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3/03/14

2013/03/14



天王回歸 賈斯汀新作強勢降臨

v.386 數位影音 樂壇重量級天王賈斯汀近幾年可說是「不務正業」,主演了多部好萊塢電影,在音樂事業上反倒荒廢了多年。但Timberlake終究回歸到了本業,在暌違六年半後,他終於要推出第三張個人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屆時肯定會在樂壇掀起一股熱潮。





《殭屍哪有這麼帥》真情才是解藥

v.386 達人影評 這是最另類的殭屍羅曼史,尼可拉斯霍特飾演的活殭屍,在外出獵食的時候無意間吃掉人類的腦袋而有了人類的記憶,當他遇到女主角泰瑞莎帕瑪的時候,竟然對她一見鍾情,並且發現這段逐漸萌芽的愛情,竟然是拯救全人類的關鍵!



《派特的幸福劇本》瘋狂的幸福

v.386 達人影評 《派特的幸福劇本》都是近期最有趣的浪漫愛情故事,電影末段的浪漫場景中,派特的那句:「The only way to beat my crazy was by doing something even crazier. Thank you. I love you.」更成了近年愛情電影中最浪漫的告白。





《傑克:巨人戰紀》大堆頭賀歲片

v.386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的導演布萊恩辛格是《華爾奇麗雅》的導演與《X戰警:第一戰》的編劇,但是這次的劇情卻很單純歡樂,沒有什麼發人深省之處,不僅免洗角色一下子就領便當,連反派也都很快就死得不明不白,本來以為會有什麼勾心鬥角的轉折與陰謀,也都沒出現,但劇中有很多熟悉的演員臉孔,可說很像是大堆頭賀歲片。



《傑克:巨人戰紀》導演回不去了

v.386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導演布萊恩辛格幾乎已經無法再見到他過往《刺激驚爆點》與《誰在跟我玩遊戲》那樣的黑暗風格,逐漸淪落成系列電影監製與好萊塢類型片導演,對熟知他過往影片風格的影迷來說,不知是慨歎還是說他的初衷已經早已消磨殆盡。



《傑克:巨人戰紀》任何年齡,都需要童話

v.386 達人影評 觀眾看這部電影大多不是為演員而來,而是為視覺效果而來!關於這點,《傑克:巨人戰紀》也沒有令人失望,那一大群動畫巨人雖然長相醜怪,但是表情豐富、動作靈活,最後從天界闖入人間,在城堡外圍與皇家軍隊的那場大決戰,從樹林追到城牆之內的大型攻防戰,呈現力拔山河的氣勢,場面精采壯觀!



《傑克:巨人戰紀》男人都想要當王

v.386 達人影評 《傑克:巨人戰紀》就是一部簡單無壓的爆米花電影,俊男美女加大場面特效加流暢保守的劇情等等,無須期待太高,自然不會感到失望。誠如文章開頭所說:「做為爆米花電影,《傑克:巨人戰紀》算是及格過關。」也許,這樣就夠了吧。



《使者》如果能再見一面

v.386 達人影評 《使者》生動地刻劃了親情、愛情、友情三種情境,每一種,都指涉進了感情本質裡會被質疑的部分,例如說對待家人的方式是否合宜?愛情與欺騙之間的拿捏何者重要?以及友情在面對利益糾紛時刻的純粹性考驗……而這些問題,在生離死別之後,會不會仍舊是個癥結?



《使者》我不想後悔!

v.386 達人影評 《使者》透過三名個案的故事,教人體會到難忍的愛情,糾纏於羈絆的友情,最後,掙扎在錯綜的親情裡,誰說見到思念的亡者會是不可思議的,懷有真心,就有最寬慰的平和。倘若真有使者,你願意見到誰?要是真有那一夜,妳能對誰說什麼話?



《NO》廣告的驚人力量

v.386 達人影評 充滿正向能量的廣告發揮出驚人力量,NO陣營反敗為勝,打敗了訴諸恐懼的極權政府,贏得最後勝利。這聽起來是一場奇蹟般的民主與廣告的逆轉勝,不過電影沒有深入分析其中的轉變奧妙,越到後來越聚焦在對雷內的刻畫上,也因此最後投票日當天的逆轉勝不是完全的狂歡高潮,反倒更見男主角深沉的自我反思。



《NO》公投議題,台灣也正夯

v.386 達人影評 看完《NO》,你很難不回頭看視我們台灣目前的狀況。人家公投的成功,是真的換得來幸福的未來,而我們呢?我們的公投,會是甚麼樣子的?歷史都已經放在前面、給大家參考了啊。



《美國超人夢》人間最美的風景,不在美國

v.386 達人影評 《美國超人夢》裡面,沒有美國,也沒有超人,但若說美國和超人都是幸福的象徵,那麼電影裡頭的兄弟倆,的確是到達了美國、也找到了超人了。看具有情感張力的電影、順便上一下歷史/地理課,真是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美國超人夢》最真摯的手足情

v.386 達人影評 《美國超人夢》抓緊了觀眾的眼睛,讓大家看到一度迷惘和充滿懊悔的哥哥,還有鬼靈精怪卻本質良善的弟弟,這兩兄弟是如此惹人憐愛,加深觀眾的不捨……怎麼能不讓人落淚,又怎麼能不讓人想起自己的手足?



