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07/24

2015/07/24

《鬼哭神嚎惡靈15》猛鬼入侵

v.508 達人影評 《鬼哭神嚎 惡靈15》以中產家庭搬到新社區發生的靈異恐怖故事,父母親往往不相信小孩子講的話視為無稽之談,即使比不上原版經典,卻依然具有一定的娛樂以及嚇人效果,相當符合青少年與恐怖粉絲的需求。



《恐龍尤物》壁花也有春天

v.508 達人影評 《恐龍尤物》是許久沒有出現的校園青春喜劇,女主角這樣的人多半是拿來當作帥哥美女資訊的踏板,而自己卻以為很受歡迎,以這樣壁花人物作為主角頗具新意。





《小小兵》可愛的人生哲學

v.508 達人影評 《小小兵》出現一種主人與隨從之間的細膩連結感,好像他們與生俱來的單純,可以讓他們毫無心機的迎戰這整個世界。承襲1968年復古情懷,相信有信念,就能改變這個世界。



《自戀男女》理性與感性

v.508 達人影評 《自戀男女》巧妙的透過「哲學」來探討男女之間的情愛,如果並非有所研究,或是喜歡激辯的觀眾來說,會對劇中兩人在愛情的辯論上以及其他對談會非常容易產生放空,但一旦搞懂了,就會覺得這種兩方觀點的看法非常有趣。



《我的屍控女友》殭屍怎麼那麼瘋

v.508 達人影評 《我的屍控女友》故事非常與之前上映的《殭屍哪有這麼正》相似,然而殭屍是一部談論關於愛情的電影,《我的屍控女友》則是商業化許多,喜歡這類怪誕的黑色喜劇小品來說可找來觀賞。



《殺手情歌》前衛的當代浮生逃亡記

v.508 達人影評 《殺手情歌》是我在今年台北電影節最期待的電影之一,導演卡文的音樂與寫詩才華曾在《吃土一族》見識過後便念念不忘,想說為何一個影像如此粗暴的人卻能創作出感情豐沛的歌曲、以及意韻十足的詩文呢?













《人型海象》人性焦慮

v.508 達人影評 這是一部既白爛又瘋狂,卻同時觸及人性幽微角落的恐怖電影。凱文史密斯用眾多很挑釁觀眾的手法,去成就了這部值得被影迷好好珍藏的小眾電影,包括跑片尾時的旁白,還有他看似輕鬆卻又沉著的敘事方式。



《人型海象》只能,當隻海象

v.508 達人影評 《人型海象》有著怪奇且奇怪的劇情,讓人看的渾身不舒服。藉華勒斯變成海象的故事來演繹生活在勢利與貪婪社會中的你我,如何被大環境(教育/氛圍)一點一滴給改造成模樣醜惡的怪物過程。



《人型海象》網路酸民的當頭棒喝

v.508 達人影評 網友可以成群結黨去攻擊嘲弄特定的人事物,把網路霸凌當成正義,這樣的「酸民文化」發展至今,已經變成積非成是、毫無理性。《人型海象》的主角就是一個專門嘲笑別人,藉以成名的網路名嘴,口業造多了,報應就來了!





《愛情停看聽》人生新方向

v.508 達人影評 我特別喜歡本片將人生比喻成學習開車,在練習上路的過程裡,不僅要注意行經的人們,也要隨時檢視自己的狀態,片長僅僅90分鐘,卻依然能將「人生」這個看似沉重綑綁而又自由奔放的議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蟻人》別看他小,功能不少

v.508 達人影評 電影前半段略顯無趣,雖然有穿插一些些笑點,不過一閃而過,電影後半段則整個鮮活起來,不得不稱讚一下本片的動作場面,片中呈現出的小世界也很迷人,草叢或是蟻洞都挺逼真,螞蟻本身也是,還順便讓觀眾認識了一下螞蟻基本種類與習性。



《蟻人》……

v.508 達人影評 劇情簡單緊湊又不少趣味,偏偏他是漫威家的,所以會有人幻想著光彩華麗的特效場面或是盛大壯闊的人類危機...《蟻人》是用許許多多六十分元素拼湊起的八十分好片,而漫威招牌太亮眼對他來說是一把有好有壞的諸刃劍。







《蟻人》螞蟻版星際效應

v.508 達人影評 漫威宇宙第12部作品《蟻人》,劇情沒有太多新意,有點諾蘭導演的《星際效應》碰撞《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的綜合體,劇情小格局,大約是跟本片的真正主角「螞蟻/蟻人」做出呼應吧。



《蟻人》小世界的另一種可能

v.508 達人影評 艾德格曾說他喜歡《蟻人》漫畫系列的天馬行空以及黑色幽默,無論是漢克、史考特皆然,他們將觀眾會很焦慮可怖的密集螞蟻軍團成為麾下強兵...如果艾德格萊特沒有與漫威解除合作契約,是不是有機會成為更惡搞更瘋狂的超級英雄喜劇?



《蟻人》再一次的機會

v.508 達人影評 說什麼這回史考特都不願再輕言放棄,努力成為小女兒的好榜樣,因為他在她心目中,永遠是無可取代的大英雄…雖然導演換人,但還是看得出這部《蟻人》,仍承襲著前任導演艾德格萊特的影像風格,調皮且幽默風趣的場景調度甚是討喜。



《蟻人》無名英雄出頭天

v.508 達人影評 一直處在要紅不紅之間的保羅洛德終於有機會演出一部大成本的電影,也讓他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小勞勃道尼有翻身的機會,角色幾乎相當符合他的風格,演出一個忠厚老實的無名英雄。









角頭:有血有肉少靈魂

v.508 藍祖蔚專欄 《角頭》的預告片完全不能吸引我,但是《角頭》在颱風天三天假期中票房破千萬的新聞,卻吸引我走進戲院一窺究竟。確實,那是一桌有血有肉還有眼淚的華麗桌菜,山珍海味應有盡有,唯獨少了靈氣一味。







挑戰極限:七大愛愛姿勢教學電影

v.508 CoverStory 隨著社會開放演進,愛情動作場面也跟著越做越大,電影床戲甚至帶到超越人體極限的四十八手一起OPEN。古早時稍微討論幾秒就會臉紅的禁忌話題,現在大夥兒邊吃飯都能邊聊昨晚腳張的多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