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影片相關

就愛看他狂!一次就抱回小金人—JK 西蒙斯

2020/08/19 大牌檔 討厭蜘蛛人,還能從第一代《蜘蛛人》驚喜回歸到第三代的《蜘蛛人:離家日》!毒舌嚴師太變態,《進擊的鼓手》首次入圍就抱回小金人!這位在演藝圈收集「克里斯」帥兒子的老爸JK 西蒙斯,在清新驚奇的好評喜劇《棕櫚泉不思議》裡將以復仇者之姿瘋狂現身!



不只歹郎面!心善也暖心的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

2019/02/20 大牌檔 完美歹郎面太吸睛!威廉達佛不只可怕到提名奧斯卡,兩大漫改宇宙都曾要他當壞人。但面惡心善的他其實有顆善良的心,《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就以充滿正義感的暖心角色再度瞄準小金人。而本週就能看到他的威尼斯影展稱帝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在台上映!



質疑聲浪淹不死!這些成功化身英雄的演員們

2017/10/27 大牌檔 泰莎湯普森接下《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女武神瓦爾基麗一角時,因為膚色與原作不符遭質疑,但截至目前的評價,不只導演讚不絕口,觀眾大多也相當滿意她剽悍、帥氣的吸睛表現。本文再帶大家看看哪些化身英雄的演員也成功衝破質疑聲浪。



奧塔薇亞史班森:感動進你心坎裡的金獎綠葉

2017/04/24 大牌檔 奧塔薇亞史班森是真摯演出總能感動進觀眾心坎裡的最佳綠葉,曾渡過多年角色鮮為人知的演藝生涯,終以《姊妹》拿下小金人,2017年再以《關鍵少數》角逐同獎項。本文將為大家介紹她有金獎肯定的種族議題動人之作、異城市的人性描繪,以及即將上映的暖心電影《天才的禮物》。





學海無涯的行動派才子—詹姆斯法蘭科

2016/12/21 大牌檔 詹姆斯法蘭科以傳記電影《詹姆斯狄恩》奪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127小時》角逐奧斯卡影帝的同時,仍秉持自己對學習的熱情,一路從演員當到詩人,還辦過畫展。近年從不在喜劇領域缺席的他還主演耶誕喜劇《惱爸偏頭痛》,除了竭盡所能地搞笑,也展現他多才多藝的一面!



只有蜘蛛人能超越蜘蛛人:「內心戲一哥」陶比麥奎爾

2015/12/11 大牌檔 因為媽媽望子成龍掏出的吃飯錢,將陶比麥奎爾推向影劇之路。然而,自律、穩重的他在起初顛簸的路上,並未從此頹靡不振,反而珍惜所有的機會,遇見伯樂—李安,也結識多年摯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直到他演出蜘蛛人一炮而紅,還接演內心戲十足的角色,越過蜘蛛人的框架,不輕易對定型危機低頭。



《蟻人》螞蟻版星際效應

2015/07/24 達人影評 漫威宇宙第12部作品《蟻人》,劇情沒有太多新意,有點諾蘭導演的《星際效應》碰撞《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綜合體,劇情小格局,大約是跟本片的真正主角「螞蟻/蟻人」做出呼應吧。











2015年強片來襲:非續集類

2015/01/29 CoverStory 走過票房有點低迷的2014年(整體票房比2013年掉了約5%之多),2015年看來就要「逆轟高飛」,一票排定檔期的強片片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不囉唆,馬上來看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強檔電影準備上映。





英雄背負的使命

2014/08/07 CoverStory 超級英雄是天生的嗎?有些超級英雄的超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也有些是後天因為某些因素而取得的,但是,有超能力並不等於就會成為超級英雄,擁有比凡人更優異的能力,還能夠選擇願意放棄一些本來可以擁有的生活或是人事物,把能力用在正途,幫助別人,要能夠做到這樣,最重要的因素,其實還是「心」。



超級英雄電影中少不了的女性角色

2014/08/07 CoverStory 大部份的電影總是有男主角也有女主角,即使男主角是超級英雄的電影也一樣,但在這類電影中的女主角,定位總是和一般的電影會有些不太一樣,畢竟男主角可能身份比較複雜而無法很正常的談戀愛,甚至和男主角的互動都可能會不太一樣,不過多數超級英雄的電影還是會有重要的女性角色,一方面吸引男性觀眾,另一方面在片中還是有她們的「功能」。











