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意想不到的拍檔


●斯賓塞屈賽vs.凱薩琳赫本

講完了現代的絕佳搭檔,當然要回顧上一代的影壇組合,首先要論及的,當然是斯賓塞屈賽與凱瑟琳赫本。他們一生中共合作了九部影片,長達二十五年的合作關係,因此產生了情傃。



當時保守民風下,斯賓塞雖深愛凱薩琳,但也沒辦法下定決心離婚,加上他的天主教家庭背景身份,妻子和他分居,始終沒離婚,這件事也是當時最大的緋聞,也沒半個記者敢問兩人情事,否則下場淒慘。凱薩琳和斯賓塞合作九部片中,最後合作的是《誰來晚餐》。



當年拍《誰來晚餐》時,斯賓塞已六十七歲,片子殺青後斯賓塞因病去世,凱薩琳事後也因不想回憶斯賓塞過世的痛苦,這輩子再也沒看過《誰來晚餐》。


●理查波頓和伊麗莎白泰勒


拍電影最大的好處就是領高薪,還能藉機全球走透透拍片看風景,電影公司包吃包住,若還因此和片中男(女)主角談戀愛,假戲真做的話,那真是棒透了。


影史上結婚最多次的女星(八次) 伊麗莎白泰勒,就與《埃及豔后》同戲演員理查波頓因戲結緣,合作的《埃及豔后》更是影史出了名的浪費片廠資源案例,從原本預算兩百萬美金,到最後四千萬美金才拍完,都是因為兩人吃住無限開銷,成全了波頓與泰勒的世紀戀情,卻害得拍攝此片的20世紀福斯公司幾乎破產。


兩人合作九部片,兩人燃燒的愛火也讓彼此和原本的配偶離婚,而且伊麗莎白泰勒後來拍的片都和理查波頓合作居多,公私不分,造成衝突也多,兩人還結了兩次婚,也堪稱是影史的絕配冤家。


番外篇:山姆雷米vs.布魯斯坎貝爾


講這對組合大家一定傻眼,山姆雷米是《蜘蛛人》導演,那誰是布魯斯坎貝爾?


若你記憶力不錯,在《蜘蛛人2》中替陶比麥魁爾剪票的剪票員就是布魯斯,小小配角卻搶戲十足,深就原因,就是布魯斯與山姆是至交。


布魯斯是山姆早期B級片《鬼玩人》系列的男主角,交情深厚,還幫山姆的兩位兄弟們當過保母。最妙的是,山姆每部片都會看到坎貝爾插花。


小道消息指出,某次拍戲時,布魯斯的顎骨在拍騎摩托車時撞到粉碎,不知是否因此而讓雷米有了補償心理,讓布魯斯不管山姆拍的是大片小片,都一定看得到他的蹤跡,難怪連續在《蜘蛛人》兩集中都現身。不過,很可惜,這次沒出現在第三集中,否則我們還真想看他會在哪個橋段現身。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068】 200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