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12/05/03

2012/05/03





《多田便利屋》冬日暖陽般的心靈療癒

v.342 達人影評 以時序更迭作為每一段事件的篇章區隔,隨著季節變化,日復一日的生活又過了一年,乍看之下真穗呂的人事物似乎沒有什麼改變,日子依舊不斷在過,但是到了最後,他們的心中總是獲得了療癒,並且為受困的人生找到適當的出口。



《全面突襲》史上最強的動作爽片

v.342 達人影評 雖然大家都認為《全面突襲》劇情根本就是零分,但我倒認為劇情點的恰到好處。為什麼要去突襲?主角雖然一開始就在家裡裸身健身好猛(他老婆好幸福!!),但他又憑甚麼可以打到最後活著出來?這就是劇情點的剛剛好的地方了。





《美麗的黛絲娜》傾斜的愛情天秤

v.342 達人影評 不同的民族與文化都自有一套運行標準,身在局外的我們就算對他人的抉擇大感不解或憤怒,卻難以去批評身處期間者的行徑,那是一個體制加諸在社群身上的壓力,意圖衝撞,往往會引來更大的反彈與聲浪



《生命中的毎一天》每天,都很平淡。

v.342 達人影評 結局讓我感到動容而幾近落淚。一名相貌平凡的女孩坐在車內落寞地對著攝影機講話,她說她原本希望能拍到一些特別美好的事物,無奈等了一天,只等到平凡又平淡的生活,一如她的人與她的人生,總是毫不起眼,不被重視不被注意;女孩的語氣裡藏不著偌大的失望與惆悵



《幸運符》命中注定的情緣

v.342 達人影評 人與人之間會相遇,往往是因為一個機緣或契機,而有所交會。這種命中注定的愛戀戲碼,雖然不可否認,略顯公式化且老套,合理性也稍嫌牽強了些,但只要過程不要拍得太無趣,仍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我想本片亦是如此情形。





《崩裂:毀滅殺陣》末日殺戮

v.342 達人影評 一部以末日電影包裝,實質上是一部心理驚悚片,編導以單一配樂、壓抑的氛圍塑造出心驚膽戰之感,雖然有不少懸而未決點,對一部小成本的驚悚片來說,編導已經做到恰如其分,開放式的收尾是逃向天堂還是另外一個地獄就憑觀眾想像。









《復仇者聯盟》基本公式的熱血大作

v.342 達人影評 後半段的大混戰,我本人深陷腳抽筋的泥沼當中而無法感受到張力跟美好。相較於結尾的氣勢磅礡,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中段敵人闖進空母後,索爾與浩克的大戰,以及先前一段鋼鐵人大戰索爾的橋段。







《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電影進入盛世

v.342 達人影評 電影嘛,你也可以不用想這麼多,對於超級英雄們愛恨情仇當作有趣的娛樂,拍出來就買票進去看看,增加與朋友之間的話題也好。畢竟這樣的電影多拍幾部出來,片商賺得開心,我們也看的爽快,各取所需,有何不可呢?





《復仇者聯盟》強大的能力,也要信念來結合

v.342 達人影評 好喜歡最後的大戰中有一段的拍攝方式,攝影機先跟著一個超級英雄的一段移動中打鬥,再順著移動方向把鏡頭帶向另一位超級英雄,跟著他走一段拍了一段打鬥之後,又遇到另一位超級英雄在和另一群壞蛋對打再把畫面拉過去,彷彿游走在曼哈頓市區戰場中,看著每個角落超級英雄們都在為人類戰鬥著。





《志明與春嬌》給不成熟,但仍相信愛情的我們

v.342 達人影評 喜歡彭浩翔導演寫實中帶著黑色幽默的調性,《志明與春嬌》的開場甚至一度讓我以為,這是愛情劇嗎?但看來是我太多疑了,在我捧腹大笑之餘,它的的確確還是部愛情電影,並沒有脫離愛情的範疇,意識到這點的我,同時也驚訝於彭導的精準。



《春嬌與志明》後現代愛情情詩

v.342 達人影評 彭浩翔用嘻笑怒罵奚落了後現代男女,骨子裡卻還是充滿了浪漫情懷,亂調戲了楊千嬅和余文樂一把。別問我是誰,請與我相戀,《春嬌與志明》,一首寫給後現代愛情的情詩。



《春嬌與志明》舊愛來找碴

v.342 達人影評 一部爽朗俏皮的愛情喜劇,導演在偶而滑稽中卻又相當平易近人的呈現都會男女的愛情遊戲,對白機智有趣,或許在生命裡我們都會遇見春嬌與志明,無論是新歡還是舊愛,請仔細挑選一位對的人吧。





《詭屋》美國人愛看的B級恐怖片

v.342 達人影評 這部片子雖不到傑作但也不算糟糕。整體風格呈現上還算一致、結尾的真相還算有新意的情況下,算是瞄準特定族群主打的片子。平常沒在看這類片子的觀眾可能會有些一頭霧水,但這種五味雜陳、驚奇怪誕的風格也許就是看這類恐怖片的另外一種樂趣吧。



《詭屋》恐怖片遊樂法則

v.342 達人影評 繼《驚聲尖叫》後最讓人心滿意足、又驚又喜的喜劇恐怖片,感官與氣氛營造不俗,縱使部分特效有些粗糙,但編劇精湛的劇本大辣辣的揶揄反驚悚恐怖片的精神十分讚賞











凱文怎麼了:血色傷痕

v.342 藍祖蔚專欄 《凱文怎麼了》說出了一位母親的心頭疑問,卻未能從兒子的觀點回答疑惑,但在追尋的過程中,觀眾似有所悟,各自在空白的答案卷上填寫了答案,那亦是一齣精彩電影能夠提供的有趣思惟了。







美國派再起─高潮激情又溫馨

v.342 電影專題 有別於一般情色或恐怖題材的YA片,《美國派》系列除了搞笑,還能以貼近生活頻率的方式為青少年發聲,而《美國派:高潮再起》更兼顧兩性與成長議題,帶領觀眾對生活中的不如意一笑置之。



老字號!新民生戲院溫情開幕

v.342 人物專題 「3D大躍進,全新設備歡迎您來體驗」,嶄新的看板上,展示著民眾期待已久的願景,e週報特別邀請一手力促戲院重新開張的陳清松經理,分享他如何將這座廢棄以久的遊樂園,重新賦予生機的過程。



微電影之祖?電影業的寫實警訊

v.342 CoverStory 撇開名詞爭議,微電影(短片)的風行可能是對百年電影產業的另一次警訊,聞天祥老師在新書《過影》中就提及,21世紀初在台灣,短片和紀錄片的風行,代表著觀眾對真實情感的需求,因為一直以來電影的主題缺乏打動人心的真實力量,造成紀錄片能夠上院線,甚至成為賣座冠軍



上億人民幣挹注,微電影戰争正式開打

v.342 CoverStory 年度營收上億人民幣的「華誼兄弟」,日前宣布將與中國電信共建「天翼視訊」微電影微劇頻道,致力打造中國最大的付費「微電影、微劇」發行平臺。為這個新新名詞正式畫出戰區,搶攻灘頭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