《企鵝夫婦》簡單即是幸福

v.386 達人影評 簡而言之,《企鵝夫婦》就只是描述一對夫婦在平凡的生活之中,兩人同心協力地完成共同的興趣(閒暇時間研發製造辣油),想不到卻大受歡迎、順利創業的故事。



《真愛找冤家》海賊女帝轉世

v.386 達人影評 《真愛找冤家》的劇情差不多是哈理遜福特和安海契主演的《六天七夜》混搭馬修麥康納和凱特哈德森主演的《絕配冤家》,情節沒啥新意,但是影片拍來輕鬆無壓,加上非洲、莫斯科、英國等地美景盡收眼底,想要跟另一半來個浪漫電影約會,還是可以一看啦。



《真愛找冤家》真愛不怕詛咒

v.386 達人影評 把愛情當成一場交易,你的付出必然需要回饋,假如只是單方面一昧的配合,那絕對不是真愛,而你委曲求全的成就他人,交易必須建立於雙方對等的狀態,雙方都能給予對方適當的傾斜。人的生命有限,能繳學費,當作買一次教訓的機會不多,能否早點在此各題上畢業,端看你是否了解自己在做什麼。



《真愛找冤家》美女與醜男

v.386 達人影評 《真愛找冤家》提供觀眾一個幻想與博君一笑的愛情喜劇,基本上這樣的事情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尤其現代人部分心態都是追求攀龍附鳳,愛上一個又醜又沒錢的人你願意嗎?





《愛‧慕》真實的人生

v.386 達人影評 《愛‧慕》是一部非常寫實淡定的作品,沒有花俏的剪接,許多鏡頭語言都是非常的生活化,常常不少都是在靜止的狀態,沒有起承轉合、高潮起伏,只有兩位老牌演員撐起整部電影......



《愛‧慕》如果這就是愛?

v.386 達人影評 《愛‧慕》開宗明義就是要談論愛、關於愛,漢內克用極簡約的場景、人物甚至是配樂,去講當攜手結髮一輩子的愛人突然倒下時,另一半要如何去面對和處理。





《母侵》一切都是母愛

v.386 達人影評 《母侵》是我今年觀賞的第一部恐怖電影,沒想到就讓我被嚇到的次數有那麼一點的多,雖然到了片尾驚嚇的感覺就淡了,但是給觀眾的思考的空間也多了,做為導演Andrés Muschietti第一部的長片作品,和短片作品的延伸,他交出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母侵》帶有那麼一點溫馨,溫馨中夾雜一點缺憾的氛圍,很值得觀賞,品嘗其中滋味。



《母侵》孩子,快過來媽媽身邊

v.386 達人影評 《母侵》除了營造恐怖氣氛外,故事劇情重點擺在”母愛的偏執”,不管是黑木瞳主演的《鬼水怪談》或者是吉勒摩戴托羅自己監製的《靈異孤兒院》,兩部作品對於母愛結合靈異的題材上,事實上結合十分出色且到位。而同樣地,有限的空間、不安的影像操作及神出鬼沒的靈異現象,在《母侵》中同樣借用一下素材。



《母侵》母愛的偉大

v.386 達人影評 《母侵》在傳統結構之下依然可以嚇到你的恐怖片,電影不賣弄血腥,完全靠氣氛取勝,潔西卡崔斯坦表現依然出色,飾演一位看似外冷卻是內熱的母親,在不同的造型之下呈現多變的演技,許久沒有看恐怖片的觀眾本片將讓你享受驚嚇的快感。









決殺令:鮮血口水齊飛

v.386 藍祖蔚專欄 血債血還是昆汀.塔倫提諾相信的江湖法則,也是他醉心的娛樂法則,除了血漿噴飛之外,昆汀極盡苛薄之能事,揶揄白人的拙笨,完成了他的贖罪工程。







《海猿:終極救援》再現絕境之地的盎然生機

v.386 電影專題 《海猿:終極救援》以東京灣空難為主要背景,延續系列電影角色與電影元素,呈現救難隊員在英勇的付出下所承受不為人知的犧牲與酸楚,羽住英一郎導演與製作團隊透過真景拍攝結合逼真特效,打造出如臨災難現場的震撼視覺效果。



德州電鋸殺人狂來襲 再掀3D血腥風暴

v.386 電影專題 德州電鋸殺人狂又回來了!《德州電鋸殺人狂3D》恐懼再升級,以3D立體呈現「人皮臉」用電鋸砍人時血肉橫飛的血腥場景,驚悚節奏緊湊逼人尖叫連連,無論是電鋸砍人、活剝臉皮、絞肉機器撕裂人體等噴血場面絕對讓嗜血的恐怖片影迷大滿足。



蓄勢待發的光芒:專訪金穗獎評審胡幼鳳

v.386 人物專題 胡幼鳳對台灣短片的遠景相當樂觀,她表示近年台灣短片到國外參展,競爭優勢很強,比方遠近馳名的《小偷》就征服了很多獎項:「這些短片故事性與層次很豐富,充分顯現出創作者的才華與能力,對片商來說,也絕對有指標意義。」





女星搶當美麗魔物 盤點螢幕性感女巫

v.386 CoverStory 近年來女巫擺脫可怕的刻板印象,以不老美魔女重塑螢幕形象,讓好萊塢A咖女星搶著當。《奧茲大帝》蜜拉庫妮絲、瑞秋懷茲、以及蜜雪兒威廉絲飾演的女巫容貌可是一個比一個妖嬌,裝扮可是一個比一個華麗,讓人完全忘了在她們天使般的臉孔與魔鬼般的身材下可能只是一個邪惡的醜陋老太婆。



《奧茲大帝》魔術尬上魔法的正邪之戰

v.386 CoverStory 《奧茲大帝》挾帶著強勢一掃北美春季檔期票房低迷的陰霾,締造出2013年北美開片票房最高紀錄,更擠身影史三月開畫票房第三名。山姆萊米以爐火純青的幻象手法,打造令奧茲迷心馳神往的奇幻國度,迪士尼再次以豐富的3D視效,把他們最拿手的絕活搬上大螢幕,《奧茲大帝》將引領觀眾沉浸在充滿魅力的奇幻世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