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2013年奇幻電影看什麼?


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加持下,奇幻電影在大銀幕的呈現提供觀眾一種感官的娛樂,3D與IMAX是必備的,越講究逼真宛如親臨波瀾狀闊、光彩繽紛的奇幻世界,越是吸引觀眾掏錢進戲院。奇幻電影將在2013年持續發酵,快來看看今年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奇幻電影?

2000年以降,【哈利波特】與【魔戒】系列電影在全球叫好又叫座,正式揭開本世紀奇幻電影熱潮的序幕。挾帶著豐厚的文學文本以及蔚為奇觀的視覺特效,建構美輪美奐的瑰麗奇幻新世界,展示該類型電影的不凡藝術成就與商業潛力。也因此過去十年間,只有奇幻電影能和超級英雄大片分庭抗禮,成為好萊塢大片場的搖錢樹。在日新月異的電影技術加持下,奇幻電影在大銀幕的呈現提供觀眾一種感官的娛樂,3D與IMAX是必備的,越講究逼真宛如親臨波瀾狀闊、光彩繽紛的奇幻世界,越是吸引觀眾掏錢進戲院。

延續著這波熱潮,奇幻電影將在2013年持續發酵,打頭陣的《女巫獵人》已搶先美國在台上映。由挪威導演湯米維爾柯拉改編家喻戶曉的格林童話「糖果屋」,故事裡的韓賽爾與葛麗特兄妹長大後,成為獵殺女巫的賞金獵人,打造一部類似提姆波頓《魔境夢遊》的童話續寫作品,為純真童話灑上殘忍血腥的暴力影像!

緊接著周星馳睽違已久再現西遊記系列的《西遊:降魔篇》,延續1995年《齊天大聖東遊記:西遊記之月光寶盒》與《齊天大聖西遊記:西遊記之仙履奇緣》玄幻瑰麗的視覺魅力與獨特的「星式幽默」喜感,以唐僧在結識三個徒弟之前所發生的奇特經歷,帶領觀眾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之旅。以及由華納出品、《X戰警》系列導演布萊恩辛格睽違五年再度執導演筒,經典童話故事「傑克與魔豆」現代改編版《傑克:巨人戰記》,將攻佔今年春節賀歲電影檔期。

預定春假上映,迪士尼出品、《蜘蛛人》三部曲導演山姆雷米執導《奧茲大帝》,講述《綠野仙蹤》外傳的故事,由《魔境夢遊》與《公主與狩獵者》的製作團隊打造出奧茲王國瑰麗壯觀的美景,企圖複製《魔境夢遊》在2010年創造的佳績。以恐怖片發跡的山姆雷米首次打造的奇幻鉅作,加上堅強的A咖演員陣容詹姆士法蘭柯、瑞秋懷茲、蜜雪兒威廉絲加持,已令影迷們期待度破表。同檔期的還有改編自暢銷同名原著小說的《美麗魔物》,由【暮光之城】的高峰影業製作,打著【暮光之城】接班人作品,刻劃凡人與女巫禁忌愛情奇幻作品,是否能夠再創暮光炫風呢?

製作《冰原歷險記》系列動畫的藍天工作室,即將於暑假前推出的3D動畫新作《森林戰士》,這部充滿冒險動作的歡樂動畫喜劇,講述一名小女孩意外闖進森林世界展開的冒險故事,將引領觀眾進入充滿神祕氣息的未知國度盡情探索。《波西傑克森: 妖魔之海》與風靡全美,融合人類、吸血鬼與狼人角色的暢銷超自然奇幻系列小說改編電影《天使聖物:骸骨之城》也將在暑假接連上映。到了年底還有《哈比人:荒谷惡龍》壓軸登場,上個月才看完《哈比人:意外旅程》的影迷們還停留在惡龍史矛戈的那支眼睛,可是還要再等上一年才能一窺牠的全貌!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80】 2013/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