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5/06/11

2005/06/11













假驚悚真批判《噬血地鐵站》

v.018 個體戶影評 物極必反,所以大咕嚕的復仇開始了,從社會的底層開始殘虐,慢慢地延伸到上層的高傲人種,並以他們殘破的軀體哺育著另一個龐大而令人畏懼的地下社會,甚至複製著地上世界的餘毒—大咕嚕宰掉曼蒂的姿態,是接生與強暴的扭曲綜合,源自父親的拼裝記憶餘光,仿效機械文明世界的侵略破壞與父權主義的陽具崇拜,更反映著底層人士慾望追求的難堪與無奈。





電影中高明的調情技巧

v.018 藍祖蔚專欄 明明就是誘惑達斯汀,但是她請他替她解開胸罩的那種表情,簡直就是把渾小子當成兒子戲耍,完全立於不敗之地,一副就是要上鉤是你的事,我只是請侄子輩的小伙子幫忙解開鈕扣的「熟女」嘴臉….



影壇恆星《星際大戰》歐比王

v.018 藍祖蔚專欄 只要電影不死,我相信亞歷.堅尼斯的演技就會繼續被人推崇,繼續受到懷念。  『我的血液裡有變色龍的基因。』他曾經這樣形容自己:「當一個演員很稱職,但是做一個正常人就很痛苦了。」



東拼西湊東成西就的蝙蝠俠

v.018 藍祖蔚專欄 系列電影一多,就立刻會遇上創作瓶頸,美術上無法突破,因此就被人激為是綜藝燈光秀;反派想不出新點子,只能一再陷入原著漫畫的「小丑」、「企鵝」、「急凍人」、「謎語人」到「Two-Face Harvey」,花樣是不少,化妝是很用心,但是你就是無法明白為何Gotham City總是江山代有壞蛋出,都等蝙蝠來鎮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