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4/05/29

2014/05/29

《明日邊界》生死輪迴英雄

v.449 達人影評 湯姆克魯斯這個角色和過去相比也顯得有血有肉許多,他原本是一名完全不懂軍事的平凡人,他也會害怕懦弱,是透過訓練才成為英雄,對於湯姆克魯斯來說這場生死輪迴是邁向英雄之路的訓練過程…



《明日邊界》「砍掉重練」救世界

v.449 達人影評 完全就是以電玩的角度作發想,讓男主角不斷死亡,又不斷重生…這部美國電影其實有著日本血統,是改編自日本小說家櫻坂洋的輕小說《All You Need Is Kill》,改編過後的作品更顯大器。



《明日邊界》擇日再死

v.449 達人影評 湯哥的角色就是藉由不斷死亡去「重新來過」…大家應該玩電玩的時候多少都玩過那種「不能Save/Load」的關卡吧,感覺有點像是那樣,就是主角每死一次都要從開頭處重來一遍,其實這種感覺滿可怕的。



《情謎艾曼紐》揮之不去

v.449 達人影評 一部相當隱晦緩慢的電影,故事本身想引出的共鳴其實不差…或許部分女性去觀賞這部電影,也是可以從中獲得感動的。揮之不去的陰影也許每個人都會有,但何苦要讓它陷入無盡的謊言之中呢?



《日安可頌》晨光中的陪伴

v.449 達人影評 不過是希望在早晨醒來的那一刻,有熟悉的目光在身旁、有習慣的早餐來開啟這新的一天;晨光下的巴黎鐵塔,或許是每位至巴黎的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但對某些人來說,或許是種在當地落根的依賴。





《哥吉拉》男人與怪獸的浪漫旅程

v.449 達人影評 如果說《哥吉拉》此一神獸的意義是地球的沉默守護者,那我們可以說這一部2014年的《哥吉拉》則是一個男人的浪漫旅程。而這個男人,注定在兩次的怪獸肆虐下有截然不同的命運,也跟怪獸彼此糾纏不清…







《香港仔》城中一隅

v.449 達人影評 在城市的一個角落,每個人都在心中埋了顆未爆彈,隨著生活的壓力逐漸累積,大家開始感嘆日子似乎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但這一切也畢竟是種無可奈何,都是為了生活…生活,是為了甚麼呢?



《香港仔》誰都有各自的心事

v.449 達人影評 人活著也就這口氣,有人賭了一輩子,最終有人嚥了氣,有的人比較幸運,天時地利人和,還是把那口氣吐了出來。香港還在,彭浩翔的味道也還在,只是時光荏苒,有些情感最後都成了一道美麗的遺憾…



《靈異檔案》鬼魅橫生

v.449 達人影評 直到後半部發覺真相,所有的實驗都是有目的,但其作用沒有想到可能是反效果…《靈異檔案》是一部以氣氛為主的靈異驚悚片,相似於之前蕾貝卡霍爾的靈動檔案,都是藉由科學反靈異卻被反將一軍的作品。



《到不了的地方》遇見真實的自己

v.449 達人影評 我們都喜歡旅行,但令人期待也最令人害怕的,是在旅程中,遇見真實的自己…這一路走來的磕碰跌撞,是一段層層剝除自己偽裝的過程,在坦然迎接最誠實的自己後,才有勇氣去療癒武裝自己時所造成的傷。



《姐姐我醉大》偽善的社會最荒謬

v.449 達人影評 好玩的是它把「權威」和「宗教」塑造成兩大亂源,這些犀利而誇張的描述一方面令人捧腹大笑,一方面也佩服他竟然敢這樣演,簡直是把很多人平常不敢講的話通通暢所欲言,令人感到大快人心!



《姐姐我醉大》追尋並讚頌美麗!

v.449 達人影評 幾乎可以說是每個人都言不由心…就連梅根也是言不由心的人,畢竟她還在努力偽裝出完美形象來。人與人的交際關係或許就只是一個偽裝的交流,但能把這種交流關係敘述如此搞笑的,我想也只有這一部電影!



《姐姐我醉大》傻姊醉酒瘋狂記

v.449 達人影評 由史提夫比爾自編自導的低成本喜劇,電影頗有醉後大丈夫與約會歐麥尬的味道,主要喜感來自主人翁伊莉莎白班克斯愚蠢到為了找回汽車居然做了一整晚的瘋狂糗事…是一部趣味盎然諷刺喜劇。











《X戰警:未來昔日》粉絲同樂會

v.449 達人影評 不少幽默橋段會讓老影迷產生共鳴,尤其是最後的新舊角色大團圓,也一定會讓粉絲感到驚喜,因此這集的《X戰警》可以說是「粉絲同樂會」,如果你每集都有在追的話,這集就沒有不追的理由!





《X戰警:未來昔日》V.S異己越界

v.449 達人影評 排除異己(Trask企業研發哨兵Sentinels以消滅變種人們)的手段無異為寡頭政治的操作下,恐懼於「異己」的潛能,必得棒打出頭鳥,壓制多聲發言,好以維持重秩序、講輩份的父權階級體系…



《X戰警:未來昔日》女X戰警檔案

v.449 達人影評 每一位女性變種人都有血有肉,雖然她們和一般女孩並沒兩樣、求的是愛與歸屬感,但一旦世界需要她們的時候,亦不吝去展現柔情俠骨,拯救世界。是的,超級英雄這個字眼,是不應該再讓男性獨佔了。





潔西卡貝兒

v.449 大牌檔 時常登上男性雜誌「百大性感美女」的潔西卡貝兒,擁有多國血統,包括德國、法國、英國等。她曾是業餘橄欖球運動員,也參加過體操訓練,養成至今的健美體態。



艾兒芬妮

v.449 大牌檔 好萊塢童星芬妮姊妹花出生於美國喬治亞州,有著德國和愛爾蘭血統的她們,來自於一個體育世家:父親曾是小聯盟棒球選手,母親則是職業網球選手。











《夢饗米其林》:生命力的傳承

v.449 電影專題 美食背後的故事,往往是佳餚之所以瀰漫人情味的理由。因為料理的人有所思、有所感,將他們於成長旅途中形塑自我、品嘗各種人生滋味的過程,沁入人了與食材之間的關係;於是他們不只是創造讓人溫飽的料理,也與人分享料理的巧思,讓美食成為連結人和土地情感的重要根源。





電玩改編電影的風潮

v.449 CoverStory 電玩市場是個很大的娛樂市場,很多遊戲的人物或是故事也都設計得非常精緻或有特色,不難想像電影界會相中一些知名的電玩遊戲來改編電影,希望吸引電玩迷進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