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9/15

2007/09/15















正義的手段《勇敢復仇人》

v.134 素人影評 觀眾會因為看到艾瑞卡殺光壞人而感到過癮,但是對於她的違法行為,不論是身為觀影者的我們,或是劇中的警探都 會感到無奈,同情不能用來衡量犯罪的輕重,但是動機背後的對與錯,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答案。



以暴制暴《非法制裁》

v.134 素人影評 壞人總是會有…「我可以殺你家人,但是你不能殺我家人」的想法,也許是這部電影的混混群實在是太過咄咄逼人, 所以最後的一場復仇的戲碼,每一槍都讓我覺得好爽~~建議壓力太大的人可以看這部片發洩一下…







非法制裁的殘暴與直率

v.134 素人影評 為何台灣沒有導演願意拍這種片?與其用繁複的技法包裝自己的膚淺,直接擁抱膚淺、再將暴力或色情的特質發揮到極致,不是更誠實而貼近人心的作法嗎?



《寶島曼波》生命的長河

v.134 藍祖蔚專欄 平心而論,145分鐘的《寶島曼波》影片有點長,敘事有點繁瑣,內容不乏挫敗的人生無奈,但是一旦膠片開始轉動,觀眾卻絲毫不覺得時間漫長。焦點明確,生命力四射,其實是《寶島曼波》最強烈的風格。



天后《夜戀》秀絕技

v.134 藍祖蔚專欄 看《夜戀》之前,我只知演員陣容中有凡尼莎.蕾格烈芙與梅莉.史翠普,以為是她們繼《茱莉亞》(Julia)之後,卅年來的再度攜手,可是隨著膠捲一格一格地轉動,每一位女星出場時,都是意外,卻也都有無盡的心思聯想。



李安《色,戒》柏格曼心情

v.134 藍祖蔚專欄 李安在威尼斯影展頒獎典禮上提到他和柏格曼相遇的往事,真情感人,那是一位電影青年面對大師的景仰心情,也說出了一位電影愛好者因為曾受到前輩大師啟蒙,飲水思源,脫口而出的真心話。



李安《色,戒》勇奪金獅獎

v.134 藍祖蔚專欄 二點十八分傳來的消息則是更上層樓的好消息:李安的《色,戒》獲得了金獅獎,三年內,兩度獲得威尼斯最高榮譽(上一座是2005年的《斷背山》),李安真是無比榮耀啊!



百分百教會宣導影片《我看見獸》

v.134 獨立電影 電影公司給的宣傳稿上面說,這是真實案例改編而成的電影,既然是少數個案,才有拍成電影的「價值」和「話題」,很顯然,《我看見獸》在這方面做到了,它絕對會是今年最有爭議話題的國片之一。



完美的演戲機器-茱蒂福斯特

v.134 大牌檔 近年的金獎影后們總有破除不了的奧斯卡魔咒,不是在拿獎後票房走下坡就是感情出問題,惟獨這位八字超硬,比男人還man的影后可以抵擋,她更是當今少數演技與票房雙保證的女星。





李安傳奇

v.134 Cover Stor 李安導演曾經潦倒,曾經窮困,曾經只能以滷雞翅宴客;曾經吃到一碗魚翅時哭到不能自已;曾經為了一件價值一百港幣的T恤在香港彌敦道徘徊了半個小時買不下手…。



李安的最佳女主角林惠嘉

v.134 Cover Stor 李安每拍一部電影,都創造了電影新疆界,不過他本身從小到大,對拍電影理想永不堅持和不放棄,則創造了真實人生的傳奇,他和妻子林惠嘉從患難中一路扶持的真摯情感,也讓人羨慕不已。



好萊塢勝投王,李牌伸卡球-李安

v.134 Cover Stor 李安,同樣也被稱為「台灣之光」,只要有影展提名,不論得獎與否,必定使用大版面報導他的新聞。的確,李安就像是一個在好萊塢大聯盟打球的勝投王,還不時會回到國內的球隊幫忙打打世界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