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伊莉莎白班克斯:演得搶眼、導得吸金的獨特魅力


伊莉莎白班克斯的喜劇作品從《40處男》到《激愛543》,尺度無設限。系列電影從《蜘蛛人》到演得搶眼的《飢餓遊戲》,再到導得吸金的《歌喉讚2》,亦展現她的多才多藝。這週上映的《金剛戰士》還將讓大家見識她這位幽冥女王的反派魅力!

伊莉莎白班克斯的喜劇作品從《40處男》到《激愛543》,尺度無設限。系列電影從《蜘蛛人》到演得搶眼的《飢餓遊戲》,再到導得吸金的《歌喉讚2》,亦展現她的多才多藝。這週上映的《金剛戰士》還將讓大家見識她這位幽冥女王的反派魅力!

伊莉莎白班克斯1974年出生於美國匹茲菲,父親是電氣工廠的員工,母親則在銀行工作。青少年時期的伊莉莎白既會騎馬又能打棒球,不過她曾在滑三壘時不慎傷到腳,之後才開始接觸表演。她在賓夕法尼亞大學學習戲劇,並於上大學的第一天遇到她未來的丈夫,相識10多年的兩人在2003結婚。她大學畢業後到美國戲劇學院上戲劇課程,接著在紐約劇場展開表演生涯,1998年開始參演電視劇與電影。

喜劇:尺度無設限

伊莉莎白班克斯以《飢餓遊戲》的配角廣受大眾所知之前,大部分人可能不太認識她,又或者記得在不少喜劇見過她。她除了曾在史提夫卡爾主演的票房冠軍電影《40處男》(2005)參一咖,也是讓死侍萊恩雷諾斯在小太陽女兒艾碧貝絲琳好奇追問下得《愛情三選一》(2008)的老媽可能人選之一—鄰家女孩艾蜜莉。


愛情三選一

表演無設限的伊莉莎白班克斯之後更是電影主題尺度大開,在《淫幕初體驗》(2008)中跟塞斯羅根主演一對為解決生活窘境而自製A片的青梅竹馬,想不到竟擦出超友誼的情愫。到了有女版《醉後大丈夫》之稱的《姐姐我醉大》(2012),她則是想甩開未婚夫劈腿陰霾、在事業有所突破的主播,然而一夜狂歡卻迎來變調的隔日,可能還會毀掉她的大好前程。


姐姐我醉大

在集結11位導演、15位編劇與巨星群集的重鹹喜劇短片大集合《激愛543》(2013)中,伊莉莎白班克斯執導由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主演的【Middleschool Date】單元,也參與【Beezel】單元的演出。除了電影能博君一笑,她參演15集的情景喜劇影集【超級製作人】(30 Rock,2010-2012),還為她締造兩次艾美獎最佳客串女演員的獎項提名。


【超級製作人】

系列電影:演得搶眼、導得吸金

伊莉莎白班克斯不是只能逗笑大家的喜劇女星,其實她最初參演的系列電影是知名的英雄大片—第一代《蜘蛛人》,飾演留著俏麗短髮的女秘書貝蒂,並一路演完三集,因而開始小有名氣。讓她名氣大增的也是系列電影—改編自暢銷小說的《飢餓遊戲》,身為施惠國派出的死亡抽籤行政官員,那句幾乎是首集代表台詞的「願機會對你永遠有利。」便出自她口。雖是政府派來的人,她幾近中立的色彩讓人很難討厭她,古怪、獨特的性格,亦使觀眾無法將目光從她身上移開。


飢餓遊戲

第三部系列電影《歌喉讚》,伊莉莎白班克斯仍是戲份不多但特色十足的配角—和約翰麥可希金斯一搭一唱的阿卡貝拉比賽評論員。《歌喉讚》首集就在全球開出破億美金的票房,而伊莉莎白班克斯將電影長片執導初體驗獻給《歌喉讚2》(2015),更使全球票房衝破2.8億美金,讓人見識到伊莉莎白的多才多藝。雖然片約太多,無法看到她執導的《歌喉讚3》(2017),不過沒意外的話《霹靂嬌娃重啟》將是她的第二部執導長片。


歌喉讚2》導演篇

曾經從日本紅到美國的影集【超級戰隊】,2017年將在大銀幕與影迷相會,由伊莉莎白班克斯布萊恩克雷斯頓在《金剛戰士》中展開正邪對決。布萊恩克雷斯頓扮演的宙威召集五位平凡少年,將以超能力保衛地球,對抗幽冥女王伊莉莎白班克斯。這次的造型酷炫到讓她直呼複雜度超越《飢餓遊戲》的艾菲,她必須先全裸上妝、做髮,才能穿上她的綠色戰衣,伊莉莎白班克斯將讓大家見識她的反派魅力!


金剛戰士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94】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