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拉牙」魅力無窮,蜘蛛人全系列身家調查


《蜘蛛人》系列是史上最成功的商業連環砲之一,重拍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究竟能夠有多驚奇?本文帶您回顧前三集的小檔案,以供比較。

蜘蛛人》系列是史上最成功的商業連環砲之一,重拍的《蜘蛛人:驚奇再起》究竟能夠有多驚奇?本文帶您回顧前三集的小檔案,以供比較。










蜘蛛人蜘蛛人2蜘蛛人3
年份200220042007
導演山姆雷米山姆雷米山姆雷米
編劇大衛科普:

代表作

天使與魔鬼》、

不可能的任務》、

秘窗》編導
阿弗雷德高奇:

代表作

致命武器4》、

獵殺第四行者
山姆雷米、

艾文雷米、

艾爾文沙傑特:

《凡夫俗子 1980》、

茱莉亞 1977

兩項奧斯卡得主
預算1億三千九百萬美金2億美金2億五千八百萬美金
票房八億美金7億八千四百萬美金8億八千五百萬美金
獲獎奧斯卡最佳音效、
最佳視覺特效提名
(敗給《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
獲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英國奧斯卡最佳視效提名
卡司威廉達弗、
陶比麥奎爾、
克莉絲汀鄧司特、
詹姆士法蘭科、
《查理》奧斯卡影帝:克利夫·羅伯特森、
蘿絲瑪莉哈里斯
威廉達弗、
陶比麥奎爾、
克莉絲汀鄧司特、
詹姆士法蘭科、
克利夫·羅伯特森、
艾爾菲摩里納
威廉達弗、
陶比麥奎爾、
克莉絲汀鄧司特、
詹姆士法蘭科、
克利夫·羅伯特森、
湯馬斯海登喬許、
布萊絲達拉斯霍華





新版蜘蛛人小軼事:

◎2012年是蜘蛛人誕生50週年,這個漫威漫畫經典的角色最早出現在1962年8月第15期〈也是最後一期〉的Amazing Fantasy 漫畫裡。隔年,蜘蛛人首部漫畫The Amazing Spider-Man開始連載。

◎《蜘蛛人:驚奇再起》的男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從小就是蜘蛛人的超級粉絲,三歲那年,他的萬聖節妝扮就是扮成蜘蛛人。

艾瑪史東飾演的關史戴西是彼得帕克的初戀。這個角色在1965年12月發行的The Amazing Spider-Man 第31 集漫畫裡首度登場。

◎電影《蜘蛛人:驚奇再起》共雇用了超過1000位工作人員完成拍攝,光是場景就佔了索尼影業在庫佛市的七個片場。

◎安德魯加菲爾德為了蜘蛛人這個角色,和私人健身教練阿曼多阿爾肯一共練了6個月,每週練習六天。並在特技指導安迪阿姆斯壯的安排下接受三個月的特訓:在彈簧墊上練習、做核心移動,精進籃球、滑板技巧、還得練習武術、體操、跑酷。


◎安迪阿姆斯壯和他的特技團隊位在索尼影業片廠附近的倉庫有個特技訓練營,安德魯加菲爾德就在那裡接受不同教練的特訓。這個倉庫裡頭放置了許多《蜘蛛人:驚奇再起》裡出現的大樓、外牆等場地的複製,提供特技團隊練習和設計片中需要的動作場面。

◎蜘蛛人的勁敵之一蜥蜴博士,是在1963年漫威漫畫出版的The Amazing Spider-Man第六集首度登場。

◎為了要演活斷手的康納博士,萊斯伊凡斯在開拍前先將一支手綁在背後練習,最後他能靈巧的用單手打領帶、泡咖啡。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0】 201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