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HOLD不住的百變伴娘:克莉絲汀鄧絲特


克莉絲汀鄧絲特將在本週上映的《伴娘HOLD不住》中,與瑞貝爾威爾森及艾絲拉費雪共創驚喜連連爆笑婚禮之夜。

克莉絲汀鄧絲特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從嬰兒時期就開始成為海報的模特兒,她在三歲的時候被Ford模特兒公司看中,短短兩年間就接拍了七十多個廣告,1989年才七歲的她即完成了電影處女作,而且是大牌導演雲集的《大都會傳奇》,她在伍迪艾倫所執導的那一段裡飾演一個小角色。1994年12歲的她演出《夜訪吸血鬼》的吸血鬼少女角色,在兩大明星湯姆克魯斯及布萊德彼特前,絲毫沒有畏縮之態,超齡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加上甜美的外型,令她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童星。

翌年克莉絲汀參與《野蠻遊戲》的演出,與羅賓威廉斯在戲中一起探險「Jumanji」的魔法世界,1999年她演出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愛女蘇菲亞柯波拉的處女作《死亡日記》獲得不錯的評價,隔年在青春校園片《魅力四射》演出美麗又認真的高中啦啦隊隊長,片中完成許多高難度的啦啦隊舞導動作,也被受青少年歡迎。2002年她參與超級大片《蜘蛛人》的演出,演出男主角心儀以久的對象,並發展出浪漫戀情,被媒體賦予了「蜘蛛女」的封號。

她曾表示最難忘《蜘蛛人》的吻戲:「大家都說那場戲超浪漫,其實我和陶比演得超辛苦。在人工製造的傾盆大雨中,我和陶比凍得發抖,還要裝出好甜蜜的表情,陶比比我更累,他被倒吊起來,水灌進他的鼻子裏,害他無法呼吸,NG快100次,導演才喊OK。」

這段期間克莉絲汀除了《蜘蛛人》外,大多演出一些低成本的小品,2004年主演了運動愛情片《網住愛情》才算是繼《蜘蛛人》後較受矚目的影片,2006年第二次與蘇菲亞柯波拉合作,演出另類古典宮廷片《凡爾賽拜金女》,甜美的外型、天真浪漫的氣質詮釋法國傳奇皇后瑪麗安東尼,這部片雖然評價不一,但也讓我們看到克莉絲汀繼《夜訪吸血鬼》之後的華麗古裝裝扮。

2007年,接著演出由山姆雷米執導《蜘蛛人3》,再續演出蜘蛛女一角,2011年她成為德國公民,擁有美國與德國雙重國籍,同一年以《驚悚末日》獲得第64屆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近期她除了正式告別「蜘蛛女」這個改變她電影生涯的重要角色,在《浪蕩世代》與《顛倒世界》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也將在本週上映的《伴娘HOLD不住》中,與瑞貝爾威爾森及艾絲拉費雪共創驚喜連連爆笑婚禮之夜。未來她也會在真人真事改編的竊賊故事《名流遇智賊》中,與艾瑪華森共同合作。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76】 2012/12/27