《白宮第一管家》小人物見證大歷史

2014/04/17 電影專題 透過小人物見證歷史的更迭與動盪,幾乎是讓人無法抵擋的電影敘事方式,在主人翁以平易近人的語調和姿態,一步步走進你的內心世界時,他/她的故事其實正衝擊著你賴以生存的世界觀,延伸出屬於你們之間的共同語言。於是,你能試著理解那些自己無法觸及的人們的世界,傾聽他們為何而反抗,又如何在災難中生存。



《殺千刀重出江湖》爛片的極致藝術

2013/12/26 達人影評 影壇公認的鬼才大導坤汀塔倫提諾也是受到錄影帶時期低成本爛片影響,對他的創作概念造成啟發,那些被主流價值觀不齒的電影型態,不但是地下文化裡面的重要環節,甚至可以看作是一種難以歸類的極致藝術。







2013青青派之男星篇

2013/08/15 CoverStory 近來不少以青少年為主角的電影,且好萊塢主流電影中也不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學生配角,而這些男星不凡的表現,成為值得關注的對象...



李安最愛的演員之一:陶比麥奎爾

2013/05/16 大牌檔 陶比麥奎爾將與好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作演出由巴茲魯曼自製自編自導,改編自費茲傑羅同名經典小說《大享小傳》,飾演片中故事敘述者尼克卡洛威的陶比,備受巴茲魯曼導演讚譽,傳神賦予此角豐盛的生命力!





2013年奇幻電影看什麼?

2013/01/24 CoverStory 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加持下,奇幻電影在大銀幕的呈現提供觀眾一種感官的娛樂,3D與IMAX是必備的,越講究逼真宛如親臨波瀾狀闊、光彩繽紛的奇幻世界,越是吸引觀眾掏錢進戲院。奇幻電影將在2013年持續發酵,快來看看今年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奇幻電影?





《聚魔櫃》恐怖片的道德潔癖

2012/09/20 達人影評 除了從飲食上的習慣來宣揚一種近乎一廂情願的道德潔癖之外,本片最大的道德潔癖是對於婚姻和家庭的詮釋。整個故事呈現出「家才是避風港」的道德教誨,卻讓「自我」的精神不見了!



《地獄魔咒》地獄新樂園

2012/09/13 達人影評 山姆雷米的《地獄魔咒》這部電影的警世意味是很可怕的,但是其幽默感與節奏,也絲毫不讓暑假大騙們專美於前。再加上他對噁心元素、B級片畫面的大幅度顯露,都讓觀眾在每一分細節中,感受到最大的樂趣。





帥!《超急快遞》誰看了都想騎

2012/08/23 CoverStory 《超急快遞》用貼近時下視覺式思考的方式,成功表現出單車快遞族必須具備的快、狠、準功力,讓人看了就想騎。喬瑟夫高登李維親自騎著輕鋼架上陣,拍攝時撞碎計程車後窗,鮮血淋漓的他邊道歉邊說:「屌爆了」,風度大勝友寄。











《蜘蛛人:驚奇再起》英雄出少年

2012/06/28 達人影評 最需要的是丟開前三集的包袱,導演馬克韋伯沒有執導過幾部作品要這樣執導一部大片算是可圈可點,有做到最基本的娛樂性,讓蜘蛛人不再那麼過度沉溺憂傷,縱使背負著救贖的宿命,依然用著正面豁達的態度去面對









影帝之爭—個人秀最夯

2010/11/25 Cover stor 本屆奧斯卡影帝角逐者可說老牌、新秀齊出,其中,中生代的柯林佛斯更是來勢洶洶,另外,真人真事仍屬主流品味,不論登山家、臉書創始人、甚至國王……,都深得小金人喜愛。







