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5/05

2007/05/05

聞天祥影評《蜘蛛人3》

v.115 聞天祥影評 當角色被同情的理由大幅降低,也等於電影後半部收得有點勉強,影響所及,《蜘蛛人3》也就失去動人的力量。山姆雷米這次令我驚訝的敗筆還真不少:哈利的抉擇,失之俗套而且說教;眾多的歹角,減弱了彼此的力量;就連蜘蛛人都顯得貽笑大方。









《蜘蛛人3》影評

v.115 個體戶影評 當《蜘蛛人3》可以吸進更多觀眾的同時,那份讓蜘蛛人獨特的理由卻也緩慢消失。蜘蛛人不再是一個有血有肉與觀眾有共鳴的角色,而成為提供獨特動作噱頭的完美招牌。而正是同樣這份「這也要那也要」的感覺,讓《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雖然票房更勝第一集,口碑評價卻相對下滑許多…



從死亡中看見生命《羊男的迷宮》電影原聲帶

v.115 個體戶影評 整部作品大致上有四個主題,每個都美得像是一首歌,最先出現的搖籃曲主題「Long, Long Time Ago」貫穿了整部作品,當電影一開場,童聲哼唱出這個主題時,我就下定決心要找到這張原聲帶。與本片主題緊扣,搖籃曲給人的感覺就只有一個字「innocent」,天真、無辜,又帶了隱約的憂愁…



《練習曲》年度觀光影片?

v.115 個體戶影評 除了拿新聞局的長片輔導金以外,我覺得《練習曲》這部片可以跟交通部觀光局申請補助。如果還沒有提出的話,建議劇組可以趕快行動,也許還會被選為年度最佳台灣的觀光宣傳片…可以感覺得到創作者想要透過鏡頭,帶我們去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讓我們對這片土地產生更深厚的感情,在積極的動機背後,其實是一種消極的逃避,讓這些影片成為刻意營造溫馨的斷片。



好萊塢式霹靂火《蜘蛛人3》

v.115 個體戶影評 更讓人覺得噁爛的是,哈利對彼得內心的怨念,中途還來個小眼睛小鼻子式的挑撥離間,在餐廳得逞的那一笑讓我有點覺得悲哀。最後居然一個「掂掂甲三碗公」的官家一語道破,讓人感覺到長久以來鋪梗的可笑(重點是從第一集開始鋪,大概也有6年多了吧)…







莫迪利亞尼:起舞弄影

v.115 藍祖蔚專欄 有一天晚上,莫迪在酒館遇見了珍妮,在下過雨的夜晚,陪著她漫走向1920年代的巴黎街頭,夜色迷離,光影如夢,兩人從握手到相吻,繼而婆娑起舞,雖然導演 不用特寫,只強調光影,但是影像效果如夢似幻,既有質感,又有魅力,此時,耳畔傳來了法國女歌手Edith Piaf演唱的名曲「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韻律搭配影像,煽情到了極點。



《關鍵下一秒》先知神話

v.115 藍祖蔚專欄 電影世界中的先知,通常不是導演就是編劇,編劇想出匪夷所思的劇情,導演再輔以天馬行空的場面調度或是出其不意的邏輯剪接,都可以帶領我們走進一個前所未見的新世界,因而我們感佩、信服。



張曼玉坎城挑劇本,章子怡好萊塢拍騎士

v.115 E!頭條 其實女星拍戲壽命往往比男星短,往往都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稍有不注意,就有新生代女星爬上來卡位。像中國女星張靜初以流利的英語,外型又不輸章子怡,目前參加《尖峰時刻3》拍攝,獲得劇組肯定,未來挑戰好萊塢絕對非夢事…



劉德華投名狀,周董熱血灌籃

v.115 E!頭條 華人作品近年似乎都要走古裝風才in,陳可辛的古裝大片《投名狀》(前暫定為《刺馬》,後換名為《投名狀》,新片名有點難以直接聯想到底是啥意思)找來三大帥哥劉德華、金城武、李連杰合作,同樣也是未拍先轟動…



偉仔發哥金城武-赤壁三角鬥

v.115 E!頭條 今年最hito的華人作品,莫過於「未拍先轟動」的《赤壁》。從開鏡前的籌備工作就話題連連,投資7500萬美金,創下華人作品投資新高,而且選角階段就鬧得沸沸揚揚,一票星光排開,亮得讓人眼睜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