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帥!《超急快遞》誰看了都想騎


《超急快遞》用貼近時下視覺式思考的方式,成功表現出單車快遞族必須具備的快、狠、準功力,讓人看了就想騎。喬瑟夫高登李維親自騎著輕鋼架上陣,拍攝時撞碎計程車後窗,鮮血淋漓的他邊道歉邊說:「屌爆了」,風度大勝友寄。


騎著單車迎風遨遊,是城市生活中最夯的解壓新法寶,無碳排放、有氧、樂活,吸引老老少少穿著緊身服裝騎上街頭。本週上映的《超急快遞》,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李維卻被迫騎著單車逃命!在紐約交通最繁忙的地段,喬瑟夫到底惹出什麼麻煩?!

極富創意又貼近時下生活的劇本,來自導演兼編劇大衛柯柏。他曾於2004年編導《秘窗》,由強尼戴普主演,是史蒂芬金原著搬上大螢幕的成功案例之一。而大衛本人其實早已是名滿天下的大編劇,90年代的許多名片都可見他大名,包含《捉神弄鬼》《侏儸紀公園》《不可能的任務》《蛇眼》,以及被提名金酸梅獎最爛編劇的《侏儸紀公園2:失落的世界》。千禧年後更參與《戰慄空間》《蜘蛛人》《世界大戰》《天使與魔鬼》等知名作品。


超急快遞》開頭由男主角威力自述:紐約有1500名單車快遞員在街頭馳騁,帥!…不過汽車族恨他們、行人怕他們,對警察來說,他們更是紐約市的惡夢。然而,在交通經常陷入爛泥的大城市裡,往往只有單車快遞能夠完成最緊急的案件。威力畢業自知名法律學院,卻痛恨穿西裝打領帶、低聲下氣的辦公室生活。「單速車、全鋼架車身、不裝煞車」是他的標準配備。


故事另一支線,則讓觀眾看見紐約市警察的腐敗。由曾經以《真愛旅程》獲奧斯卡提名的麥可夏儂飾演馬戴(Monday)警官。馬戴有一點憂鬱(Blue),最討厭年輕人罵髒話,本身沒有什麼缺點,當然也沒有什麼害怕的事情,只是喜歡到中國城聚賭,賭運不佳找人發洩又惹上大麻煩,為了自保,馬戴必須攔截威力手上的這封超急件快遞。隨著劇情推展,觀眾將隨著威力一同解開這個小小信封背後隱藏的大秘密。


超急快遞》用貼近時下視覺式思考的方式,成功表現出單車快遞族必須具備的快、狠、準功力,讓人看了就想騎(車),值得一看。喬瑟夫高登李維為了飾演熱愛單車、技術高超的威力,親自騎著輕鋼架上陣,拍攝時撞碎計程車後窗,鮮血淋漓的他邊道歉邊說:「屌爆了(fucking cool)」,風度大勝友寄。 喜愛他的影迷千萬別錯過這部大展快意駕馭風采的解壓好片。

對了…美麗的女主角丹妮雅拉米瑞茲就是《X戰警3:最後戰役》中具有超強感知能力的「夜行女」,也曾參與《死亡直播》(《錄到鬼》美國版)以及《美國派:高潮再起》等作。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8】 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