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5/12

2007/05/12







公主的新衣《羊男的迷宮》

v.116 個體戶影評 本片在聲光效果之外的敘事手法上,提供已經快要麻木不仁的我,一種全新的視野與想像空間。《羊男的迷宮》證明了真正的魔法,始終來自一個好的故事題材與人物,以及一位導演的巧思。





《13駭人遊戲》里程碑與爛伏筆

v.116 個體戶影評 所謂的超現實文本從前兩個世紀就已經很多,有的偏重幻想的元素、有的重心在與現實也就是人性的連結,理想上兩者兼顧是最好的平衡,問題是當文本的篇幅或預算有顯著的限制時,取捨就是必要的功課。



人怕出名「蛛」怕肥

v.116 個體戶影評 基本上蜘蛛人其超能力來自「性壓抑」的說法,可算是漫畫迷之間的共識,不然你可以調出腦中關於前兩部的記憶:第一集彼得帕克得到蜘蛛人的力量後,關起房門把屋內射得到處都是白色不明稠狀物;而續集裡彼得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情感,對瑪莉珍做了愛的大告白後能力大減,一直到他謊稱不愛她的瞬間,才又恢復了特異功能…





《練習曲》吉他三重奏

v.116 藍祖蔚專欄 聽不見,也可以彈琴,那是一個自然人和音樂的自然互動,無關演奏的好壞,而是詮釋音樂的另一種生命態度,《練習曲》的人琴關係因此呼應著導演陳懷恩試圖重新詮釋台灣歷史、地理與人文關係的企圖。



影評相煎何太急

v.116 藍祖蔚專欄 彼得.巴特於三月十五日在「綜藝」上發表了一篇名為「影迷不認同影評人(Film reviewers, moviegoers disagree)」的文章,直接點明美國紐約時報影評人史考特(A.O. Scott)在《300壯士》的影評文章中嘲笑這部電影:「跟《阿波卡獵逃》一樣暴力,卻加倍地愚蠢。」不但如此,洛杉磯時報的影評人肯尼斯.杜蘭(Kenneth Turan)也點出了《300壯士》的暴力內容,同時



動畫王國暑期熱鬥-史瑞克摃上辛普森

v.116 E!頭條 每年夏天,為數可觀的父母唯恐孩子童年缺乏幻想與娛樂,不上戲院報到會感到很空虛,今夏暑期強檔首推《史瑞克三世》,對童話世界的諷刺題材永遠不嫌少,《衝浪季節》不讓企鵝夏休過暑假,最讓家長恐慌的還是《料理鼠王》,因為誰也不想在五星級高級餐廳裡,看到任何一隻老鼠…



票房奇蹟全靠驚奇超人?少年哈利有啥小煩惱?

v.116 E!頭條 被視為票房福星的驚奇四超人,經過兩年又選在夏季推出續集《驚奇4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這次能否不負重望再現票房奇蹟?哈利波特本人真的比電影裡看起來還要高?才怪!這不過是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妄想而已,轉眼在《哈利波特5:鳳凰會的密令》時他已十七歲,但身高仍像永遠唸不完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沒怎麼在長。



好萊塢搶錢仲夏-海盜對騙徒誰厲害?

v.116 E!頭條 人盡皆知,好萊塢一整年的幸福就靠這短短的幾個月檔期,因此行銷團隊的熱情與仲夏驕陽有得拼,此時期更是大牌巨星盡出,更是所有砸大錢的超強檔電影必爭之地。為了跟日益猖獗的非法下載對抗,電影公司終於研發出致勝絕招,那就是以無孔不入的預告與造勢活動,進行洗腦式的全面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