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9/02/20

2019/02/20

一起樂搞-《樂高玩電影2》

v.694 達人影評 《樂高玩電影2》與第一集同樣都是講述家庭,但這一回講的是兄妹與成長,五年過去,小男孩長大,昔日的女娃也迷上了樂高積木,他們的生活有了重疊。承襲前集的後設風格,這系列電影總是能夠將童真與成熟這兩件事情,完全鎔鑄於樂高玩具的世界。



生死喜劇-《祝你忌日快樂》

v.694 達人影評 第一集似乎就將故事說盡,生日就是忌日,這一天不斷重來,貫徹「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的概念,所以《祝你忌日快樂》改走另外的途徑,試圖變得更好玩,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這一天不斷重來的原因,驚悚恐怖成分降低,但是濃烈的黑色喜劇更為迷人了。



這就是愛情-《愛・欺》

v.694 達人影評 一開始,我以為講的是文學的醜陋面,原來講的是婚姻的醜陋面。著迷於葛倫克蘿絲年輕時那般精明心機的演出,如今到了《愛・欺》,看似沒有外顯華麗的演技奇觀,但隱藏在冰山底下的情緒更為龐雜,每一個蹙眉及眼神飄移都讓她締造經典表演。



愛人是為了讓自己更好-《一吻定情》

v.694 達人影評 《一吻定情》的故事模板套用至原版多田薰的少女漫畫,但絕大部分故事都由陳玉珊重新發想,對於少女心噴發的電影,王大陸一改過去的痞子形象,《一吻定情》讓他變成冷漠學霸,看似突兀,不過久了以後也習慣,林允則是呆萌呆萌的模樣,很討喜。



不只歹郎面!心善也暖心的威尼斯影帝威廉達佛

v.694 大牌檔 完美歹郎面太吸睛!威廉達佛不只可怕到提名奧斯卡,兩大漫改宇宙都曾要他當壞人。但面惡心善的他其實有顆善良的心,《歡迎光臨奇幻城堡》就以充滿正義感的暖心角色再度瞄準小金人。而本週就能看到他的威尼斯影展稱帝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