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5/12/11

2015/12/11

《夜晚還年輕》─閨密才能一輩子

v.528 達人影評 《夜晚還年輕》剖析了好萊塢在外人而言所看不到的黑暗面。在怎麼光線亮麗的外表之下,總會有比較低層的人民在支撐著,但卻充滿了真實的感觸,那些人會悲傷、會快樂、會矛盾,比起華麗的表面,在電影中更呈現了殘酷的事實。



《夜晚還年輕》─今夜,我們正年輕!

v.528 達人影評 我們看的已不再是個電影,而正是他們當下的生活,正如同片名《Tangerine》,導演希望給人是一種暖和氛圍,讓人感受到心中的溫暖,就像那每次拍出的魔幻時刻下,當夕陽的餘暉渲染到夜幕,顏色齊放下,卻有千種的組合可能性。



《夜晚還年輕》—無關性別★★★★

v.528 達人影評 關於題材選擇的定位,很容易讓觀眾先入為止的認為影片又會是一個對LGBT族群的關懷詩選。但Sean Baker並未刻意營造社會邊緣族群的悲憫,存在鏡頭下的只是洛杉磯那塊較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的生活物語,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寫真。



《我記得》—你的罪行,我的復仇

v.528 達人影評 《我記得》巧妙讓阿茲海默症變相成為人性的弱點,從一封信的開始,包裹這病症的遺忘,踏上一條復仇公路只為撫平心中的瘡疤。而Christopher Plummer可說連皺紋都是戲,從身分的轉換、情感的轉移到最後與自己的心理拔河,直到舉槍那一幕,秒秒皆看之過癮。



《我記得》—記得/不記得

v.528 達人影評 一個喪妻的失智老人,一段塵封的回憶,一趟詭譎難行的旅程,構成了《我記得》的故事。克里斯多夫普拉瑪隻身一人,撐起了這麼有份量的故事,《我記得》就是這樣一部導/演俱佳的好戲。







《追婚日記》:女人應該學著放過自己

v.528 達人影評 《追婚日記》在這個即將進入年尾的電影市場中受到不少曯目,由林依晨、周渝民、陳柏霖三位台灣演員演出,算是2010年中國電影《杜拉拉升職記》的續作。中國大陸片名為《杜拉拉追婚記》,內容主要在講述女主角杜拉拉身為新世代女性,在職場中追求事業成功與職位的提升,但另一方面又面臨「剩女」的壓力,愛情與婚姻的抉擇,她要如何在人生道路中取得平衡?





影后如何大滿貫?「悲傷小姐」茱麗葉畢諾許的戲說人生

v.528 大牌檔 這位從年輕就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法國女星,不僅躍上大銀幕的處女作就奪得凱薩后座,更是三大影展的大滿貫影后,再加上一座奧斯卡女配角,茱麗葉畢諾許幾乎是打遍天下無敵手的演技派女星。而這位在銀幕上總能賺人熱淚的悲傷小姐,同時也是愛家出了名的好媽媽。



只有蜘蛛人能超越蜘蛛人:「內心戲一哥」陶比麥奎爾

v.528 大牌檔 因為媽媽望子成龍掏出的吃飯錢,將陶比麥奎爾推向影劇之路。然而,自律、穩重的他在起初顛簸的路上,並未從此頹靡不振,反而珍惜所有的機會,遇見伯樂—李安,也結識多年摯友—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直到他演出蜘蛛人一炮而紅,還接演內心戲十足的角色,越過蜘蛛人的框架,不輕易對定型危機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