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3/20

2017/03/20

《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學習成為善良的大人

v.594 達人影評 對比同樣講述跨性別的《丹麥女孩》,本片反而不是以當事人的視角,帶出跨性別的心路歷程,導演一開始就決定以小孩子的角度來描寫,小孩子所有的偏見與歧視,全都是後天藉由學習或是觀察身旁大人而習得。這是一部在歡笑中,看見社會殘酷和希望的電影。



《乘風破浪》敢不敢睜開眼睛?

v.594 達人影評 電影搭配幾首樂曲還真不錯,姑且不論大陸上映時歌詞引發的爭議,我是認為以電影主要的背景時代來看,那些歌曲沒有太多問題,那本來就是一個男人自以為是的年代。那個保守年代裡,社會是男人扛的、願景也由男人規劃,觀念雖然破舊保守,也正在等待革新。



誠懇真摯、簡單動人—《美女與野獸》

v.594 達人影評 故事輪廓和動畫版本相同,增加了更多元的性別及種族,讓本片不是只有單純翻拍的無趣設定,利用這段美麗的童話故事,表達舊版故事裡的善良、純真,增添現代的性別議題,不只關於同志角色,也更加強女主角在故事中女性自主的特色,這絕對是一種進步。



《戀妳非妳》:拒絕包袱的愛

v.594 達人影評 與人交往一段時間後,必要面對熱情逝去的現實,或許她就是畏懼人際關係堆疊起的種種責任與包袱吧。戀人間常見的預期心態,即是愛情關係裡的蛀蟲,只要伴侶的應對方式跟自己的預期不同,蛀蟲就會啃噬一下愛情關係,久而久之,一段關係便會顯得千瘡百孔。



《金剛:骷髏島》創造存在價值

v.594 達人影評 為讓自己的生命有其價值,派克中校必須「創造」戰爭/威脅,以彰顯自己對國家的重要性,這麼一想,金剛跟派克中校並無太大差異,金剛守護島嶼與原住民,驅逐/殺害外來人類,不也是在創造他的存在價值?英雄與狂人,換個角度看事情,便有截然不同的意義。



傑克葛倫霍:世界最美男子的進化四部曲

v.594 大牌檔 傑克葛倫霍出身演藝家庭,以《十月的天空》的突破性演出證明他的不靠爸實力,《斷背山》迎來金獎大豐收,《鍋蓋頭》到《獨家腥聞》更可看到他體態的伸縮毅力不凡。以《崩壞人生》另類的方式鼓舞情緒無解的人們後,他化身為驚悚片一哥,推出虛實對應的《夜行動物》和真實反映存亡恐懼的《異星智慧》。



伊莉莎白班克斯:演得搶眼、導得吸金的獨特魅力

v.594 大牌檔 伊莉莎白班克斯的喜劇作品從《40處男》到《激愛543》,尺度無設限。系列電影從《蜘蛛人》到演得搶眼的《飢餓遊戲》,再到導得吸金的《歌喉讚2》,亦展現她的多才多藝。這週上映的《金剛戰士》還將讓大家見識她這位幽冥女王的反派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