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5/26

2007/05/26







《神鬼奇航3》精彩結局就在「膠捲的盡頭」

v.118 個體戶影評 沒到過世界的盡頭,你不知道自己會發現什麼;沒看到電影的最後,你也不會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這次《神鬼奇航3》的玩笑可開大了,多了這神來之筆,不僅讓電影的時序安排有了另一種詮釋角度,也使得這三部曲變得更加完整以及前後呼應。





重拍珍芳達經典漫畫科幻片《上空英雌》

v.118 個體戶影評 《上空英雌》改編自1961年同名法國經典漫畫《Barbarella 星際女俠芭芭芮拉》,當初搬上大螢幕是由捧紅碧姬芭杜的Roger Vadim執導,不過很多人認為這部片失去了原作該有的創意,因此當年的製片將夥同合作多年的女兒重新監製此片,由《萬惡城市》勞勃羅利葛茲執導。



《雙面特勤》憨憨菜鳥吃三碗公

v.118 個體戶影評 兩個男人之間的對話占滿了影片的絕大部分,可是影片裡卻處處埋伏了凶機,讓人又是期待又是擔心平淡海洋中會突然出現的洶湧波濤。Chris Cooper是這部電影的靈魂,他精湛的演技充滿了整個螢幕,讓觀眾就像影片中的菜鳥探員一樣,不得不緊盯著他不放。



不負責任影評:《陷索》

v.118 個體戶影評 《陷索》是演而優則導的女導演Karen Moncrieff的第二部作品。初生之犢的功力不可小覷,全片雖以章節方式進行,卻完全沒有做作的實驗電影味道,以女性為中心,從一名女子的死亡,去探討不同場域的女性,在碰到類似的人生難關與低潮時,她們的情緒反正和因應之道。





《雙面特勤》豬虎鬥智

v.118 藍祖蔚專欄 老狐狸遇上小兔子,通常就是含笑以對,因為兔子就是兔子,就是年輕,涉世未深,閱歷有限,所以不成威脅,不是對手,不會提防,而是一笑置之,因為談笑間就 可以把小兔子玩弄於股掌之上的,這正是《雙面特勤》中,FBI主管蘿拉.琳妮派出菜鳥雷恩.菲利普去監視由克里斯.庫柏飾演的叛諜羅柏.韓森的原因。



《破綻》高薪對抗良心

v.118 藍祖蔚專欄 《破綻》的構想概念其實有點老生常談:得意洋洋的人通常下巴抬得挺高,眼睛只往前看,不會再低頭審視自己的腳步,因而就容易失足。然 而即使是用老的公式, 還是得有精明的演員來詮釋,殺傷力才大。威利遇上的是老狐狸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的殺妻富商,一老一少,一得意 一低調,一張狂一內斂…性格分明的劇情結構,就已經暗示著這會是一場扮豬吃老虎的大屠殺了。



終極海戰大特效

v.118 E!頭條 為了完美呈現超越《割喉島》、《水世界》與《怒海爭鋒:極地征伐》的終極海戰,導演高爾沃賓斯基與劇組在加州沙漠中尋得一處可以停靠一百架轟炸機的超巨型室內場地搭建場景,有趣的是,這裡同時是另一部完全不同調的電影《航站情緣》片中的洛杉磯機場場景…



發哥轉行幹海盜,搖滾傳奇來報到

v.118 E!頭條 為了演好嘯風船長,周潤發可是吃足苦頭,每天光是化妝就要花上兩、三小時,其中最重要的部位就是他臉上那道從眼睛到嘴唇的長疤痕,為求效果逼真,周潤發必須配戴一副特製的刀疤隱形眼鏡,經常在戲中跑位的結果,讓工作人員光是重新調整化妝就疲於奔命…



到世界盡頭磅礡開戰!

v.118 E!頭條 繼《蜘蛛人3》於五月一日上映以193支電影拷貝改寫台灣影史紀錄之後,《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再接再厲,以205拷貝數再度改寫影 史紀錄,成為第一部在台灣上映拷貝數突破200,上映規模影史最大的一部電影!這部將近三小時的震撼完結篇,將有哪些謎團要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