《20世紀少年》:電影版第一部

2008/10/24 素人影評 身為《20世紀少年》的漫畫迷,今天下午第一場就拉著沒看過漫畫的老爹進戲院朝聖,一來想促進親子關係、二來想看看沒看過漫畫的人是否能夠接受這類題材和改編電影。以「漫畫真人化」而言,電影版做得真的不錯,從選角、故事節奏到特效,基本上都相當夠意思,足見片商的誠意和用心;但是單純以一部「電影」而言,《20世紀少年》顯然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最起碼,沒看過漫畫的人(如我家老爹),非常有可能看不懂《20世紀少年》



淺談《海角七號》背後的現象

2008/09/05 素人影評 在《海角七號》正式上映後我又和朋友去電影院看了一次正式的院線版。這次戲院裡的人不多,加上已經看過此片,因此我能較冷靜地去觀賞這部號稱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製作、最大手筆的電影。



《黑暗騎士》:超越英雄電影的英雄片

2008/07/24 素人影評 《黑暗騎士》絕對不是一部傳統的蝙蝠俠電影,更算不上闔家歡樂的英雄片,甚至可說這只是掛著蝙蝠俠英雄行號的犯罪驚悚動作片。克里斯多福諾蘭再次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才華,他將《黑暗騎士》跳脫出觀眾對蝙蝠俠電影的刻板印象,讓本片成為一部講述犯罪和人性黑暗的多層次電影。雖然希斯萊傑的驟逝讓大家抱著遺憾,但只要看過《黑暗騎士》,絕對不會對媒體對他的讚美抱持任何「過譽」的懷疑。







不負責任影評:《陷索》

2007/05/26 個體戶影評 《陷索》是演而優則導的女導演Karen Moncrieff的第二部作品。初生之犢的功力不可小覷,全片雖以章節方式進行,卻完全沒有做作的實驗電影味道,以女性為中心,從一名女子的死亡,去探討不同場域的女性,在碰到類似的人生難關與低潮時,她們的情緒反正和因應之道。



人怕出名「蛛」怕肥

2007/05/12 個體戶影評 基本上蜘蛛人其超能力來自「性壓抑」的說法,可算是漫畫迷之間的共識,不然你可以調出腦中關於前兩部的記憶:第一集彼得帕克得到蜘蛛人的力量後,關起房門把屋內射得到處都是白色不明稠狀物;而續集裡彼得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感,對瑪莉珍做了愛的大告白後能力大減,一直到他謊稱不愛她的瞬間,才又恢復了特異功能…



聞天祥影評《蜘蛛人3》

2007/05/05 聞天祥影評 當角色被同情的理由大幅降低,也等於電影後半部收得有點勉強,影響所及,《蜘蛛人3》也就失去動人的力量。山姆雷米這次令我驚訝的敗筆還真不少:哈利的抉擇,失之俗套而且說教;眾多的歹角,減弱了彼此的力量;就連蜘蛛人都顯得貽笑大方。



強尼戴普物美價廉?片酬效益白皮書

2007/04/28 E!頭條 拍《神鬼奇航》,要把錢押在《魔戒》當紅小白臉奧蘭多布魯的身上,還是以專門挑戰怪異角色出名的強尼戴普身上?強尼戴普這拿了一千萬美元片酬,果然,是物超所值!《神鬼奇航》可以沒有奧蘭多布魯,再找個人氣帥哥來補就好,卻不能沒有強尼戴普…



忍者龜的精緻商業套餐

2007/04/14 個體戶影評 大部份的六、七年紀生,小時候應該都有看過忍者龜卡通吧?那時的印象,就是搞笑又陽光的正義烏龜電影,和同行的朋友討論到,其實真正的漫畫和動畫,都是更黑暗更血腥的。《忍者龜:炫風再起》沒有我們小時候看得那麼陽光,但也沒有原作那麼黑暗,介於兩者之間…





東拼西湊東成西就的蝙蝠俠

2005/06/11 藍祖蔚專欄 系列電影一多,就立刻會遇上創作瓶頸,美術上無法突破,因此就被人激為是綜藝燈光秀;反派想不出新點子,只能一再陷入原著漫畫的「小丑」、「企鵝」、「急凍人」、「謎語人」到「Two-Face Harvey」,花樣是不少,化妝是很用心,但是你就是無法明白為何Gotham City總是江山代有壞蛋出,都等蝙蝠來鎮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