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6/12/21

2016/12/21

《聖誕搞轟趴》聖誕快樂又瘋狂

v.581 達人影評 《聖誕搞轟趴》是一部耶誕賀歲喜劇,以眾多大堆頭演員瘋狂開趴惹出不少笑話的瘋狂喜鬧劇,這類型電影沒有甚麼大志,只想搏君一笑,身為辦公室一族,看完電影應該也想辦個如此瘋狂的派對吧。



《惱爸偏頭痛》岳父鬥女婿

v.581 達人影評 《惱爸偏頭痛》可說是野獸婆婆男性版本,影片趣味性來自兩個外型與性格天差地遠的角色,製造出反差以達到絕佳的對比效果,部分帶有神經喜劇特質,讓主角發揮其魅力,是一部意外比預告更有料符合聖誕佳節的喜鬧劇。



《星際過客》自私與無私的愛

v.581 達人影評 「一生的命運」,這個題材是《星際過客》當中讓我蠻喜歡的一部份,沒有絕對的對錯,也沒人知道一個決定後續會如何發展,以及會有多少連鎖的影響,說不定還影響到整船人的命運,不過《星際過客》後段的安排就比較戲劇化一些。





《新居風暴》推銷員之死

v.581 達人影評 什麼樣的情況,妳會選擇原諒傷害自己的人?什麼樣的情形底下,你會非把遭到的屈辱給討回來不可?老人家最後的收場,讓我無法平靜以對,更讓拉娜與伊瑪德的感情走向破裂邊緣,但,到底誰錯了呢?



《鋼鐵英雄》I can not hear you…

v.581 達人影評 我震撼的並非戰火無情,而是一個人抱持如此強大的信仰,卻遭到現實殘酷抨擊,在生死殘存的短短幾分鐘內,他能做的竟是再度衝入戰場挽救更多同胞的性命,其中甚至包括了兩名敵人,那般心靈多麼強大且真誠,足以令戰局與士氣整個改觀!



《最美的安排》我們是一起的

v.581 達人影評 當我們受傷了,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這個傷痕是一生難忘的,該如何去修補?《最美的安排》很取巧,也很聰慧,用了戲中戲的方式來營造「救贖」的種種可能性,很簡單,很乾脆,有時候這就是我們想要的。



《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盜亦有道

v.581 達人影評 一手創造《星際大戰》系列的喬治盧卡斯是日本導演黑澤明的大粉絲,雖然喬治盧卡斯未干涉《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的創作過程,僅擔任顧問。但是導演蓋瑞艾德華卻似乎得其真傳,大量採用黑澤明電影的俠義元素,鎔鑄在這部電影裡面。



《樂來越愛你》古典的愛

v.581 達人影評 達米安查澤雷是個天才,但他的天才來自於古典技藝的著迷,《樂來越愛你》原先是那樣典型的好萊塢三幕劇,在感情裡暗潮洶湧,你以為講的是愛情,但講的也是音樂,講的也是夢想,等看到了最後一幕才明白,原來我們看的是人生。





2016年最跌破影評、觀眾眼鏡的電影名單

v.581 封面故事 有些電影在上映前宣傳造勢引人期待,上映後卻雷聲大雨點小;有些前面無聲無息,一試片後卻開出好評與票房長紅。是的,開眼以下就為你精選出符合上述各種反差條件,十部2016年最跌破眼鏡的電影名單。



性感又有個性的混血女星—奧利薇亞穆恩

v.581 大牌檔 2014年以【新聞急先鋒】翻身、2016年以《X戰警:天啟》靈蝶一角爆紅的奧利薇亞穆恩,其實曾經參演《鋼鐵人2》,亦有不同於其他影星的家庭背景與經歷。她和知名影星合作的耶誕狂歡喜劇片《聖誕搞轟趴》即將在這週上映,本文也將為大家獻上聖誕大禮:奧利薇亞穆恩的73題快問快答!



學海無涯的行動派才子—詹姆斯法蘭科

v.581 大牌檔 詹姆斯法蘭科以傳記電影《詹姆斯狄恩》奪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獎、《127小時》角逐奧斯卡影帝的同時,仍秉持自己對學習的熱情,一路從演員當到詩人,還辦過畫展。近年從不在喜劇領域缺席的他還主演耶誕喜劇《惱爸偏頭痛》,除了竭盡所能地搞笑,也展現他多才多藝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