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6/16

2007/06/16





電影觀後感:豆豆假期

v.121 個體戶影評 先前都只是有聽過《豆豆先生》這號人物,原以為是搞笑人物,沒想到觀影後認為他的搞笑方向實在是令人很想撞牆,也就是又氣又好笑,原來《豆豆先生》的生活週遭都是這樣凸槌來的,而且表演天份是完全不靠對白,也可讓觀眾清晰明瞭他想要表達的,一開始以為他的智商是無法用言語表達,沒想到豆豆先生還這樣般的有趣。



傷痛的保存日期。《紅路》

v.121 個體戶影評 拿下坎城評審團大獎的《紅路》(Red Road),出口的光源來自加害者,街頭巷尾的監視器,紀錄每一分鐘那時刻的錄像帶,迴帶,是「再看一次」的機會,先前的《隱藏攝影機》關於的是監看底下的驚恐與隱私的辨證,而《紅路》則是想問,有沒可能再來一次?換一個為善的機會。



《愛在加爾各答》德籍導演的印度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v.121 個體戶影評 《愛在加爾各答》會是一部在挑戰文化禁忌的電影作品嗎?如果本片的導演是印度籍的話,它極有可能會成為是,但事實上其導演是來自德國慕尼黑的Florian Gallenberger時,《愛在加爾各答》的表達態度自然「開明」、「開放」許多,男女情慾間的情節處理絲毫不受印度傳統教條所束縛,愛情故事的輪轉徘徊也未似印象中的印度電影敘事那麼誇張矯飾…



《瞞天過海:十三王牌》巨星老友同樂會

v.121 個體戶影評 《瞞天過海》是推出那年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聰明、娛樂、花俏,且真正的有型。的確,它的故事已經遠遠超過現實的限制,但就如同George Clooney那種帶著狡詐微笑看一切的表情,瞞天過海一也就在這樣輕鬆愉悅的情緒裡向前推進。搭配演員間的化學反應、饒富趣味的劇本以及讓人目不暇給的製作,整部電影雖然毫無深度,但就娛樂電影來說,它著實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扶桑花女孩:拙笨最討喜

v.121 藍祖蔚專欄 李相日避開了務實面的描寫,側重礦工的女兒們「捨身救家鄉」的浪漫情懷,使得「保守vs.浪漫」、「笨拙vs.開悟」、「叫罵vs.相助」、「癡情vs.愚忠」、就成為電影人物間不時出現的對應公式,導演刻意營造的劇情焦點新鮮度不高,而且帶有高度笨拙的老調感覺,偏偏,「拙」與「笨」正是《扶桑花女孩》所以創造票房奇蹟的原因之一。



續集電影:該說拜拜了

v.121 藍祖蔚專欄 利用周末假日一口氣看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和《瞞天過海:十三王牌》兩部新片,結論就是夠了,該向續集說再見了,不要再多花時間和冤枉錢來看續集電影了 。劇本貧血是《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最大的問題;白忙一場,則是《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的宿命…





選戰星際化,排隊46天…星戰迷全面進攻!

v.121 E!頭條 星戰迷有多迷?從星戰出的一堆遊戲、漫畫、商品、小說、廣播劇,還看不出它的影響力,更猛的是,星戰迷不甘願只當影迷,除了寫寫所謂的fan fiction(以星戰的人物或是背景自創小說,大部份的知名影集或是電影都會有fan fic存在),還自己拍電影…



有夠殺?星戰翻身改寫人類命運

v.121 E!頭條 你可能無法想像《星際大戰》當年的處境有多可憐,拍片預算不足(八百萬美金,其中有五百萬給ILM做特效用掉,這種燒錢方式也算得上是人間一大特效,後來還得再追加三百萬),少到演員坐飛機都得坐經濟艙,電影完成之後,很多戲院竟然不想要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