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科技重裝登場,《黑暗》迷必獨小知識


介紹完噁心的反派角色,也要來看看除了布魯斯韋恩的一身好武藝,《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還有什麼新科技登場,幫助蝙蝠俠打擊犯罪、拯救高譚市。

介紹完噁心的反派角色,也要來看看除了布魯斯韋恩的一身好武藝,《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還有什麼新科技登場,幫助蝙蝠俠打擊犯罪、拯救高譚市。



蝙蝠戰機

由韋恩企業秘密研發部盧修,在布魯斯韋恩隱居八年期間打造的終極武器─「蝙蝠戰機」…其實,它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功能,除了有攻擊火力、會飛之外,造型十分笨重的蝙蝠戰機,更像是個大型挖掘機具,沒有想像中的流線型,而它無法自動駕駛的缺點也成為本片最大懸念。


蝙蝠機車

本片最帥的還是蝙蝠機車,超大的輪子壓馬路,不管女人男人,看了都會很興奮。在《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蝙蝠機車多了超酷炫的急轉彎功能,您一定要親自進戲院去看。然後它還具有迫擊炮火力,當貓女安海瑟薇騎著蝙蝠俠的交通工具馳騁高譚,那真是性感中的性感。

盧修+阿福


雖然蝙蝠俠身兼億萬資產的韋恩企業總裁,要美女有美女、要超跑有超跑, 不過他最佳的能力助手還是管家阿福與武器天才盧修。要是沒有這兩人協助,蝙蝠俠也無法逞兇鬥狠。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小軼事

  • 克里斯多夫諾蘭是第一個完成蝙蝠俠全系列的導演,不過以漫畫英雄來說他則是第二位,被山姆雷米的《蜘蛛人》系列捷足先登。(幹嘛重拍啊),導演也親自詮釋他的蝙蝠俠全系列:《蝙蝠俠:開戰時刻》代表恐懼、《黑暗騎士》代表混亂、《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則代表「痛苦」。


  • 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曾經表示,如果蝙蝠俠系列中有出現羅賓,他就不演。諾蘭則緩頰說,「黑暗」系列絕對不會有羅賓,免得破壞他的黑暗風格。


  • 攝影師瓦利費斯特和導演都表達了對IMAX攝影機的高度興趣,同時也表達對3D拍攝的高度沒興趣。不過後來,全片只有大約50分鐘是以IMAX攝影機拍攝,其他部分則是混合了35mm和70mm底片。原因是IMAX攝影機的噪音會干擾安靜的對話場景拍攝。



  • 貓女角色決選

    第一輪:《攔截記憶碼》潔西卡貝兒、《超世紀封神榜》潔瑪雅特頓、《鋼鐵人2》凱特瑪拉、《愛,隨心所欲》夏綠蒂萊利、《神鬼奇航》綺拉奈特利、安海瑟薇。

    第二輪:凱特瑪拉、潔西卡貝兒、安海瑟薇


  • 在拍攝時,安海瑟微的替身演員之一,意外摧毀了一台IMAX攝影機─她騎著蝙蝠車(Batpod)墜毀在攝影機上。而這在上一集《黑暗騎士》的卡車追逐中也曾發生過。


  • 喬瑟夫高登李維,從《隔離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復仇者聯盟》馬克魯法洛、《落日車神》雷恩葛斯林等人手中,贏得了他的警探角色。


  • 為了飾演班恩,湯姆哈迪為戲增重13公斤。


  • (據稱)為了表示對希斯萊傑的尊敬,小丑一角在第三集全片中都沒有被提及。


  • 為了使瑪莉詠柯蒂亞能夠參與拍攝,導演特地調整了整個拍攝期。而瑪莉詠柯蒂亞在生產後兩個月隨即投入拍攝工作。

  •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53】 201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