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級英雄接力賽


超級英雄與三部曲人人愛,接連著數週上檔的好萊塢強片《鋼鐵人》與《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可說把夏日電影炒上賣座至高點,除了新科漫畫王與不老瓊斯博士,褲子總是撕不破的綠巨人浩克、飛天正義蝙蝠俠與地獄紅惡魔,都將在下半年度插上一腳,形成一場超級英雄接力賽。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於2005推出,一口氣於全球賣出7億4500萬美金的票房,電影公司馬上著手製作第二集,經過了近三年的時光《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又將於6/6重現觀眾眼前,並打出二億美金的製作費,故事的格局也拉大,請來曾為《魔戒》打造中土世界的維塔製作和為《哈利波特》系列搭建魔幻校園的MPC和CFC視效公司。在新一集中,幾位主角離開納尼亞近一年,在火車站長椅等待返回學校的火車,卻突然返回已人事全非的納尼亞的凱爾帕拉宮,為了解救被邪惡勢力控制的納尼亞,他們必須找到賈思潘王子。相較於前作故事只有幾位孩童主角意外穿梭衣櫥來到納尼亞,第二集劇情在深度與格局上顯得相當有料,帥氣的班巴恩斯(飾賈思潘王子)想必也會為本片帶來相當的買氣,該片全美首週末已開出近一億美金票房,後勢看漲。


隔著一週,褲子永遠撕不破的綠巨人第二集《無敵浩克》也將在台灣登場,主角改由愛德華諾頓扮演,導演也從李安換成了路易斯賴托瑞,如同所有英雄電影,幾樣必備的元素:一個對立的強敵(出自本身異變或自己造成的)、感情、爆破與對打場面,在第二集中當然是一樣也少不了,雖然找來愛德華諾頓演出有些教人意外,但同樣扮演英雄鋼鐵人的小道勃道尼也以精湛的演出,打破眾多不看好的評論,曾演出《紅龍》與《鬥陣俱樂部》的愛德華想必不會教人失望,精靈公主麗芙泰勒在片中美麗動人,成為賣點之一。


英雄與王子相爭為六月票房投下變數,來到七月則有另類超人喜劇《全民超人》,黑人票房巨星威爾斯密斯這次改以超人身份拯救世界,不過另類的是,這個超人品性不佳、個性惡劣,為市民製造了一堆麻煩,活脫脫是一台行走的終結者,她與美女莎莉賽隆在片中搭檔演出,繼《倩影刺客》後再度看到她動感的身影,與曲條的身材,著實讓人期待。


七月強檔不斷,一直秉持「懲奸除惡」的蝙蝠俠系列,則在七月中推出前傳第二集《黑暗騎士》,影片從開拍起就大小事件頻傳,加上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驟逝,為影片增添傳奇,美聯社在報導上還將本片指為超越詹姆斯狄恩《巨人》、李小龍《龍爭虎鬥》與李國豪《龍族戰神》的鉅作,各報導也將本片預測為年度票房冠軍。兵家必爭的暑期七月,消費者的錢包一點都不得閒,木乃伊大亂鬥的《神鬼傳奇3》緊接著《黑暗騎士》後一週上檔,少了瑞秋懷茲,換上中國木乃伊兵馬俑,外加一票東方演員李連杰、楊紫瓊與梁施洛,看準華人市場進攻,也成為中國取景拍攝的第二典範。賣座惡魔電影續集《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則在八月加入暑假強檔混戰,這次地獄怪客將於來自異次元的怪獸們決一死戰,至於這場2008年的英雄PK大戰,誰能獲得最後勝利?苦命的恐伯是荷包薄薄卻笑的很開心的影迷們。

作者:Jing

本期焦點-【v.170】 200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