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7/04/24

2017/04/24

《玩命關頭8》:被家人情感綁架的唐老大

v.599 達人影評 唐老大完全被「家人」情感綁架,一直不離不棄的理念變得有些僵化。如果以動作娛樂片來看《玩命關頭8》,幾乎已經把車子神話到無所不能的境界了,可以躲魚雷、躲導熱飛彈,更神奇的是,還把自動駕駛,變成殭屍車的場景,實在很有創意。



《日常對話》屋簷下的陌生人

v.599 達人影評 這當然是一部紀錄母親是女同性戀的家庭故事,但更多呈現的是台灣家庭面對不同生命型態的家人時,在傳統價值觀影響之下,關係不自覺扭曲變形並有口難言的狀態,單單從日常生活的紀錄當中,表面上維持和平,實際上疏遠的關係,即略知一二。



全台獨家!《鋼鐵英雄》真實故事自傳讀後感想(一)

v.599 電影專題 梅爾吉勃遜執導的電影《鋼鐵英雄》在北美、台灣皆好評不斷,主角戴斯蒙多斯在「鋼鋸嶺」上拯救多人性命的勇敢行動,隨電影上映廣為人知;然而,電影之外的真實戴斯蒙多斯,從年幼成長到入伍,他的真實生平究竟如何?總是如電影般,堅定著信仰?



《老師有問題》重點畫了一半

v.599 達人影評 《老師有問題》呈現了另一種校園生態給觀眾看,全片很難看見正面、積極,多的只有自認倒楣的無力感,以及自掃門前雪的冷淡感。把尖銳的矛頭對準了現代教育潛在的隱憂,挑明了講這些把成績當作武器操弄著學生與家長的老師是存在著的。



《指甲刀人魔》我不懂這電影

v.599 達人影評 《指甲刀人魔》比《七月與安生》早一年拍攝完成,要不是周冬雨獲獎,恐怕本片根本無緣上映,獵奇設定並非問題,問題是全片劇情無法支撐起這樣的創意發想。之前周迅演的微電影版本,聽說有個生吞指甲刀的逼真鏡頭,但本片卻拍得很曖昧,讓人有些失望。



《生存家族》,奢侈品是填不飽肚子的!

v.599 達人影評 某日天亮所有電力被抽空,沒有任何理由與原因,連讓人抗議的時間都不給,直至所有人工食品與飲用水都耗盡,為求生存的人們才開始學習如何「生存」。以有趣的設定去拆穿現代人的自以為,科技的進步是否真的是進步、是否有把人們帶往更好的世界?



《逃出絕命鎮》恐怖是恐怖在對種族的成見

v.599 達人影評 《逃出絕命鎮》的評價算是相當高的,不過它的好看形式並不是一般商業片的模式。比如片中可能會有一些關於種族議題的黑色諷刺,若本來就愛看影展片,特別是些怪片或是有奇想和另類方式呈現寓意的小品,那這部片子可能是很值得試試的選擇。



奧塔薇亞史班森:感動進你心坎裡的金獎綠葉

v.599 大牌檔 奧塔薇亞史班森是真摯演出總能感動進觀眾心坎裡的最佳綠葉,曾渡過多年角色鮮為人知的演藝生涯,終以《姊妹》拿下小金人,2017年再以《關鍵少數》角逐同獎項。本文將為大家介紹她有金獎肯定的種族議題動人之作、異城市的人性描繪,以及即將上映的暖心電影《天才的禮物》。



伊莉莎白戴比基:氣場太強!忘不了的亮眼女反派

v.599 大牌檔 有「小凱特布蘭琪」稱號的伊莉莎白戴比基除了有190公分高的突出優勢,散發超齡的氣勢和貴族般的出眾氣質,使她一出場就馬上吸住大家的目光。她從《大亨小傳》不羈、美麗的豪門小姐,當到《紳士密令》集高貴、冷豔於一身的恐怖組織女首腦,2017年還會是《星際異攻隊2》金光閃閃的超亮眼女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