力不能少外,克里斯丁貝爾可說是最受肯定的一屆蝙蝠俠演員,在前傳第二集中最兇惡也是最令人期待的壞蛋-小丑即將登場,一開始希斯萊傑頻頻被拿來與傑可尼克遜做比較,但是看過最新的預告與裝扮後,相信大部份人都會認同在人物設定與演出上希斯萊傑是略勝一籌,而向來演反派聞名的蓋瑞歐德曼將升格演出好人,這些讓人驚喜的突破也使本片被票選為今年最受期待電影第一名,本片將於7月17日全球同步上映,與只相隔一個星期的《神鬼傳奇3》打對台。


6.《地獄怪客2》打完地獄牛頭犬,接下來打到外太空:
繼第一集《地獄怪客》大戰N命牛頭犬後,地獄異世界都算走了半趟,這次編劇與導演將主意動到外太空與外星人身上,抱得美人歸,醜得帥氣到不行的Hellboy將與女友及臭雞蛋兄繼續拯救世界,要把從宇宙降臨的怪物打回家去,看到這一組特殊部隊的外星人想必感到非常親切,影片目前進入後製階段,劇照與預告都上線了,美國將在暑假黃金檔7月中上映,台灣則不與蝙蝠俠前傳等強片王見王,改由8月上映,讓影友們每個月都有續集新片看。


7.《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我們都是看這個長大的:
自2001年上演的哈利波特系列,在2008年底將上映倒數第二集,屆時許多關於魔地佛與黑暗勢力的秘密過去都會一一揭開,雖然大部份人都看過小說,但是大銀幕的震盪撼與特效更讓人期待,尤其是轉大人越變越正的妙麗。在本集中魔法部長將會換人,而妙麗與榮恩這對冤家的感情也將步入高潮,神秘人物混血王子與佛地魔的詭計都將一一登場,至於誰會在本集中喪生?就自己進戲院看囉!本片將於11月21日全球同步上映,到時月底荷包可要省一點才進戲院看個過癮。

本期焦點-【v.151】 200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